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74)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莫名的,柳无絮只觉自己或许隐隐约约猜到了真相……
  长渊师弟怕是根本没有回行止峰。
  下一秒,似是为了佐证他的猜想,百里衍轻启唇瓣,缓缓回了一句,“怎么。”
  这副理所当然的模样,柳无絮确定了。
  原来长渊师弟那几个徒弟压根不知道他们的师尊已经回来了,思及此,柳无絮不禁啧啧几声。
  另一边。
  确实如柳无絮所猜想那般,顾琏易、温淮、边泽三人仍是在行止峰主殿、各自打坐等着师尊回来。
  只是打坐中途,顾琏易忽而收到了先前与他们一同出任务的弟子们传音,储物戒中一枚传音令牌缓缓发出幽光。
  顾琏易原以为他们有事相询,便把温淮和边泽一并叫了过来,上次的任务是师兄弟三人一起去的,由顾琏易领队,因而有什么事情、其他弟子就会同他传音询问。
  温淮走过来,疑惑道:“任务都已结算,他们传音过来会是何事?”
  一般任务领取过后,众弟子将任务令牌上面刻录的任务完成,令牌会显示出已完成,待他们回宗后重新交还执事堂,执事堂弟子便会根据任务完成的进度给他们发放相应的奖励。
  上一次的任务奖励都已发放到一众参与任务的弟子手中了。
  所以顾琏易对此同样不是很清楚,遂摇了摇头,同时取出了传音令牌。
  在三人的注视下,传音令牌正不断闪烁着亮光,在被顾琏易输入一丝灵力进去后,亮芒骤然剧增一瞬,待光辉散去,里面就传出联系顾琏易的那名弟子的声音。
  “顾师兄,我是杨捷。”
  顾琏易知道他,是青砚峰的一名内门弟子,闻言,顾琏易缓缓说道:“杨师弟,你找我所为何事?”
  对面的杨捷讪讪笑了两声,他那边似乎还有其他人,低语声不断。
  “快问啊……”
  “顾师兄好说话,你问就是。”
  半晌,那边才重又响起杨捷的说话声,“打扰顾师兄了,就是……我们几个想问问……问问顾师兄还有温师兄、边师兄,你们什么时候再出任务。”
  和三位师兄一起,这次的任务简直可以用简单来形容。
  所以众人一合计,就想着再打听打听,届时好寻着机会和他们一道下山历练。
  听完对面讨论的全程,顾琏易看了看两位师弟,正准备说大比之前他们都不下山了,这一月时间,他们更想在行止峰等师尊回来。
  然当他开口之际,就听另一名师弟的嗓音传来,打断了顾琏易的话。
  “顾师兄,我们知道长渊真君回来了、你们兴许会有别的安排,但请师兄再考虑考虑,下一次历练我们还想同师兄们一起!”
  闻听此言,顾琏易猛然一惊,对方这话是什么意思。
  不等他开口询问,他身侧一道比他更急迫的声音响起,温淮抢先问道:“你说什么?”
  这话听起来似乎是……
  一个令人无比震惊,却又让他们不敢多想的猜测浮现。
  那边仿佛是被吓到了,没想到会听到温淮的声音。
  随即又听一句,“把方才的话再重复一遍。”
  命令的口吻,轻淡却不容置疑的语气,一下子让对面之人一个晃神,迅速讷讷重复了方才的对话。
  “边、边师兄,我们知道长渊真君回来了、你,你们……”
  “停。”
  边泽截住话头,这一次,也足以让顾琏易和温淮两人确定,师尊果真是回来了。
  “师尊在哪?”
  温淮急吼吼追问,于是听到杨捷战战兢兢的告知了长渊真君在青砚峰的事,杨捷一边说,一边心中纳闷,这架势怎么三位师兄好像不知道这事一样……
  柳无絮是真没想到,百里衍是先来的青砚峰。
  这么想着,他也便问了出来,“长渊师弟怎么不回行止峰?”
