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随手一捡的就是巨佬(111)

作者:香蕉皮皮 时间:2022-05-26 10:13 标签:甜文 穿书 打脸 系统

  他其实已经可以猜到,船长之所以能成为第一只克服诅咒的鬼鲛,是和被他杀了的那条人鱼有关。
  这并不是件光彩的事。
  后悔和愧疚是两种不同的东西,船长会愧疚,所以凭自己的印象雕了那条人鱼的雕像留在自己身边这么多年,所以才第一次见到沈汀的时候脸上会出现那种怀念的神色。
  但是他从来都不会后悔,因此他才会对人鱼赶尽杀绝,才会在短暂的回忆后毫不犹豫地抓起沈汀,才会做出今天发生的一切事。
  只是他差不多什么都有了。
  不被诅咒支配的自由之身,足以让他混入陆地的学识和智慧,整片海域可以让他驱使的鬼鲛,鬼鲛已经被他带上了陆地,人鱼几乎被他悉数囚禁虐杀。
  周围十分吵闹,其余守门人已经拖着欧严和陆阳赫远去了,欧严骂骂咧咧的声音也再听不见一点点。
  船长却一句话也不说,安安静静地等着白翰思考。
  白翰似乎突然想明白了什么,抬头看着船长:“其实你根本就是想让我……”
  “明白了就好,我只是想找一个同样聪明的我的真正同伴而已。这么久了,仍然没有另一条彻底克服诅咒的鬼鲛出现,这是一件非常让人寂寞的事情。”船长眯起眼睛,笑了起来:“你真的很聪明,很好。作为一开始被我选中的那个,我对你很满意。可惜了,但是太可惜了,你不该这么早知道,也不该丢掉你的那身人皮。”
  船长凝视着白翰,拍了下他的脸,又看着他叹了口气:“你太自大了,白翰,我比你多在海上漂了那么多年,我才是对这个地方了如指掌的人。破解了这一切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你后悔也来不及了。我知道他会选择你,就像我也会选择你一样。你很与众不同,我做了那么多假证据试图骗过你,试图让你成为那个被选中的人,但只差一点点了,你不该跳下去。那天,沈汀在的那天,我说要杀了你,其实是假的,我只是觉得你太聪明了,想要暂时把你关起来而已,但没想过你会先我一步跳下去。”
  “好奇心和大胆是人类最糟糕的品质,穿上了人皮以为自己是人类的鬼鲛也是这样,我早有领会,也早有防备,但仍旧低估了。”
  “很让人难忘吧,那条雪白的人鱼,我是看见了他的,看见他不顾一切为你而来。”白翰看见船长的眼神逐渐放空,听他继续往下讲:“那才是条真正的人鱼,和抓起来的其余四只根本就没办法比。那些,沈汀那些怎么能配叫做真正的人鱼呢?”
  船长摸着手里的黄金雕像,抚摸着上面人鱼和沈汀有几分相像但远比沈汀精致的眉眼,感慨一般说道:“真正的纯种人鱼太少了,比想象得还少,我只得到过一只。而本来那只雪白的人鱼,也能为我们所用的。”
  听到船长谈到K,白翰下意识地皱着眉头,想把K从他们的话题中摘出去:“我不会后悔,这没什么能让后悔了……只是这太复杂了,为什么你要把这件事弄得这么复杂,这些船,这么多穿着人皮的鬼鲛,甚至还有那么多迷惑我们的证据,还是说人鱼……”
  他突然睁大了眼睛,一张俊秀的脸上非常罕见的出现了些震惊的神色,他看着船长了很久,才一字一句地说:“因为能帮助鬼鲛解除诅咒的、真正的纯种人鱼只会爱上人类。”
  船长突然奇怪地笑了起来,他那张看上去阴冷狠厉的脸,看上去近乎是在扭曲:“很好,太好了白翰,你终于发现了。人鱼是一种相当浪漫又忠诚的生物,他们对人类永恒的好奇和追求,就像我们对他们永恒的痴迷和找寻一样。白翰,没错,人鱼永远都人类充满好奇,而且真正的人鱼只会爱上人类。那条人鱼,那条沈汀有几分像他的人鱼就是爱上了我这身皮下的人类。你知道吗,我能模仿得和这个人类所差无几,但就像我们每天只能清醒六小时一样,人鱼似乎也中了只会爱上人类的诅咒,他只爱人类。不过是差了一层皮而已,为什么他只能爱上人类呢?当时的我没想明白这个问题,现在也没想明白。然后我就看着他们相爱,然后趁他们拥抱的时候,趁他们还相爱的时候,杀了他们。