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魔尊重生后每天都是修罗场(58)

作者:禅梵生 时间:2021-11-28 09:43 标签:甜文 重生 穿书 仙侠修真

  他们三人进去,留程丰一人在此委实不妥。
  温淮点头,同意了顾琏易的话。
  闻言,程丰犹豫看一眼殿门,末了小心扫了扫旁边的边泽,终是想见一见真君的念头战胜了一切,遂重重点了下头,“好。”
  与此同时,主殿中,百里衍手执一枚玉简,而柳无絮则是靠坐于云床另一侧、一只手支在方桌上,一手摇晃着手里折扇。
  注意到百里衍微顿的视线,他身子直起几分,问:“可看完了?”
  百里衍没说话。
  玉简是柳无絮送过来的,都是些琐碎之事,于邱臻言闭关后他暂代掌门一职需要了解的东西,纵然大小事宜无需他解决,但了解一二还是要的。
  也正是因为这玉简,柳无絮才会走这一遭,顺带拉上了整日求着他要来行止峰的程丰。
  几位峰主中,属柳无絮最好说话,这便是程丰找上他的原因。
  加之柳无絮与百里衍的关系不错,程丰亦考虑到了这点。
  柳无絮当然知道这些,于是与百里衍说了,“程丰这孩子心思倒是灵敏,就是不知找你有何事。”
  百里衍抬眼扫他。
  见此情景,柳无絮忙摆手,勾起唇角散漫道:“我这不是看他求我数次,十分诚意,故于心不忍……”
  说到这,柳无絮与百里衍对上目光,清了清嗓子才继续,“诶,你见一见他也无妨,左右这行止峰太安静了,你那几个徒弟都闭关。”
  行止峰确实安静得过头了,换他在这待上一年半载……不,待上一天都得腻。
  即使是修仙之人,柳无絮依旧耐不住寂.寞,还是比较喜欢热闹一点。
  百里衍未置一词。
  柳无絮试探道:“那我叫他进来了?”
  百里衍放下玉简,“不必。”
  话落,他放开主殿的禁制,柳无絮这才神识一扫,挑起一边眉毛,“竟出关了。”
  不多时,顾琏易、温淮、边泽,以及久等在外的程丰齐齐入殿。
  “许久不见,几位师侄修为又有精进啊。”柳无絮一见他们进来便笑道。
  几人同他一礼后,三人又看向百里衍,“见过师尊。”
  柳无絮晃着折扇,准备看师徒几人叙旧。
  程丰十分自觉的站在一边,同两位真君行完礼后就一言不发,只目光时不时扫向百里衍。
  有旁人在场,师兄弟三人并未如柳无絮想象那般,反而是先让出位置。
  程丰顶着众人注视上前。
  百里衍拂了拂袖摆,动作慢条斯理,语气缓和,“何事?”
  话落,殿内一片寂静。
  柳无絮冲傻呆呆立在殿中央只顾着盯着百里衍看的程丰使了个眼色。
  程丰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心道自己刚才居然看着真君出神了。
  真丢脸。
  想着,程丰脸颊发红,在柳无絮的示意下,急忙脱口,说出来的话未经大脑,“真君,弟子来此是想问真君还收不收徒。”
  他这话中隐含歧义。
  乍一听还以为他想拜入百里衍门下,听得柳无絮眉头蹙起,不过转念又明白过来。
  百里衍闻言,微掀眼帘。
  一时间,殿内气氛变得古怪起来。
  只见顾琏易、温淮、边泽三人在程丰话落的瞬间,不约而同朝百里衍看去,目光灼灼望着他,视线若有似无凝在师尊微红的唇间,等着后话。
  察觉到几人视线。
  百里衍忽地玩心大起,迎着三人的目光,扬了扬唇角。
  作者有话要说:三大只:师尊,你在玩火


