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86)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起因竟是一个梦,但温淮觉得这有可能是托词罢了,回房之后稍加分析,他便也想明白一些关窍。
  什么梦是要同师尊单独叙话的。
  还是有关前生……
  顾琏易的话让温淮联想到许多。
  连穿书一事都可能发生,那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因而他想到了重生,毕竟在他们身边,可同样还有个剧情中应该也是重生而来的边泽。
  但是说是重生又并不贴切。
  从顾琏易的言行举止来看,都不像是重生,于是温淮又否定了这个猜测。
  不是重生,那就可能只是有了关于剧情的记忆。
  温淮看过的网络小说不在少数,和这种情况类似的也不是没有。
  顾琏易所说的前生,那必然是另一个他,也就是另一个世界最终成为正道魁首的顾琏易,而对方似乎是有了关于另一个自己的记忆,通俗点说就是知道了剧情。
  想到这里,温淮悚然一惊。
  所以说,顾琏易找师尊是为了……
  他可没忘记,剧情中的百里衍是个心胸狭隘、手段很辣的伪君子。
  和现实里他所经历见到的师尊根本是两个人。
  若顾琏易觉醒的那部分记忆还是按照原剧情那样,如此一来那就糟了!
  正当温淮心急如焚时,他又猛然间忆起刚才他拿完玉简回去后见到的顾琏易虽然神色有异,其他地方却没什么大的反常,想来应该是谈好了。
  “也是……”温淮突然喃喃道。
  他都能想到的事,身为主角的顾琏易又怎么会想不到。
  原剧情中的百里衍和现在的师尊不是同一人。
  事实证明,温淮的猜测是正确的。
  只是稍有些偏差。
  两者不同在于,顾琏易是在见到百里衍,将话问出后方才反应过来的。
  恰当温淮开始梳理顾琏易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时,被百里衍压下.体.内躁.动魔性的边泽也正悠悠转醒。
  看到榻边立着的身影,他眼神霎时一亮,当即撑着手就要抱上去。
  方才魔性大发的记忆没有被边泽忘记。
  师尊在唤醒他后并没有离开,师尊……
  还要他。
  这一想法充盈着他的脑海,让他下意识做出去拥抱师尊的举动。
  可是还没等到边泽的手触上对方,就有一只纤长干净的食指抵在了他的额间。
  边泽冲抱出去的动作一顿。
  百里衍先边泽一步将他后续的拥抱动作拦下,不用真的等人做出动作他就已经知晓对方欲做什么,便有此行动。
  边泽则在短暂的愣怔过后,高高上扬起嘴角,抬手就握住了还没从他额前撤离的指尖,将之紧扣手中,不肯松手。
  最后是用近乎雀跃的语调飞快笃定道:“师尊还要我。”
  百里衍被他这句话听得扯了下唇。
  到底是没有否定。
  见状,边泽更加开心,“师尊……”
  他叫唤了一声,接着是又一句,“泽儿的好师尊……”
  边泽不肯放过任何机会,一句句说个不停,眉眼间尽是温顺乖巧,没有半点刚才疯狂的模样,分毫不像是个魔修。
  他的语气透着讨好。
  明明是已融合了另一个自己的记忆,修为亦飞跃,已是那个能站在弥天大陆中顶天存在的魔尊,此时此刻,向来无所顾忌、横行霸道的魔尊,低下了他在外人眼中高贵,不可一世的头颅,显现出弱势来。
  边泽软了嗓音,眼神柔和下来,语气缱绻而温柔,他在一声声叫着他的师尊、他的心上之人,“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
  像是生怕人离开,边泽扣着百里衍的指尖不算,另一只手同时拽住了师尊的衣角。
  百里衍睨视来时,他便露出一个无害的笑,满心满眼都是依赖,还有藏在眼底深处的迷恋……堪称疯狂的占.有.欲。
  “你今后有何打算?”