我穿上了船长滚烫的皮,踏着那条人鱼的血肉,带着这个惊世骇俗的秘密,带着我的同类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鬼鲛只能被真正的人鱼解除诅咒,但真正的人鱼只能爱上人类,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件不幸的事情。所以即使我们占据了海洋,占领了陆地,却只能利用到他们的血,很难利用到他们的心。人类真是一种讨厌的东西,但好的是,他们和我们相比,实在太过短寿和弱小了。我带领我们的同伴们一点点地摧毁了人类,人鱼有多美丽,我们就有多恨人类。我们能模仿得比人类还像人类,但真正的人鱼们永远都看不到我们,他们情愿变为他们讨厌的鬼鲛,情愿被我们囚禁到自我毁灭,情愿销声匿迹在整片海域最荒芜的地方,他们都不愿意和我们相爱,都不愿意交出他们的心。只能爱上异族的他们是注定会毁灭的生物,他们的血统会一点点地被稀释被弱化,就像沈汀他们,是杂交人鱼和人类再次杂交的产物,他们又哪儿能算真正的人鱼呢?”
  白翰张了张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K居然是这片海域最古老的几条人鱼之一,而且他真如船长所说,被这一船特定的几个伪人类钓上来了。
  这在白翰他们的眼里固然是因为他们是一个队的,但在船长他们的眼里,就是人鱼在被人类吸引的亘古规律。
  船长低下头,声音低得几乎快要听不见:“其实没什么不好承认的,我对人类的嫉恨,已经超越了对人鱼的爱慕,所以即使我们需要源源不断人类的人皮来伪装,但我们也不会让他们繁殖。这一船的就是最后的人皮了,所以这个计划我只能慎重再慎重,甚至自己亲自登船。果然,这一路,你们表现得都很好,比以往的任何一批都要自然,也都更像人类。你们作为人类的凄惨钓出了仅剩的四条非纯种人鱼,而且只差一点就能钓出那一条纯种的人鱼。白翰,这么多年来,只有我杀死过一只纯种人鱼,我趁他爱上人类的时候直直地往他的心口扎了一刀,所以也只有我彻底克服了诅咒。这是个我只对你说过的秘密,白翰,你本来是我选中的下一个的。杀了那条白色人鱼之后,我会把那条人鱼的心给你,让你和我一样克服诅咒,成为我真正的同伴,甚至是伴侣,但是因为你的心急,一切都功亏一篑。”
  “太可惜了,因为你的自作聪明。”船长围着白翰又走了一圈,看着这个被他选中却没把握住机会的聪明同类:“你被纯种人鱼爱上,却先一步毁掉了自己的人皮。我根本不会因为你放走了其他四条人鱼而惩罚你,但是你错失了让一条活生生的纯种人鱼爱上你的机会。”
  白翰现在对这个话题很敏感,根本听不得这话,晃了下脑袋:“其实也不一定,我们可能会彼此吸引成为好兄弟,为什么一定要往爱情上靠呢?”
  K不可能爱上他,他也并不希望得到K的爱。
  船长看着他,又笑了一下,却没有再接话。他只说:“白翰,和你讲了那么多,你应该明白你自己干了多蠢的事。我们花了那么大的代价,就是为了得到那最后的一条纯种人鱼。你是故意放他们、放他走的,为什么?”
  “你不需要知道为什么。”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海上奇毒效果还挺明显,白翰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干脆躺在地上。他双眼放空地看着头顶的铁板,然后突然笑了起来:“这其实是好事,我做的一切终究是有意义的,我情愿你们惩罚我。船长,我不会杀那条人鱼,也绝对不会给你们杀他的机会……”
  他折腾了这么一番,听船长讲了这么长串,也总算是能让自己死得稍微放心明白点了。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任务。
  那个重病的男人确实是偷了他的鳞片,但是他在放回那个黄金人鱼吊坠的时候,手指不小心触碰到了男人口袋里的鳞片边缘。
  白翰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自己摸到的是什么,但任务颁布的声音却在他的脑海响了起来,然后他控制不住地睁大了自己的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