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93)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他的师尊对他可真是下得了手,边泽啧了一声。
  只是看到师尊试图收回戒尺,连忙忍着身上的痛楚强撑着唤了一声,“师尊。”
  身体虽然疼痛,边泽的眼神却是出奇的亮,蕴含着百里衍一丝灵力的戒尺打下可不是一个卸去浑身力量的普通人能抗住的。
  可偏偏他就是抗下了,且竟在被打完后愈发兴.奋。
  边泽满脑子都是先前看到的画面。
  神色淡漠的师尊手持戒尺,动作有一下没一下的将戒尺落在他身上……竟然说不出的令他心动。
  就是这样的师尊才会让他两世冰封的一颗心脏再不受他操.控。
  百里衍忽略了边泽异常明亮的视线,听他出声也只淡淡瞥了他一眼。
  边泽同他对视,眼神渐渐下落至了百里衍的手上。
  “这是我的,”边泽低笑了下,“师尊给我的,师尊忘了吗?”
  百里衍滞了滞,他垂眸看了眼手中的戒尺。
  边泽顺着他的视线往下,走过去伸出手。
  百里衍抬眼,“拿去。”
  正说着,他也伸出手去,边泽却是没接。
  百里衍淡淡睨他,后者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笑,唇角的弧度也是恰到好处。
  少顷,只见他张了张唇,低声呢喃了一句,“疼……”
  现在倒是知道疼了。
  百里衍正欲说话,边泽的下一句就已在耳边徐徐响起。
  “师尊打的……”
  “师尊吹吹。”


第77章
  边泽的话音不同往常的语气中惯爱夹杂着轻佻,此刻嗓音低低的,是认真又带着期待的口吻。
  百里衍滞了滞,目光落在边泽伸来的那只手上,掌心红肿一片。
  这样的红痕他的身上还有许多,皆是百里衍亲手烙印下的。
  边泽眼神灼灼看着似有迟疑的师尊,唇瓣动了动,最终是什么也没说,只在心中补了一句。
  师尊是心疼了吗......
  顿了半晌,百里衍将戒尺往边泽手上送去的同时,指尖灵力缓缓溢出,不过眨眼,在戒尺落到边泽手心时,那处的红痕全消。
  边泽眼睫眨动了一瞬,掌中痛感消失,他攥紧了手中的戒尺,五指紧了紧、遂又松开,他抬眼。
  百里衍并未看他,只轻声道了一句:“且自去疗伤。”
  他虽将边泽手上的伤抹去,其身上却还有其他地方有伤。
  与此同时,神识传递过来的信息属实吸引去了百里衍几分注意,擎苍想必也是察觉出了事情有异担心会被反过来要挟、故而派出这许多人。
  只是当他做完决定准备先那些人一步去找他的大弟子时,回过神发现边泽还在。
  边泽正看着他,似乎察觉到什么,“师尊要出去?”
  百里衍并不隐瞒,同他微微颔首,“找你大师兄。”
  找顾琏易?
  边泽稍作思索便想明白了,顾琏易回去见父母,然现下师尊突然又说要去找他,其中定有隐情......至于这隐情,想必是关乎对方安危的。
  思及此,边泽心口禁不住泛起酸涩。
  师尊总是这样好。
  边泽盯着百里衍看,眼眸逐渐深邃,心尖也在这一刻渐渐发紧,师尊越是如此,他便越是放不开手。
  有那么一瞬间。
  边泽想让师尊只看着自己,不要再看其他人。
  沉寂半晌,边泽还是难得克制地将满心的欲.念给压了下去,用尽量平稳的声音开口道:“弟子可否与师尊同往?”
  百里衍没料到他会这么说,忽而挑眉,眼尾微低的模样似含着几分倦懒,对于擎苍那边的动作他没有多着急,睨了眼边泽后方才轻启唇瓣,“不疼了?”
