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50)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感知到本体被轻碰了一下的百里衍顿了顿。
  而因为此刻正注视着他的顾琏易也发现不对,下意识出口道:“师尊?”
  但是还不等他闻见师尊回话,就见听到这话的乐正凌突然笑了起来,“这人是你的师尊?”
  难怪可以把那妖兽杀了。
  乐正凌并未听说修真世家中有什么天才人物出来,更别提顾家,因而也没有把百里衍放在眼里,继而补上一句:“不过如此。”
  他只当这是不知哪里来的散修,方才那只三阶妖兽被对方杀死并不足为奇。
  乐正凌其实与之亦是有一战的实力,但他懒得动手罢了。
  乐正凌的话语里隐含轻蔑,顾琏易眉拧得更深,他的喉结滑了滑,当即顾不得暴露的事,眼下心底全是对方如此轻视师尊而起的怒意。
  平日里内敛惯了,顾琏易同样还有另一面。
  除非必要,轻易不于人前展现。
  但此时俨然是必要的时刻。
  这是自己珍之重之的师尊,是除父母外,他心中最为特殊的存在。
  因此,顾琏易绝不容旁人不敬。
  乐正凌身处世家,虽为长为嫡,却也见过不少族中争斗,对于别人的情绪十分敏锐,几乎是顾琏易眼神微变的刹那便察觉到了。
  “怎么?”乐正凌抬起下颚,嗤笑道,“生气了?”
  果然是个小世家出来的,如此耐不住性子,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个资本。
  身为乐正世家下一任继承人,乐正凌有傲气的资本,且他并不认为眼前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子,还有那个不知深浅的散修有。
  顾琏易垂落身侧的手指不禁紧握成拳,体内灵力似也在这刹那开始躁动起来。
  直到身旁传来一句低语,“易儿。”
  百里衍没有去看乐正凌,更似没有将人看在眼里,他稍稍偏过,“为师现在送你过去。”
  待之后,他需得尽快返回行止峰。
  温淮那边许是成功进阶了。
  闻言,顾琏易瞬间忘了乐正凌的存在,有刹那的错愕,“师尊……”
  顿了顿,他方才继续道:“您要与我一道回去?”
  师尊要和他一起回家。
  顾琏易心头猛地一颤。
  可不待百里衍回话,眼看着这师徒二人旁若无人的对起话来,乐正凌一时怒上心头,简直是不把他放在眼里,“你们、”
  话刚出口,乐正凌便顿住了,后续的话卡在喉头不上不下。
  只见百里衍倏地转头,眸光冷冷扫视过来,一股无形的威慑扑面,生生叫他止住了话头,再要说话却发现发不出声音来了。
  不知乐正凌的反常是为何,顾琏易此刻一心只想着师尊方才说的,定定凝视着对方,等待师尊答复。
  百里衍略一颔首,“嗯。”
  顾琏易再顾不得其他,脸上绽开一抹笑,透着些少年的青涩与稚气,“师尊愿意同弟子回家,弟子很开心。”
  少年人总是坦诚的,特别是面对亲近之人,只略带了些腼腆的神色。
  顾琏易说完,眼睫不安地上下眨动着。
  紧接着,右肩仿似被什么压下,侧头一看,是一只骨节分明的白皙手掌落在了那里,百里衍神色淡淡,五指微一用力,抓着顾琏易后就调动起灵力,带着人御空而行。
  眼见着两人消失,乐正凌更加恼怒,双目圆睁抬头看向他们离开的方向,一阵咬牙切齿,“别让本公子再看到你们!”
