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29)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然而眼下,空无一人,连妖兽的气息都不曾有,更不似有幻境的存在。
  百里衍昂首看了眼,眯眸扫视着天幕上方隐隐闪烁起来的芒星,勾了勾嘴角。
  这个秘境确实浩瀚,且有些诡谲难测,比之暗陵大陆中、百里衍所见到过的不少秘境都不遑多让。
  看来他先前的猜测也不尽然,弥天大陆还有许多他未曾挖掘出来的秘密。
  这样的秘境等级,绝对不比暗陵大陆的低。
  ·
  此时的小星云秘境变化无常,每一处都在上演着一场杀机四伏的异动。
  却说顾琏易他们一行,在郁轩说往山谷深处跑去时,师兄弟三人紧随其后。
  但变故发生得太快,叫几人都有些措不及防。
  三人随着队伍一道跑着跑着,四周的场景竟悄然无声发生了变化,身旁哪还有郁轩师兄他们的踪影。
  “这是怎么回事?”边泽见跟丢了程丰,本想趁乱搅和一把,没想到上一秒还盯着人,下一秒人就不见了。
  如此,边泽颇感气愤,禁不住眉头微蹙,居然没为几人现在的处境感到有什么慌张的神情。
  反是为跟丢了人感觉恼怒。
  温淮睨他一眼,没说话,接着他去看顾琏易。
  他们这是跟队伍走散了……
  乾冰焰。
  温淮隐约有个猜测。
  只有这样,顾琏易才能成功拿到乾冰焰,若一直和队伍呆在一块儿,肯定是没有机会的。
  这般想着,温淮只觉这个猜测很是有理。
  但是……
  为何边泽也在。
  他不是反派吗?
  未来的魔尊。
  难道剧情准备让反派一起围观主角拿到金手指?
  从某种方面来说,乾冰焰也确实是顾琏易的金手指。
  十大神火可不是说着玩玩的,更不提乾冰焰排行第三。
  前两种神火早在千年前就已经失了踪迹,如此,乾冰焰已经能称得上是无冕的第一了。
  神火可焚尽世间一切,就算现在只是练气期的主角契约它,也能在有神火辅助下,与金丹期一战。
  温淮抿了下唇。
  恰在这时,顾琏易拧着眉打量四周的昏暗,对两人道:“二师弟,三师弟,如今我们已同队伍走散,想必是由秘境异动引起的,我们需得愈加小心才是。”
  周遭漆黑一片,窥不见前方半点光影,只唯有脚下方能寻得一点真实。
  也是这时,顾琏易愕然道:“地面……”
  刚才的塌陷、振动居然通通都消失了。
  “我们该怎么出去。”温淮也看不到四周。
  顾琏易闻言,立时抬手,一缕火焰燃于他的指尖,照亮了周围。
  火光的照耀下,几人这才看清。
  “什么鬼地方。”
  边泽一扯嘴角,只见于几人周身,除了黑暗还是黑暗。
  顾琏易:“我们往前走走。”
  ·
  不知走出去多久,顾琏易指尖的火焰熄了。
  这个空间中没有灵力为他补充,灵力供给不上,火灵力也便再用不出来了。
  正当温淮想说点什么的时候。
  身旁一道高昂嗓音传来,“看前面!”
  是边泽。
  顺着他说的,顾琏易和温淮朝前方一看。
  就见远处一双双幽绿色,如铜铃大小的眼睛正盯着他们。
  “不好,是妖兽!”
  三人中,顾琏易身上灵力几近枯竭,只有温淮和边泽的灵力还算充沛。
  还没等出几人反应,似乎是因为嗅到人味,前方的数双眼睛开始眨动,并缓缓朝着几人的方向靠近。
  顾琏易:“跑!”
  “快走!”
  然他们人力又怎么抵得过妖兽的四肢,就在几人感到头顶上方一阵巨力压下过后,四双铜铃大眼竟直接截住了几人的去路。
  温淮、边泽手中灵力运转,但似乎是察觉到他们的反抗,高阶妖兽的威压瞬间袭来。
  强大的压迫险些叫三人跌倒在地。
  妖兽的嘶吼声开始响起,一只、两只……纷纷开始了行动。
  几人连躲避的余地都没有。
  在妖兽扑身咬来的一刻,边泽道:“躲开!”
