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8)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话落,邱臻言冲立在殿门处的道童挥手。
  少顷后,通过试炼的一众弟子依序入内。
  不出意外夺得魁首的顾琏易行在最前方,第二的是程丰,而第三则是于试炼中赤手空拳却同样锋芒毕露的温淮。
  ·
  众人入得大殿依次对上首几人见礼。
  待掌门凝神依次扫过众人满意颔首后,邱臻言这才偏过头,将视线转到百里衍身上,“长渊师弟。”
  邱臻言这一开口,意为让百里衍先选,其他人皆无异议。
  往年后者在收徒大典上一概不参与,此次难得有他看上的,且还是在试炼前就欲将人收入门下,邱臻言自是不会驳了他的面子。
  闻听此言,百里衍抬了抬首,接着眼眸微挑朝底下众人看去。
  在百里衍的注视下,一众弟子全都屏息凝神,皆将腰背挺直了,昂首挺胸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说不准便能叫真君看上了。
  然在众人的期待中,百里衍轻声开口,“顾琏易。”
  话音一落,听到自己名字的顾琏易精神为之一振,他上前一步,唇瓣翕动,铿锵有力道:“弟子顾琏易,拜见师尊。”
  百里衍如剧情那样,将主角顾琏易收下,这一幕落在温淮眼中,他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温淮最初是想在剧情开始前将主角拉出百里衍这个大坑,但是他从头到尾都没能和顾琏易产生交集。
  最终还是让主角落到了百里衍手中。
  想到这里,温淮深深朝上首看了一眼,就是这一眼,不经意间他又一次与那双由蓝芒点缀的眸子对了个正着。
  温淮愣住了。
  百里衍在看他。
  这样的认知甫一升起就迅速占据了脑海,温淮思路倏地断层,一下子居然变得一片空白。
  倘若说上次的对视仅不到一秒,短得像是他的错觉一般,可现在却是实实在在的目光交汇。
  一瞬间,温淮猛地想起了什么。
  此情此景,正是百里衍收徒时,他这样看着自己……
  可是还没等他再接着想下去,百里衍已挪开了视线,继而从位置上起身,月牙白的衣袍于空中微晃,就见其手腕微抬,掌心翻转向上。
  一枚雕花镂空的宫铃静静躺在那里,莹蓝色的宫铃似与他那双眼睛的眸色如出一辙,此刻徐徐散着微光。
  这正是日后顾琏易时时挂在腰间,从不离身的宫铃。
  于众目之下,百里衍指尖调动一丝灵力,宫铃被他稳稳送到了顾琏易身前停住。
  乍然一抹亮色入目,顾琏易呼吸微顿,他抬首看去,喉头滚了滚,“多谢师尊。”
  说罢,他对着百里衍行下拜师礼,这才将宫铃接入手中。
  如此一来,顾琏易正式成为行止峰首徒,长渊真君门下弟子。
  ·
  所有人都看着这一幕,身为第二的程丰也在顾琏易行完拜师礼后,目光灼灼的望着百里衍。
  成不了长渊真君的首徒,便是二徒弟也好。
  如果说最开始这只是家中长辈无意提及、能够成为长渊真君的弟子,那么此刻程丰是真心实意想拜入长渊真君门下了。
  不为别的。
  就为他程丰论资质,论家世,都不应输给顾琏易,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
  可百里衍却并未看他,赠予顾琏易收徒宫铃后便坐回了上座。
  邱臻言见百里衍收下顾琏易就坐了回来,心知那排在第三位的也是他看上的,以为这是要等他们依次将第二之人定下后再收,便又去看其他几人。
  能够在试炼池的考验中当选第二,资质自然不差。
  只用一眼,程丰的灵根就被看穿,邱臻言道:“金系单灵根,资质绝佳,日后必有作为,诸位师弟可有意将之收为门下弟子?”
