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13)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那人眉目好看,是边泽形容不出的模样,如此出众的人,也是他的平生仅见。
  边泽脑中贫瘠的词汇量一时竟只能想到‘好看’一词。
  待男人走近,边泽也确定了。
  方才的流光便是由此人施出。
  也只有传说中那些修真者才会使出这样的神仙手段。
  但见这人身姿缥缈若仙,不似凡人,倒像是九天神君。
  不像边泽记忆中那些人……那些浑身都仿佛充满了污秽的……魔族。
  边泽深深吸了口气,才将自己的思绪从上辈子的记忆中抽离。
  恰在这时,那位神君已经朝他这边走近了。
  边泽微微抬头,仰视着正在向他走近的百里衍,他的嘴唇干枯,此刻裂开了几道口子,乌黑脏乱的面上,只有唇角流出的鲜红是他这张脸上唯一的亮色。
  在边泽抬起头的同时,他看到,对方的目光也正与自己的视线相碰。
  目光相接的一瞬,边泽忽然不知为何,有些想躲。
  躲开那人望向自己的视线。
  这样的情绪来得莫名,却又强烈,不容忽视。
  但边泽没有过多的时间思考为何,大抵是他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吧,缓了缓神后,边泽见来人脚步顿住,停留在他正前方。
  见状,边泽张了张唇,眼神这一次倒是直视了对方,他开了口,“你是谁?”
  嗓音不出所料的嘶哑难听,如同沙砾摩挲地面,又像是破旧的风箱,声音听得人直皱眉。
  边泽便是皱起了眉,然百里衍则是面不改色看他,只眸底深处眸子一暗再暗。
  有那么一瞬间。
  百里衍看到了自己。
  以前的自己。
  那个成为令人闻风丧胆之前的自己。
  因此,百里衍才会想也不想便出了手。
  ***
  面对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男人,边泽自知不及对方远矣,同时他更想知道。
  “你要带我去哪?”边泽问,他的目光一直凝视着前面男人的背影,似是黏在上面,一刻也挪不开。
  这个男人只一个眨眼,就将他身上的伤口恢复如初,再也不疼了。
  边泽竟然感觉到了轻松。
  他看着男人,等待着对方的回话。
  百里衍带着人直至走到一处安静无人的地方才顿下步伐,对边泽说的第一句便是,“跟本座走。”
  边泽深深睇他一眼,果断道:“不。”
  闻见这个答案,百里衍并无多大的意外。
  只因这并不是一个寻常的小孩。
  能够成为未来魔尊的人,又怎会如普通人那样。
  清楚知晓这一点,百里衍在听到回答后,没有直接放弃带人离开,而是补充了一句,“做本座的徒儿。”
  他说得干脆,语气也似带着不容拒绝的口吻。
  边泽习惯性眯眸打量对方。
  这人竟是想将他收为弟子。
  上辈子,他在被那些人欺负的时候,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生过有人阻止的事,这个蓦然出现的人,从未出现在他的记忆中过。
  “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边泽冷静开口,说话时语调不疾不徐,不像是对待一个似乎是大人物,而是十分平常。
  他不担心对方会因此恼羞成怒,不仅是因为边泽的直觉告诉他此人不会,更多的是,对方既然已经说出要收他为徒的提议,那就有极大的可能不会对他做什么。
  如边泽猜测那样,百里衍没有露出生气的表情,可也并未展现其他的神色,不过还是淡淡回了一句,“没有。”
  他想做的事,还从来没有人可以拒绝。
  边泽眸底一片晦涩,抿着唇,一时没再说话。