  话音落下,三人齐齐翻身,兽爪落在地面的轰动扑了他们满身黄土。
  一击不中,不知是什么妖兽、它们的鼻子齐齐发出喷气声,显然开始狂躁起来。
  这下子几人境地愈发危险。
  就在妖兽再度朝三人攻击而来的刹那,剑光划破天际,无数剑影笼罩下来。
  妖兽的身体轰然倒地。
  师兄弟三人抬首,只见光影落下的瞬间,照亮了前方的那道身影。
  熟悉的嗓音紧接着钻入几人耳畔。
  “还不起来?”
  百里衍俯视三人,心下啧了声:丢人。


第22章
  在看到百里衍出现的刹那,师兄弟几人的神情难得的一致,从错愕到惊喜。
  只闻三人齐齐唤道:“师尊!”
  百里衍挑了下唇。
  几人见状,连忙跟着起身,下一秒就是一顿。
  只见于百里衍身后,还跟着郁轩一行人,似乎是方才就在了,且还将他们的狼狈尽收入了眼底。
  顾琏易、温淮、边泽:……
  三人看了看百里衍,又看了眼其余人,俱是一默。
  百里衍似笑非笑看着忽然不约而同开始闭口不言的几人,眸中漾起戏谑,一时只觉心情大好。
  说来也巧,在他进入小星云与段逍分开后、便兀自按照玉令的指引,随意寻了一队人的踪迹而来。
  虽第一时间找到的不是顾琏易他们,而是郁轩等人,却也与之差不离。
  当时百里衍立在荒芜之中,遥望天际逐渐亮起的繁星,仅一眼就断定了天幕上方存在古怪。
  比起眼睛所看到的,百里衍更为相信自己的判断。
  毕竟有许多时候,眼睛也是会骗人的。
  果不其然,在他调动神识往天际直掠而去时,原本闪烁的芒星徒然爆发出一阵刺目的亮光,像是在对外来者做出反击般。
  百里衍当下便飞身至半空,化神期大圆满的神识威压霎时笼罩四方。
  须知,小星云秘境最多只可承金丹后期实力的弟子入内,凡是超过者必会受到压制,然之前百里衍入内时就发现,自己的神识仍在,这其中或许有他亦不受这个世界法则约束的原因。
  故而进入秘境时,百里衍的神识也同样不会因为修为的压制而产生影响。
  换一种说法便是,他的神识早已超出了这个秘境的收纳范围。
  因此在百里衍神识扫荡出去的瞬间,使得感应到这股威压的秘境,改变原有的异动轨迹。
  可以说是不费任何吹灰之力、百里衍直接就将天幕划开了一道缺口。
  而那些缺口内,先前他眼中所见的芒星,实际上乃青砚峰的那些弟子。
  原本郁轩领着众人往山谷深处行去,然秘境悄然发生的变化让他们根本来不及反应、莫名便被什么具有吸引力的东西带到了一处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
  一行人也同最初的顾琏易三人一样,先是用火灵力照明,直到灵力消耗一空,继而又一次陷入黑暗。
  当他们再度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正御空而立、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众人的白衣真君。
  “长渊真君!”程丰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
  紧接着其余人都后知后觉明白是忽然出现的长渊真君救了他们,遂齐齐行起大礼。
  随即便是百里衍询问顾琏易师兄弟三人的踪迹。
  最后只花了些时间,还是找到几人、恰好将他们从妖兽的利爪下救出。
  “可有受伤。”百里衍象征性问了问几人,接着便准备划开此地结界带着众人离开。
  顾琏易摇了下头,轻声说:“师尊来得及时,弟子并未受什么伤。”
  这话是假的,他的灵力因为最开始用火焰照明早就消耗一空,在后面应对那些妖兽时,顾琏易基本只能硬抗过去。
  温淮心知这些,他只用余光扫了扫顾琏易,明白对方是不想让师尊担心,顿了片刻也道:“弟子没事,还好师尊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