  说着,柳无絮补充一句,“你那几个徒弟都还在行止峰等你。”
  对顾琏易他们印象十分之好,柳无絮也不介意替他们多美言几句,遂将几人这三年来四处寻他的事情一五一十叙述出来。
  听得赵琼霖也禁不住附和,“长渊师兄的这几个弟子是真的待师兄好。”
  就三人那般不要命的接任务四处奔波,玄清宗上下皆看在眼里。
  闻见二人一唱一和,百里衍眸子微闪。
  心中似有涟漪浮动,这样的异状在感知到那熟悉的三道气息正徐徐朝青砚峰而来时一顿,旋即止不住犹疑。
  若说之前在回行止峰时半途折来了青砚峰、还能用以正事要紧的借口忽视。
  那么现在,百里衍则正视到……分别这么久,他竟依旧会对几个徒弟产生情绪波动。
  这显然不符合他的行事作风。
  他不再是那个不沾七情,冷心冷情的折渊魔尊。
  意识到这一点,百里衍略微怔然,眉头渐渐拧紧。
  在察觉到那几道气息愈发靠近时,百里衍身形微动,似准备起身离开。
  恰在这时,三人的气息已到了青砚峰,距主殿渐行渐近、继而被柳无絮感知到。
  “真是说什么来什么,”柳无絮本就注意着百里衍,此刻也只作不知,当没察觉出他的异样,继续开口,“你那几个徒弟来了,不见见?”
  百里衍瞥他一眼,眸色极冷极淡,不过终是停下了起身离开的动作。
  末了,百里衍看向殿外,望见三道人影缓缓走入殿中。
  同一时刻,充满思念、欣喜……还有疯狂的视线落在他的身上,朝他侵袭。


第63章
  一时间,大殿中氛围变得有些凝滞。
  三个气质截然不同的少年一同步入殿中,各自透露着一股令人难以忽视的风仪气度,即使立在一处,却并不显相形见绌,反而诡异的和谐。
  此时他们俱都望向一个方位,且眸光准确地落在一人身上,眼神是如出一辙的布满晦涩不明的情绪,浓浓的深色覆盖其中......
  无端从中瞧见丝丝哀怨的柳无絮险些没笑出声来,他先是侧眸扫视一眼身旁岿然坐定的百里衍,末了又去看他那几个徒弟。
  待片刻后欣赏够了眼下莫名蕴含几分刺.激的场面,柳无絮方才以手掩面、佯装咳嗽起来,“咳咳…那个,沐青师兄,既事已说完,长渊师弟也已回来,便让长渊师弟坐镇青砚峰即可,我们回吧......”
  说罢,他飞快转过头朝赵琼霖瞥去一眼,暗自又使了个眼色,接着放下掩面的手,神色颇为正经摆手,“长平师弟,你上次说找到一本极有意思的曲谱要给我,走吧,回你的逸云峰、看看去。”
  闻听此言,赵琼霖迅速反应,连忙站起身垂眼不敢看百里衍,同柳无絮回道:“沐远师兄请。”
  两人一唱一和,段逍无甚所谓的、也跟在他二人身后一步离开了青砚峰主殿。
  等到几人相继走出,殿中便只剩下了百里衍,以及......
  正目光灼灼盯视向他的师兄弟三人。
  百里衍掀了掀眼帘,淡色的薄唇微阖、并未有开口的打算,似有等着对面立着的三人先开口的意思。
  高坐殿中的男人一如往昔,眸光流转间不见半分情绪波动,有的只是淡淡的冷漠,仿若记忆中初见时那样,没有一丝一毫转变。
  似谪仙般遥不可及......又在冥冥中引.诱着所见之人靠近、追寻,进而据为己有。
  良久的沉寂过去,忽地响起一道低不可闻的轻哂,仿佛是打破沉默的一声号角。
  接着是一句略带沙哑的嗓音响起,“师尊......”
  顾琏易唤出的这声极轻极浅,就像是生怕自己的声量太大,将眼前的这幕不知是真实还是幻境的画面击碎。
  这样的场景,三年间顾琏易见到过许多次。
  在那许多次里,师尊都离得那样近,却在他的骤然清醒间消失。
  渐渐的,顾琏易减少了打坐,可仍总是在心底涌出思念时,主动陷入那如梦似幻般的虚妄中。
  直至今日,当他真真正正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师尊时,他怕了......也怯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