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随手一捡的就是巨佬(104)

作者:香蕉皮皮 时间:2022-05-26 10:13 标签:甜文 穿书 打脸 系统

  陆阳赫看着欧严,抬手拍了下他的肩膀。
  有白翰在,哪怕是他们都要被这个破APP搞死了,大家都能有说有笑地聊起天来,气氛从来都不会这么沉重。
  但这次不见的是白翰,他们都没办法轻松一点。
  时间过得异常缓慢,所有人都感觉过了很久,才终于到了早上六点。
  太阳像磕破了的鸡蛋流出的蛋黄一样,从远处发白而透明的海水上面溢出,染得远方带起橙红的脸色。
  整艘船似乎又要恢复平静。
  但令所有人意外的是,这一次,即使到了早上,船上仍然有部分穿着宽大衣袍的守门人存在。
  他们似乎是突然有了可以抵抗诅咒的能力,而且温水笙他们也想尽办法混在了里面。
  温水笙的脸色不知男为什么一直不好看,但是他始终没能找到机会和欧严他们分享一下现在的情况。
  陆阳赫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先弄清自己任务的情况。他趁早点了下船上的人数,发现登船的人正好只剩下一半,今后居然是一个都不能少了。
  白天没什么事做,欧严也早就失了做任务的心情,一行人呆在二层船舱里,过得浑浑噩噩的。
  今天的食物和淡水愈发的少,有平民和贵族已经打过架了,喧闹声、尖叫声、细微的血腥气味,都没能让欧严他们这边分一点神。
  船长照例是在二层船舱吃的饭,但下来的时间比昨天的要早很多,像是没有陪沈汀太长时间。
  而且杜银也已经不见了踪影。
  整艘船上的气氛平静又怪异。
  有守门人在,白天也异常死气沉沉。
  孟璇今天是一点饭都吃不下去,胃里沉甸甸的,满脑子白翰跳下海的场景。
  她在天快亮的时候才睡着了一小会儿,但翻来覆去做的都是噩梦,她今早看起来比昨天整个人都要老了十岁。
  船长的目光在孟璇的脸上停留了一会儿,又很快移开了。
  过了一会儿,正在心不在焉发呆的欧严突然感觉有人轻轻地扯了下自己的衣服,他偏过头去,发现那个人居然是孟璇。
  孟璇嘴唇干裂,有些疑惑又有些紧张地悄悄告诉欧严:“这件事我不知道该对谁说,但总觉得应该告诉你们一下。我刚才听到那么任务发布的声音在我脑子里说了一句话,它说恭喜我任务完成。”
  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居然让船长原谅了自己。
  欧严皱起了眉头。