第46章
  “师尊。”
  恰在这时,一道声音于百里衍开口前率先于殿中响起,随即便见边泽上前一步。
  程丰只觉一股无形的压迫力紧随而来。
  一个练气九层,一个练气七层,程丰根本抵抗不了,偏偏边泽做得极为隐蔽,只泄出一丝气息,须臾便自发收敛好了。
  程丰咬牙看向上首。
  但见沐远真君似浑然不觉,正饶有兴致盯视边泽,而长渊真君……
  百里衍微阖了下眼。
  可真是大胆啊……
  在他面前就敢这么做。
  边泽的动作确实细微,但似乎用了什么秘法,故而柳无絮毫无所觉,然在百里衍看来却是无所遁形。
  甚至于,他想,若是换个地方,只有他们二人,边泽怕是当场就能压着程丰狠揍一顿。
  百里衍轻易便捕捉到前者眼中一闪即逝的那抹凶光,继而就见边泽转头直直看向了他。
  边泽眉毛微扬,下颚抬起一些,透出十足的锋锐,他勾唇偏头扫了眼程丰,露出了点攻击性,唇瓣张合间,只听他道:“师尊不会再收其他人。”
  开口时,边泽慢慢回头,话是对着程丰说的,可眼神却灼灼注视着百里衍。
  末了,他低笑一声,“徒儿没说错吧。”
  百里衍回视他,从边泽口中听出了几分咬牙切齿,似乎如果是他的回答与之相反,后者就会呲着牙一口咬上来般。
  百里衍挑了下眉。
  下一瞬,许是因为他的话引起了另两人的共鸣,顾琏易与温淮也都齐刷刷望向他,两人的眸光都不自觉流露出希冀的神色。
  百里衍微顿。
  还未等他开口,就听旁边柳无絮啪嗒一声合上了折扇,接着一边口中啧啧,一边摇头晃脑道:“长渊师弟。”
  说着,柳无絮看了看那师兄弟三人,“你这几个徒弟、”
  话到一半,柳无絮猛地止住,对着百里衍便是一阵挤眉弄眼。
  从方才程丰的发问以及这师兄弟三人的态度来看,几人对长渊师弟的占有欲倒是不小,竟不想他们师尊收徒,柳无絮笑得极富深意。
  反观百里衍,闻见柳无絮出声后只睨他一眼,并不在意他还未说完的后话。
  紧接着,于众人的瞩目下,百里衍淡声开口,话音不疾不徐钻入殿内所有人的耳中。
  “本座今后不会再收徒弟。”
  最终百里衍还是将玩心暂时按捺住了。
  许是因为三人看向他的目光,亦或者是其他……
  得到了一个确切的答案,程丰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说是松了口气也不尽然。
  可还没等他想出个结果来,柳无絮那边已然将玉简送到、准备去一趟青砚峰,程丰只得同他一道离开了行止峰。
  此时此刻,殿中就只剩师徒几人。
  “师尊真的不再收徒?”待旁人一走,温淮首个同他确认,语气间仿似还带着些迫不及待的意味。
  顾琏易闻言一顿,接着抬首去看百里衍。
  百里衍眉梢一挑。
  他方才应当已经说得够明白了。
  见此,温淮终于展露出进殿来的第一个笑容,顾琏易亦是唇边勾起浅笑。
  边泽扯了扯嘴角,显然也高兴了,“师尊说话可要算话。”
  百里衍未同他计较,思及柳无絮来时交到他手的玉简时,他侧目看了看几人,“宗门大比在即,你们可准备好了。”
  半月后的宗门大比算是几人入玄清宗来的第二场考教,小星云秘境只是为测试众弟子的水平,其中虽然危险重重,却同时伴随着数不尽的宝物,全凭本事取之。
  而宗门大比则是两两对决,分别为练气期、筑基期、金丹期间的弟子决斗,各决出前三甲,宗门会给予相应的奖励。
  从本质上来看,两者相差不多。
  只不过一个是同妖兽对战,一个则是人。
  相比于那些低阶妖兽而言,与人对战的变数则要更多一些。
  低等妖兽不具有灵智,不知变通,两者间的变数就出在此处。
  各峰所修习的功法都有不同,所修的道途亦然。
  而顾琏易、温淮、边泽三人修的皆是剑道,一般情况下,剑修是同阶中最强。
  可若是对上其他道的修者、自己却对其一无所知,那么胜率则要另算。
  就比如,倘若你对于符道一窍不通,遇上符修出手就将你关在阵中,然你却不通此行,仅凭蛮力破局,这一点是极难做到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