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65)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练气九层!”柳无絮启唇沉声道了一句。
  不,确切来说,孟涛并没有进阶练气九层,但他手上这一击,却是有练气九层的威能,也恰好和现在的边泽修为相等。
  这同时也是先前柳无絮提到、孟涛有越阶而战之能的原因。
  远远瞧见台下这幕,柳无絮又不由自主将视线转向了百里衍。
  方才长渊师弟还在说边泽此战必胜,眼下看来,却并非如此,胜负还难说。
  然就在柳无絮的眼神刚落到百里衍身上时,后者已微微偏转过半边侧脸,正朝他乜了过来。
  两人目光相对,柳无絮转念想到什么,也就不再遮掩,反倒大大方方同他对视,口中喋喋,“长渊师弟,看来此次边泽师侄怕是……”
  “沐远师兄!”
  还未等他把话说完,一旁的赵琼霖倏然出声将他打断。
  柳无絮滞了滞,复又侧身看去,就见赵琼霖伸出指尖朝下方一指,示意他自己看。
  只见下方围满弟子的比斗台中.央,原本气势汹汹打出的必杀一击、火光漫天之下,孟涛的火系灵力遍布台中,却在下一秒被一一击溃。
  冲天水柱汩汩而出,瞬间便将那火势吞没。
  孟涛犹不死心,再度幻化出一条火龙,龙首在他的操控之下,猛然撞向边泽。
  焰光清晰映照出台上两人的面庞。
  边泽禁不住扯起嘴角,眉梢缓缓向上挑了挑,狭长眸子中闪现出愉悦的神情。
  用什么不好,偏偏使的是火系灵力。
  孟涛一击被破居然还没有死心。
  见状,边泽脸上笑意愈发明显,橙黄火光照在他的脸上,勾勒出的面部线条显得妖异无比,在这一瞬似有丝丝邪气四溢,令看到他的孟涛心中惊骇莫名,无端生出退意。
  但这一击已然出手,再要收势却是来不及了,孟涛只得硬着头皮继续朝边泽攻去。
  边泽不闪不避,迎着孟涛的攻击,手上蓄力起水灵,同样为注入了足有练气九层威势的水系灵力,且比之孟涛手中强行提升至练气九层的火系灵力更为纯正。
  任你天资卓绝又如何。
  遇上不论天资、心性都更胜一筹的对手,也不过只有被压着打的份儿罢了。
  看到孟涛转瞬便要袭至近前,边泽眉眼一弯,不再留手。
  与上次孟涛和温淮交手时的场面一般无二,孟涛的火系灵力和边泽释放出的水系灵力骤然相撞,强大的灵力波动发出冲击,以两团灵力为中心爆发出一阵剧烈震动,却又在触及台上结界时消散。
  冲击之下产生的飓风抛飞出去,孟涛被这风中裹挟的水系灵力狠狠压制着,即使已用尽浑身灵力阻挡,却依旧抵抗不住这股冲力,眨眼就被卷出了比斗台。
  孟涛被巨浪推翻出去,然同上次结局不同的是,待强压、飓风散去,边泽仍是安安稳稳立在比斗台上,身形还隐隐透出股子岿然不动的架势。
  他的淡定从容和眼下孟涛的狼狈一比,高下立现。
  两人交手根本没有势均力敌,有的只是单方面的碾压。
  而同样被他碾压过,站在台下观望的程丰不自觉咽了咽口水。
  不论是边泽,亦或是温淮和顾琏易,哪个都不是他可以比较的。
  自信心被疯狂打击的同时,程丰不得不心悦诚服。
  长渊真君的弟子,就应该是如此。
  比试结束,边泽下了比斗台,也不去找温淮和顾琏易,而是兴冲冲往高台上跑去。
  看见他来的柳无絮想到刚刚自己、由于结论下得太早被打了脸的场面,略微有些不自然。
  “他来做什么。”柳无絮嘀咕一声。
  他的话音一落,边泽正好行至台前,听到这话转头,态度自然道:“自是来找师尊讨要奖励。”
  同他答完,边泽望向百里衍,语气间难掩自得,同时也带着几分期许,理所应当的讨要他应得的奖励,“师尊,弟子赢了。”
  语罢,边泽眸光于百里衍眉间流连。
  盯着百里衍眉心的暗纹,他的眼神慢慢转深,一抹暗色极快闪过,接着喉结也许是因为想到什么,此时正上下攒动着。
  百里衍一顿。
  又是奖励。
  先是顾琏易,现今又是边泽,百里衍微动了动眉头,眼神扫过此刻正双眸晶亮望着自己讨要奖励的人,“为师何时说过要给你奖励。”
  闻言,边泽牵唇一笑。
  旁的几人也全都看向这师徒俩,柳无絮则眼中露出几许深意。
  边泽对百里衍的话丝毫没有表示气馁,缓声说着,嗓音隐含笑意,“弟子今日的表现,难道还不足以让师尊给予奖励?”