第83章
  孟璇很仔细地想了下, 又说:“我似乎并没有做任何能让船长能够原谅我的事。”
  她甚至都没和船长说上几句话,全程都在围观杜银负分发挥。
  而且要说她的任务完成全靠杜银衬托的话,那也确实是太过勉强了。
  所以船长为什么会原谅她?
  一晚上就憔悴了太多、连胡茬都冒出来不少的欧严挠了下头, 实在没能想明白这个问题,就让孟璇先等着,然后找了个空闲时间,把这件事偷偷分享给了陆阳赫,希望他能想出点什么。
  但陆阳赫听完后也皱起了眉头, 是同样的毫无头绪:“我也总觉得今天船上怪怪的。把孟璇的任务放着不谈, 为什么部分守门人突然克服了诅咒, 白天也能够监视我们了?而且沈汀和杜银今天一天居然都没有出现, 说实话这点其实也相当反常。”
  欧严连连摆手:“这些复杂的问题暂时不要问脑袋空空的我,你现在的行动比我们自由些,你抽空问一问温水笙那边的情况, 看能不能问出些什么。不行的话……再看吧,我也不怎么敢冒险,毕竟我再被扔下去了的话, 你的任务也没得搞了。”
  陆阳赫点头, 就带着满肚子的问题,一头雾水地去到了外面,希望能碰运气可以和温水笙稍微说上几句话。
  但是整整一个下午, 别说问一下温水笙的情况了,他甚至都没有见到温水笙的半点影子。
  到后来他也只得放弃了这个打算, 回到了船舱里面,又和欧严、孟璇他们呆在了一起。
  这是几乎要浪费过去的一天,他们除了多了不少的疑问外,一点问题都没有解决。
  但眼下情况已经非常糟糕了, 欧严的任务暂且先不提,再扔一个人下去陆阳赫的任务就会失败,连任务都不知道的白翰在大海里不知所踪,帮白翰去找鳞片的K还没回来,在船上最自由的温水笙音讯全无。
  陆阳赫长长地叹了口气,抬头却看见欧严的脸色突然变得异常严肃,他正盯着前方的某处,死死地皱起了眉头。
  欧严还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唇边,轻轻地说了句——’嘘‘
  陆阳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也提高了警惕,屏住呼吸,顺着欧严视线的方向看了过去。
  但那儿什么都没有。
  他的额角落下了一滴冷汗。
  孟璇看着脸色一点都不好看的两个人,一句话都不敢说,生怕打扰了他们。
  许久,欧严才回过头,他脸上的表情非常困惑,张口对陆阳赫说:“我的耳力比常人好很多,能听到那你们听不到的一些东西……说起来你可能不会信,陆阳赫,我刚才听到了那个方向,沈汀在很痛苦地尖叫。”
  听完欧严前半截话的陆阳赫一口气还没松完,冷不丁听到了后半截,也愣住了,完全搞不懂现在这个情况。
  船长对沈汀是肉眼可见的爱护,昨晚甚至还下了一切听沈汀意思的命令。
  而欧严又说他听到了沈汀在很痛苦地尖叫……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究竟发生了什么?
  既然船长都能对沈汀下这样的狠手,那对于其他登船的人,他岂不是可以更加无情?
  欧严现在也基本懵圈,脑子乱做一团,整个人是肉眼可见的烦躁。
  眼下的场面就没有一处是他能弄明白的,相当于就是在坐以待毙。白翰不在,他们拿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根本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三人的脸色都不好看,一时都没有人说话。
  一旁的孟璇绞着手指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犹豫着张开嘴,对他们说:“虽然我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我的任务已经完成,就说明船长已经原谅了我……我想着,我还是他的养母,或许……或许我还能去船长那里看看情况。”
  陆阳赫听到这话有些吃惊,他没想过孟璇居然会想着要帮些忙,和欧严对视一眼,两人都在斟酌。
  因为眼下除了让孟璇出马去看看,居然是一点别的办法都没有了。
  但欧严想了下,最终叹口气:“算了吧,万一你出点什么事……”
  孟璇想了半天,摇头:“没事,我准备点东西去,顺便去看看温水笙他的情况。既然船长都原谅我了,那他一时半会儿还不至于对我做点什么。”
  她的态度还挺果断的,陆阳赫和欧严也没好拦,就想一起想了办法弄了点鱼汤。
  等孟璇准备好了后,陆阳赫就把提着一壶汤的孟璇送到了船长房间的门口,有些不太放心地看着孟璇,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抚她。
  孟璇长长地出了口气,回头对陆阳赫说:“没事,你先走吧,我很快回来。”
  陆阳赫点了点头,说了句万事小心,担忧地看着她的背影,站了好一会儿才离开。
  孟璇的手放在门把手上,心跳得非常快,做足了心理准备后,她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抬眼就正好看见坐在椅子上的船长,房间里居然还有不少守门人。
  空气里似乎还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此刻,守门人那种阴冷又颇具实感的目光,全都落到了孟璇一个人的身上。
  孟璇紧张到嗓子发干,控制不住地轻轻咳嗽了下,在过分安静的氛围中,她把自己都吓了一跳。但船长又没有立刻让她滚,于是她转身关上了门,把那壶鱼汤放在了船长的桌子上。
  她有些语无伦次地对船长说:“这是一点新鲜的鱼汤……拿来,我……也不知道你爱不爱喝,对身体好。”
  船长轻轻地嗯了一声,居然真就拿起来喝了,然后说了句:“还不错。”
  他的语气很寻常,听不出来有什么情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