  时至今时,百里衍已有了猜想,便出声说道。
  既然已经有了另一段记忆,想必边泽肯定有其他的打算。
  可边泽却是想也不想便回:“跟着师尊。”
  他语速显得有些急促,“师尊去哪,我去哪。”
  百里衍看向边泽,四目相对,他正准备回应一句,却蓦地感应到,他留在顾琏易身上的神识传来波动。
  似还含带几分天威……
  百里衍神色一凛,天道这是要彻底把顾琏易的另一段记忆唤醒了。


第72章
  先前见到顾琏易时,百里衍能够确定对方只融合了一部分记忆是有关原身的。
  这是天道在试图扭转剧情、将世界线拨回正轨。
  然而最后顾琏易都没有如原剧情设定那般,和百里衍站在对立面。
  只因在这之间,百里衍做出了许多偏移出原剧情的举动。
  如此,天道的打算便落了空,后续的发展也可能会尽数改变,所以就有了现在要把有关顾琏易的所有剧情尽数灌入他的记忆中。
  这样一来,当融合记忆后的顾琏易在看到边泽,且如今同样融合了记忆、已然成为魔修的边泽,兴许会按照原剧情走下去。
  结局只会遂了天道的意。
  百里衍眸子半眯起来,眼底闪动着兴味的光。
  现在的发展对他来说,正合了他当初选择留在玄清宗、并把顾琏易、温淮、边泽三人聚在一起的目的。
  此时此刻目的达成,百里衍确实是愉悦的,可不知为何,更多的情感波动却是没有,这样的想法在他脑中飞快掠过,一闪即逝。
  待他眼帘再度低垂时,目之所及,是正静静凝望他的边泽,后者眼神炽热,似能叫人沉浸其中、届时将之淹没、融化。
  “师尊在想什么?”边泽问。
  说话间,百里衍看到他略微黯淡下来的眸光,心中微动,片刻之后他凭空取出一个空白玉简,输入灵力在其中刻画出玄妙咒术,旋即百里衍又把玉简递向边泽,“你且在此将里面的东西学会,为师有事先行离开。”
  他要去看看,顾琏易那边记忆融合得怎么样了。
  只因仅凭百里衍的一缕神识迫于天威的威慑力不得寸近顾琏易的周身,需得他本尊前往方可靠近。
  百里衍话音一落,身影随之也跟着消散。
  边泽来不及回应,被他紧紧扣在手心里的指尖此刻已是空空如也,玉简落在榻边,只空气中仿佛残留着几丝凛冽清香,干净好闻。
  “师尊。”边泽喉头攒动,眼底不受控制地流露出郁躁、烦闷等负面情绪,离了师尊他便片刻也无法冷静,末了,还是榻边的玉简让他找回了些许清明的理智,接着他伸出手把玉简取过来。
  在探入神识的刹那,边泽就明白过来了……
  师尊留下的玉简中,正刻录着有关如何收敛魔气的法门,其中的精妙之处在于若非修为达到此界至强,便无论如何都窥不见他身上的魔气。
  他的师尊果然还是要他的。
  离开边泽那里,百里衍的身形转瞬出现在顾琏易的房门外,天道正降下威能融合顾琏易的两世记忆。
  他看着被层层威压笼罩的房间,神色漠然,也没有贸然上前。
  只因在百里衍到来后,那层威压愈发浓重,像是察觉到他的到来般,将他阻隔在外。
  百里衍静立远处凝视着这一幕,不再动作。
  待这层天道威压散去,融合了另一世记忆的顾琏易,会彻底成为日后那个惩奸除恶、正直端方的正道魁首,抑或是坚守本心,还是那个玄清宗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且看他自身是否坚定了。
  明白这一点的百里衍此刻表情略微有些复杂,不知何时眉心已缓缓拢起。
  他是有私心的,且魔族的私心向来都是会被无限放大的,更不提是身为魔尊的百里衍。但这点在他成为玄清宗长渊真君之后,这样的私心少之又少。
  直至今日,他接连生出许多杂念,同时也是他的私心。
  这让百里衍这颗专修正道的道心隐隐发出震颤,反应尤为剧.烈。
  他从最开始的私心只为自己取乐,到现在,他私心里想要他的小徒弟依旧待在他身边,私心里不希望大徒弟被另一个记忆中的自己同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