  话是这么说,他的眼神却是凝在那抹莹蓝上,死死不放。
  这个眼神,似是捕捉到猎物的兽类,仿佛下一瞬就会露出利爪猛扑上来。
  百里衍蓦地一怔,眼睑半合,低睨向边泽,瞬间就将他眸中尚不及掩饰的欲念收入眼底。
  边泽因何动欲?
  作者有话要说:因你啊。
  注:孟择改成孟涛了,之前出场时没考虑读音,写这章的时候突然觉得别扭,所以改了下!


第53章
  似乎是清楚师尊不会正面回答,亦或是十分想得到一个答案,边泽未等百里衍答话,便将话头抛给了坐在一旁的柳无絮,“沐远师伯以为如何?”
  分明是在向自己的师尊讨要奖励,然因为知晓师尊性格、便智机的将话题引到旁人身上。
  话落时,边泽眼尾微勾,余光还紧紧盯着百里衍。
  闻言的柳无絮见他注意力根本不在自己这,偏还将他搅和进来,却又碍于掌门师兄他们都在,遂只得清了清嗓子,扬起音量,开口时想到什么,便听他莞尔道:“自然该有奖励。”
  说着,柳无絮眯起眼去看身侧之人,眸中不由自主带上了几分调侃的意味,“还得是大大的奖。”
  话落后,他冲侧目朝他看来的百里衍眨了眨眼。
  最终,又像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柳无絮咧开嘴角大笑,嗓音略显高昂,“掌门师兄,你说是吧。”
  说罢,柳无絮才去看一直立在前方的边泽,眼神示意:你小子今后可得好好谢谢师伯我。
  接收到他望过来的视线,边泽瞬间心领神会,同他微不可察地点了下头。
  “师尊?”半晌,等邱臻言几人跟着随口附和一声表情赞同后,边泽眸色微微闪动看向百里衍,这才等待后者答话。
  短短几息,瞬间就让其他峰主为他说话,百里衍不置可否。
  要说工于心计,边泽可谓是手到擒来。
  关于揣度人心、拿捏事态发展已是登峰造极。
  “那便说定了。”边泽见他似是默认,眼神霎时便是一亮,掩在袖中的两根手指无意识捻动着,无人得见。
  他看着百里衍,舔了舔唇,“既如此......弟子晚间再来找师尊。”
  至于为何是晚间,边泽说完这话后就折回了下方的比斗台。
  等人走出一段路,柳无絮摇摇手中折扇,啧啧道:“什么奖励还需得晚间来给。”
  接着他眯眼而笑,“不过长渊师弟也莫要厚此薄彼才是。”
  百里衍挑眉。
  柳无絮便继续开口,笑容颇有些揶揄,“你可是有三个徒弟。”
  如今三个都入了决战,且均有入三甲的可能,那奖励自然得三个都有才是。
  柳无絮此言完全是看在长渊师弟那几个徒弟,除了知晓自己过来讨要奖励的边泽外,大徒弟谦和有礼、二徒弟爽朗大方,同样得他喜欢。
  此时此刻,柳无絮浑然不知在他眼中长渊师弟的弟子中,从来都是温润如玉、淡雅平和,看起来不争不抢的顾琏易早已提过奖励一事,且还异常胆大提出了要抱自己师尊......
  一旁听到他说的百里衍则微抬首,露出凌厉锋锐的下颚线条,“嗯。”
  百里衍对边泽会提出想要奖励见怪不怪,反而是经柳无絮提醒,令他想到了上次同样提起过此事的顾琏易。
  远远的,百里衍便看见准备上台同人比试的白衣身影。
  顾琏易自上次后,并未来找过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