  刚刚还疼得要吹吹,可怜得紧,不过片刻功夫却是又巴巴凑上来黏着。
  边泽闻言,只觉上一秒还颇为躁.动的情绪在此刻瞬间转好,再说话时嗓音都透着轻快。
  “疼归疼,但弟子想跟着师尊。”
  ·
  最终百里衍也未拒绝边泽的跟随,继而两人便一道离开仙台、却还是落后天剑门与蓬莱岛的众位长老不少,只因后者同时启用的秘法追踪擎赭和荆悦二人、顷刻便可转移到他们身边。
  另一边转移到擎赭和荆悦附近的二宗长老们御空而立,只见一架小型飞舟正朝他们的方向急奔而来。
  飞舟行驶的方向则正好就是弥天仙台。
  顾琏易去时御着霁雨剑,回来而是乘着飞舟,舟内除了他自己,还有擎赭、荆悦。
  因为忧心擎苍会对师尊做出其他不利的事,顾琏易的飞舟行得极快。
  但当快要进入仙台所在的边境范围时,正打坐中的顾琏易忽地便感觉出数道气息朝他聚拢而来。
  顾琏易蓦地睁开双眸。
  “你们是......天剑门大长老、三长老、五长老。”顾琏易踏出飞舟望向来人,当即就报出他们的身份,旋即又侧目看了看他们身旁的蓬莱岛的几位长老,同样分毫不差将几人身份对上号。
  末了,顾琏易才又补上一句,“晚辈顾琏易,见过诸位前辈。”
  天剑门为首的大长老闻言凝眸看他,眼中不经意间流露出一抹赞赏,他还未说话,倒是立在他一侧的三长老抢先说道:“你小子还挺有眼力。”
  当日仙台大殿中他并不在场,顾琏易同三长老并未碰面,也同样是与蓬莱岛的在场众长老初次见面,故而一照面就被小辈道出身份才叫三长老这个爽朗性子直接便开口赞道。
  顾琏易礼貌性露出微笑,通身气度不减,即使面对众多大能也依旧是一派淡然自若。
  如此态度愈发叫大长老等人欣赏,不过他们还没忘记自己前来的任务,欣赏则慢慢转为了可惜。
  门主和岛主的安排他们都是知晓的,对面的小子能够凭一己之力拿下擎赭和荆悦委实算得上不错,只可惜是要折在这了......
  看出对面众人的表情变化,顾琏易神色一凛,只唇边的淡笑依在,从容与他们相对。
  众位都是门派中德高望重的长者,并不屑于以大欺小,然眼下的场面着实有些欺负人。
  最后仍是方才首个开口的天剑门三长老出声道:“既然清楚我们是谁,小子就跟我们走一趟吧。”
  早已在靠近飞舟时他们就察觉出舟内拢共三道气息,另外两道不言而喻。
  说罢,三长老抬手一挥就欲将飞舟收走,然下一瞬,他打出的灵力在靠近飞舟的一刹猛地被阻隔下来。
  飞周之上,顾琏易眼神看似温润,眸底却仿若结了一层寒霜。
  ·
  早在擎赭和荆悦来时就知晓他们的目的,如今又派出众多长老来擒他,顾琏易心中一片冷然。
  时至今日,他不禁回忆起那另一段记忆中的不同来,另一段记忆中,他已是正道巅峰,守护着正道,甚至于在正魔两道相对中也倾尽全力护着他们。
  可顾琏易看着眼前的正道,目光慢慢变得幽远。
  这真的是他想守卫的正道吗,那日擎苍对师尊毫不客气的出手、以及现在私下派人抓他用以掣肘师尊......
  纵然顾琏易心中千回百转,表面也不过一瞬,只见三长老在被他设下的结界截住后,神色大变。
  “这......”三长老下意识去看身边的大长老,后者表情同样沉了沉,接着他才重新看向顾琏易,眼里的可惜变得凝重、上下打量着这个小辈。
  不是金丹......
  片刻后,三长老神情转为了震惊,跟他一样震惊的,还有其他长老。
  他们竟是看不穿这小子的修为!
  终于,一直未曾开口的天剑门大长老嗓音沉沉问道:“你是什么实力?”
  顾琏易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反而是道:“诸位前辈来此是为抓晚辈回去......以此威胁晚辈的师尊吧。”
  这话说得直白,但顾琏易的嗓音清润,加之他的神色亦是如出一辙的温和,从始至终不见慌乱。
  反观被他一语道破的众长老俱是老脸一红。
  他们这么多人为难一个小子,说出去怕是脸都要丢光。
  忽地,众多长老中,蓬莱岛那位被派来的二长老嗤笑一声,“是又如何,今日你若乖乖随我等走一遭便可免于皮肉之苦,若是反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