  话落,乐正凌这才惊觉自己又能说话了。
  他再次看向百里衍和顾琏易离开的方向,眸底流露出愤恨的情绪,乐正凌转身回了马车,继而又从乾坤戒中取出一枚玉牌、与族中传信。
  “给我查一查,修真界顾家。”
  乐正凌传完信后勾了勾嘴角,“我倒要看看,你们是何方神圣。”
  在明知道他身份的情况下,小的敢冲他发怒,至于那个大的就更加可恨。
  竟还敢禁他的言,乐正凌长这么大还没有吃过这种亏,以他的身份、自然不可能就此善罢甘休。
  乐正世家在北城算得上金字塔上的存在,乐正凌更是从小被捧着长大,得罪过他的人,没几个会有好下场。
  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已经离开此地的百里衍和顾琏易两人。
  百里衍并不知晓乐正凌是什么身份,就算知道他亦会这么做。
  不过一个跳梁小丑罢了,不值一哂。
  他们方才本就离北城极近,加之百里衍修为深厚,不多时就已到得北城城门外。
  顾琏易一个不防被师尊带着开始腾云驾雾,这是第二次由师尊带着他御空,上一次是在小星云秘境中。
  但那一次是师尊带着他们师兄弟三人,且只是用着灵力带他,而此时此刻却是将手置于他的肩头。
  顾琏易心中千回百转,忽然想到什么,耳根微热,空中的风刮过耳畔也未能把那热意消减。
  正当他准备按照心中所想,抬手抱住师尊的腰际时,脚下踩到了结实的地面,肩上的那只手已然撤离。
  抬头一看,北城已至。
  紧接着,顾琏易又听一句,“为师要走了。”
  他愣愣的,不知如何答话。
  百里衍却没给他反应的机会,化身缓缓消散,神识逐渐回归本位,回到玄清宗行止峰。
  主殿中,温淮一摸得手,只觉碰到师尊的那只手指尖都在发麻,心底悄然涌起一股欲.念,让他忍不住,再次伸出手。
  然而就在他又伸出手去时,还没等到指尖再度碰触到那人,下一秒就听一道清冽微沉的嗓音于耳际响起,“你在做什么。”
  温淮身影蓦地僵在原地。
  作者有话要说:看,做坏事被抓了吧


第40章
  “师尊!”待反应过来,温淮立马退开一大步,顺势将手背在了身后,只是方才触碰到师尊的那只指尖仍有些异样,他忍不住两指并拢于袖中捻了捻,试图驱散那点酥麻。
  百里衍凝眸看他。
  温淮一阵心虚,撇过脸,只露出一点微红的耳根。
  半晌后,百里衍方才道:“进阶了。”
  温淮见他不追究自己刚刚的僭越举动,心中长舒口气之余,又隐隐觉得有丝失落、不知从何而来,但他仍不忘点头应声道:“是,弟子已成功进阶练气五层。”
  百里衍点了下头,目光停留在温淮脸上。
  见状,温淮顿住,片刻后问:“师尊,怎么了?”
  察觉到师尊的视线一直看向自己这边,他又忍不住心中一阵紧张,还当师尊是准备问自己刚才的事。
  但与温淮想得不一样的是,百里衍开口时只道了一句:“那便回去吧。”
  闻言,温淮又是一滞。
  他想起来了。
  师尊同意他留在主殿,最开始就是为他能够静下心来冲击练气五层,而如今他已然成功进阶,那么自是要回自己的洞府中去。
  然温淮却不想。
  他还想在主殿中多留一会。
  温淮看着百里衍,是想与师尊多待一会。
  “师尊,”温淮难得有些迟疑,慢吞吞将心中所想张口说了出来,“弟子想与师尊多待一会。”
  像是怕他拒绝,温淮兀自又补了一句,“弟子还不想这么快回去,也无处可去。”
  温淮说的无处可去,指的是除行止峰上的洞府以外,再没有其他地方可去。
  温淮穿书而来的这具身体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连名字亦是相同,若非脑中多出来的另一段记忆,就仿佛身穿了一般。
  原主无父无母,是个孤儿,温淮过来的时候,他正因多日赶路未曾进食生生饿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之后,就成了另一个时空的温淮。
  温淮了解了一下这个世界后,发现这里是弥天大陆,且还有个第一仙门玄清宗,这才让他确定自己是穿书了。
  而原主赶路正是为了去玄清宗拜师,妄想着入了仙门后便再也不用挨饿受冻。
  温淮如原主所愿,靠着自己曾有过的野外求生技能、顺利走到了玄清宗。
  也是他运气好,中途并未遇到什么妖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