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20)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百里衍远远朝他看了眼,以他的耳里,自是听到了顾琏易口中的这声低语,遂冲那边微扬了扬下颚。
  顾琏易眼中的惊喜更甚。
  师尊没有食言……
  不只是他的神情转变,在百里衍出现的刹那、本以为他不会来的温淮亦是一怔,不由想到,小说果然不可信。
  这已不知是第几次,温淮怀疑书里的剧情了。
  先前没看到百里衍出现,温淮还可安慰一下自己,但现在,他居然来了,这说明对方确实看中顾琏易这个大弟子。
  温淮禁不住有些信了自己之前的猜测。
  那本书的可信度在他这已是大幅度降低,或许……他抬首朝着百里衍的方向望了望,或许,他也可相信他。
  对方是不是同样看中他……温淮有点想知道。
  而于他一侧的边泽只是略侧了下头,扫一眼百里衍所在的方向,随即不以为意的转回了头。
  然他心底究竟如何想的,无人知晓。
  顾琏易进阶练气二层后,温淮心境也有了新的变化,仿佛被激励了一般,修炼时愈发上心。
  待到三月后、准备开始引气入体时,他去了一趟行止峰主殿。
  “引气入体?”百里衍睨他,语气中似乎不含任何情感波动,得知温淮来意后,他又说出了一样的话,“可有把握?”
  听到第一句话的温淮不自觉忐忑了一下,明明是个成年人心理的他,竟在面对百里衍时,显得那般渺小。
  可后话甫一入耳,温淮心中滋生的异样又转瞬被其他情绪所取代。
  “弟子认为,弟子此次必能成功引气入体。”温淮说出这话时铿锵有力,语气间都仿似充满了自信。
  如以往那样,只要是任何他想做的事,那么必定会全力以赴。
  现今就算换了一个世界,温淮也还是温淮,从来都未曾改变。
  或许是因为原先那本小说的缘故,温淮看待百里衍时的印象太过主观。
  他眼下则是认真的、且客观的面对其,发现以前自己是真的错了。
  却见百里衍在听见他肯定的答复后,颔首,“届时你且安心引气入体便可,为师会为你护法。”
  闻听此言,温淮心中竟是忽然喜不自胜,同时涌起的还有一股愧疚感。
  仅是第一次改观、转换方式去看待师尊,他就能发觉出不同,以及……感受到愧疚的情绪,为以前他的那般固持己见而生起的淡淡惭愧。
  直到温淮离开,百里衍看出他的一些变化,例如温淮这次来时说话行礼的认真恭敬。
  三月的时间,足以打破以往的固有观念。
  百里衍眼神凝视殿外的方向,末了勾了勾唇角,改观得太早了啊……
  ***
  温淮成功在钻研了三个月功法后成功引气入体,此消息并未在玄清宗内散开,知晓内情的也都难免感到意外。
  其中又以柳无絮的反应最快,当即就来了行止峰。
  “这么快就引气入体进入练气期了!”柳无絮对着百里衍不可置信,“这是双灵根的天赋?”
  说完,柳无絮接着再度兀自喃喃出声,“不应该啊……我那徒弟怎么还没引气入体。”
  上次收徒大典,柳无絮在继未能收下秋弄琴后,重又挑选了一个双灵根和一个单灵根作为亲传弟子,以及数名外门弟子。
  还别说,柳无絮如此震惊便是因为,无论是他的哪个弟子,双灵根也好、单灵根也罢。
  居然无一人能这么快踏入练气期。
  温淮的天赋委实颇高。
  对于柳无絮的表示,百里衍但笑不语。
  温淮并非真正的毛头小子,在修炼一事上会有自己的转变,亦能很快找到属于他自己的一套修炼法门,自然能够这么快引气入体。
  更准确的说,三年时间修炼至练气三层,在百里衍看来,于他这几个徒弟是绰绰有余。
  根本用不着担心三年后的小星云秘境无法进入。
  柳无絮看他老神在在的样子就是一阵长吁短叹,最终只能耸耸肩,“长渊师弟莫不是忘了,你这几个徒弟中,还有一个三灵根。”
  三灵根,说的便是边泽了。
  “以他的资质,可未必能这么快引气入体。”柳无絮说这话时并不含鄙夷,只是就事论事。
  三灵根和双灵根,确实是比不得的。
  但百里衍听他说完,只微微撩起眼皮,似有笑意在眸中闪现,嗓音淡淡,“是吗。”
  柳无絮见他这样,心下不免升起反骨,笃定道:“是。”
  百里衍笑了起来,柳无絮更加来劲,反问他,“你不信?”