  此言一出,本还期待长渊真君有所表示的程丰表情凝固了,他几乎是用不可置信的眼神望向坐在上首神色略有些漫不经心的百里衍。
  不过转瞬之间,程丰就收敛好了情绪。
  也罢,是他技不如人,只得了个第二,长渊真君看不上他也实属正常。
  自我安慰完后,上方的掌门和几位峰主都已商量完毕。
  最后是由邱臻言亲自将其收下,就此,程丰便成为青砚峰的弟子,掌门亲传。
  邱臻言将代表青砚峰的环佩赐下后,程丰恭敬接过,“多谢师尊。”
  试炼魁首以及第二皆已各自拜入长渊真君以及掌门沐峥真君门下。
  接下来就到了第三的温淮。
  温淮上前一步,等待示下。
  须臾,殿内都无人说话,站在后面的弟子频频朝他投去视线,温淮心念微动,跟着抬头看去。
  便见上首无一人发话。
  邱臻言一顿,另外几人也都不着痕迹看向百里衍,不知他这是何意。
  试炼之初温淮便是被他定下,此刻怎么又不做表示了。
  半晌,柳无絮打破了殿内突然变得诡异的气氛,“啊。”
  他摸了摸下巴,这一声也瞬间引得殿中所有人朝他看了来,柳无絮挑了挑唇,指着下方一名女弟子道:“你叫什么名字?”
  被柳无絮叫到的女弟子先是怔了怔,随即调整好自己上前,一直站到了温淮身旁方才停下,恭顺道:“弟子秋弄琴,见过真君。”
  “弄琴弄琴,”柳无絮眯了眯眼,“是个好名字。”
  秋弄琴微微抿了抿唇,眼睫抖动了两下,知晓真君这想必是要将他收下了,可她……
  柳无絮像是看出了小姑娘的心思,微笑道:“你可有意拜入我逸云峰?”
  沐远真君乃弥天大陆中有名的音修,逸云峰中亦是音修居多,去了那里多半也是修习音修一途。
  顿了片刻,秋弄琴摇了下头,少女秀丽的面庞上露出真挚的神情,眸光澄澈中透着股子沉静,“多谢真君抬爱,弄琴想入剑道。”
  沐远真君和秋弄琴的交谈,倒让本该轮到的温淮陷入了尴尬境地。
  不过他却并未露出异色,他的性子虽然大多时候都较为急躁,却也难得的明事理、知进退,此刻全然沦为旁观的角色也不在意。
  温淮的表现,被百里衍尽收眼底。
  ·
  柳无絮指出秋弄琴不过是看这小姑娘生得玉雪可爱,更多的是想解了方才的僵局。
  他弄不清百里衍的意思,想要打破僵局便只能出此下策,眼下对方既不想入逸云峰,而是欲修剑道,他自然也不会横加阻拦。
  得知了小姑娘的心意,柳无絮道:“剑道啊,沐青师兄看呢?”
  玄清宗几位峰主中,掌门邱臻言和百里衍都是修习剑道,而掌管戒律阁的段逍亦是。
  闻听此言,段逍无可无不可的点了下头。
  见状,秋弄琴欣喜去看段逍,又朝着柳无絮一礼。
  是个知恩的孩子。
  柳无絮摆摆手,至此,秋弄琴入戒律阁,为沐青真君门下弟子。
  秋弄琴行了拜师礼后,又行至一旁的顾琏易和程丰身边站好。
  这下,温淮再度成为了众人瞩目的对象。
  殿内众人全都在看他。
  不乏有人露出或同情、或幸灾乐祸的眼神,但温淮仍是立得端端正正。
  玄清宗在弥天大陆是所有修者向往的所在,而看小说时,温淮同样喜欢这个宗门。
  可以说,小说里的玄清宗,除去出了一个道貌岸然的百里衍,其余都是正直良善之辈,各个都是品格高尚的真君子。
  所以温淮也不认为这是刁难,只管等着,顺其自然便是。
  然就在他等待的过程中,不少人的目光都变了又变。
  都在心底纷纷猜测这是怎么回事。
  就在众人以为温淮是不是资质不行却凭着运气夺得了第三,而掌门他们不想收下他时。
  大殿中倏然响起一道清越嗓音,悠然入耳,“温淮。”
  熟悉的声线钻入耳畔,温淮身影微滞。


第6章
  玄清宗长渊真人突破元婴的消息于收徒大典后不胫而走。
  接着就是长渊真君收徒,一时间猜测纷纭。
  所有人在讨论那场声势浩大的雷劫居然是行止峰的那位之余,又开始议起了对方竟然收徒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