  他还是想弄清楚对方想做什么,不会光是为了收他为徒这么简单,毕竟自己身上没什么特殊之处。
  哦,或许是有的,边泽想。
  他能够重生一次,可不就是他身上最大的特殊吗。
  但这些……
  边泽抬头,他不相信这个人会提前清楚,因此才会前来、还欲收下他。
  因为重生而来,也不过这短短几刻钟的事,怎么可能有人提前知道。
  思及此,边泽默了默,再度抬头与百里衍对视,两人的目光交汇,他扯了扯嘴角,“好啊。”
  见他这次如此爽快,百里衍垂眼扫他。
  ·
  小小少年身材单薄,几乎称得上是只剩了一副骨架。
  但是百里衍知道,这副看似孱弱、不堪一击的皮囊下,是个怀着滔天恨意重生归来的反派。
  未来会成为残暴不仁的魔尊不说,他还睚眦必报。
  不过这俨然极为符合百里衍的胃口。
  暗陵大陆中所有人都知道,折渊魔尊最为欣赏的便是这类人。
  百里衍看着边泽,缓慢挑起一边唇角,在听到小孩的后话时心道果然。
  下一秒,没有丝毫意外的,边泽慢悠悠说起了自己的要求。
  “如果你肯帮我做一件事,我就跟你走。”
  说完这话,边泽唇瓣微张,徐徐又加上一句,“师尊。”
  见惯了人情冷暖,边泽不会相信有人会单纯的接近另一个人,如果有,那必定是有所图谋。
  而他身上可让人图谋的东西。
  没有。
  所以边泽索性破罐子破摔,既然这人想把他收下,那就不要怪他提出要求了,左右此人看起来是个修士,到时候就算拜入对方门下,边泽也相信自己能够将自身的利益最大化。
  他会不遗余力的在对方身上榨取价值。
  这便是那些想要利用自己之人要付出的代价。
  百里衍倒是不奇怪边泽会提条件。
  至于那条件是什么,他也早就猜到。
  只不过百里衍眼下还需得装作不知,他问:“帮你做什么?”
  边泽仰起头看他。
  百里衍同他对上目光。
  边泽道:“你蹲下来点。”
  在看到百里衍挑眉的同时,他继续说:“我想悄悄告诉你。”
  这话语中倒难得露出了几分孩子的顽皮,就像是在与大人耍闹时才有的模样。
  可百里衍却不这么认为,他似笑非笑的俯视着边泽,颇有几分居高临下的看着对方,直直望入了边泽微闪着算计亮芒的眸子里。
  边泽在看向他时,瞬间只觉自己是被看穿了。
  见对方许久不动,边泽撇撇嘴,也知自己恐怕是做不了任何手脚,于是他换了副表情。他舔了舔干燥不已的唇,眼睛眯缝着,末了又一转身子,朝着西洛村的方向看去。
  在微风吹拂中,小少年的声线被吹进百里衍的耳朵里。
  “我要你把他们都杀了。”
  只这一句,百里衍顷刻间便觉气血翻涌。
  这小孩……
  他好像更兴奋了。


第9章
  “统统杀光。”边泽的话还在继续。
  放在旁人眼里,没准会将这话当成小孩子过于天真的戏言。
  但在百里衍看来……
  这是个心肝都黑透了的。
  不过也似乎更让百里衍愈发想要将对方带回玄清宗了,他最初的想法果然是对的。
  且……他比他想的还要符合自己的胃口。
  百里衍望着边泽的目光中逐渐流露出激赏,只是片刻后却道:“不可。”
  话落,边泽倏然转回了视线,定定看他。
  百里衍回视,眸中兴味稍稍敛下,任由边泽用怀疑的眼神看向自己。
  四目相接,两人心思各异。
  百里衍现在可不是当初的折渊魔尊,且不提他现在是玄清宗长渊真君的身份,便是他如今所修习的功法,妄造杀孽时难免产生业力加诸己身,天道察觉出异常,这正道怕是不必再修。
  如此一来,也与他先前的想法相悖。
  百里衍自不会答应。
  而边泽则是开始怀疑起了,这人可能也没有多想收下他。
  也是,一个出生平凡,还总要遭受旁人欺辱的小软蛋,也没谁想要……
  这么想着,边泽的眼神重又变得冰冷,看着百里衍的目光逐渐与先前看那些小孩时一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