  没等百里衍回话,他便自行说了下去,“不信我们打个赌,我就堵他一月……不,再来三个月都未必可以入练气期!”
  加上前面的三个月与现在提及的,总共六个月,便是这样,边泽若是成功引气入体,这放在三灵根里面也属佼佼者的存在了。
  百里衍不语。
  柳无絮还以为他放弃打赌,正想接着开口,随即哪料百里衍随口便接了一句。
  “赌注。”百里衍合上唇,轻描淡写吐出这么句话。
  柳无絮霎时就是一噎。
  他本以为百里衍是对弟子的不自信,谁知道人家这是在等着他下注。
  柳无絮思索一番,“三千上品灵石。”
  说罢,他去看百里衍,“如何?”
  百里衍摇头。
  见状,柳无絮滞了滞,“五千?”
  “我要你灵石做甚。”百里衍乜他。
  原本的‘百里衍’表面功夫做得到位,看似两袖清风、高雅无匹,可私下里暗藏灵矿,是个实实在在的富贵人。
  再者,他堂堂折渊魔尊,何时看得上这些小零小碎。
  柳无絮最后一咬牙,用了一件极品灵器当作赌注,便是他时常于手里把玩,除了本命法器用得最为顺手的那柄玉箫。
  听到赌注是这个,百里衍总算满意,略一颔首道:“成交。”
  柳无絮看他,“那你呢?”
  百里衍瞥他,“是你要赌。”
  闻言,柳无絮险些喷出一口老血,“长渊师弟,你何时变得如此……这么、这么狡诈了!”
  他本想说‘鸡贼’,但见百里衍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又觉这话太过失礼,好半晌才想出一个替换的。
  百里衍眯了眯眼,挑唇道:“那便五千上品灵石吧。”
  这下子,柳无絮算是彻底没辙了。
  ·
  论气人,怕是没谁比得过折渊魔尊。
  要知道,暗陵大陆的那群自诩名门正派的老家伙,哪个听到他的名号不是闻风色变,恨不得将他轰出那片大陆。
  不过最终他们差不多也算是如愿以偿了。
  百里衍确实在暗陵大陆消失了。
  暗陵大陆一大祸害,折渊魔尊于天劫之下‘陨落’的消息放出去,怕是可以让那些人少说高兴个几百年。
  至于柳无絮说的那句什么时候变得如此狡诈,先不说‘百里衍’其人本身就是如此。
  而就算他如何也不会想到,现在的百里衍,已非从前的百里衍了。
  任谁也不会想到,里面的人,早已换了个芯子。
  这个身体,既非他夺舍,也不是他强占。
  更别提百里衍本身的神识还在,化神期大圆满的实力,足以睥睨整个弥天大陆,即便是夺舍,亦是无人能看出端倪。
  故而,即使是知晓剧情而来的温淮,也同样对自己所认知的东西产生了动摇,对他这个师尊虽未至彻底信任和依赖的地步。
  那也是可以真心唤一句师尊的程度了。
  百里衍对此乐见其成,再说边泽那里。
  对于柳无絮说的,三月内对方都未必可以进阶,百里衍并不认为如此。
  他既能看透温淮,又怎么会看不穿边泽。
  后者并非是做不到如温淮一样的速度快速进入练气期,而是不想。
  于原本的剧情中,边泽重生而来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利用秘法把西洛村的人全都屠杀殆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