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随手一捡的就是巨佬(62)

作者:香蕉皮皮 时间:2022-05-26 10:13 标签:甜文 穿书 打脸 系统

  即使是竞争关系,也完全没有必要分为两个难度。
  一直沉默不语的秋珂雨突然问了句:“现在是什么时间?”
  白翰也突然反应过来,他的表在进入别墅后就停止转动了,根本不能判断现在的时间。
  只见秦老爷问了下旁边的管家,然后说:“现在是x年x月26日,凌晨1点。”
  白翰突然一愣。
  他想起了悬赏单上的内容。
  【x年x月26日天气:晴】
  【扬子也死了,传闻说是有厉鬼惦记上了老爷的善德。老爷已经花重金请天师来解决这件事了,天师明天就会来,老爷真是个大好人。】
  在今天,23小时内,扬子就会死。
  肖镜他们似乎不明白秋珂雨问这话的意义。
  他们有寻鬼盘,指定到鬼的位置除掉它就好了,似乎没有问清时间的必要。
  秋珂雨漫不经心地看着秦老爷,轻轻地笑了下,伸出一只手:“既然秦老爷是诚心求我们帮忙的,我们当然也必须看到诚意。就给这么点信息,我觉得不够,你觉得呢?”
  肖镜那边的人安静的可怕。
  威胁NPC?
  他们没有威胁过,也不太想体验后果。
  孟璇没见着温水笙阻拦这个女人,惊的眼睛都睁大了。
  她说什么温水笙都叫她小心不要乱开口,凭什么这个女人无理取闹他就完全不管。
  难道他就不担心这个女人会触怒什么东西连累大家吗?
  孟璇正想开口,就看见秦老爷点了点头,然后叫管家交给了秋珂雨一串钥匙。
  她瞠目结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事情交代结束,秦老爷安排好了他们住的地方,很快被人带下去休息,大厅里只剩下两队的人。
  白翰知道对方肯定没有和自己分享情报的打算,而且恨不得拼命妨碍自己。
  【除了总积分高的小队以外,单人除鬼积分前十也可以获得胜利】
  【倒计时十秒之后,开始抢单】
  规则是这样的。
  即使他们任务没有完成,因为欢天喜地一家人是零分,春花秋月何时了也会因为总积分高而全员存活。
  这就是为什么,这单的难度会是五星半。
  在场的温水笙和陆阳赫都能想到这一点,脸色不太好看。
  秋珂雨抬手揽住白翰的脖子,手掌按了下他的头发:“没事的,白翰哥哥,或许我们也可以先找一下日记本的主人。从五岁起被接回别墅,而秦老爷是从十年前才开始接济孤儿院的,所以日记本的主人最大不超过15岁。”
  陆阳赫想了下,脱口而出:“管家?!”
  别墅里的小孩异常多,之前在他们吃饭的时候都从房间里偷偷地打量着他们。而且不知道是因为设定的原因还是怎样,别墅里并没有出现其他的保姆角色,青年形态的就只有管家一个人。
  白翰点头:“我看他上那边的楼梯了,我们上去吧。”
  杜银搓着胳膊问:“我可以去他们那队吗?我觉得你们会害我。”
  白翰说:“应该是不可以的,但你可以过去问一问。”
  杜银冷笑一声:“直说了吧,白翰,我就是担心你会害我。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你有多记仇我最清楚不过。”
  孟璇一愣,她虽然觉得这话难听,不过居然还有点莫名期待白翰的反应。
  秋珂雨饶有兴趣地看着杜银,突然轻轻一笑,然后一字一句地告诉她:“你把你自己想的太重要了。”
  白翰甚至都没什么反应,直接推着秋珂雨和陆阳赫直接走了。
  时间就是生命。


第55章
  孟璇一愣, 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温水笙追了上去。
  她看了眼阴森的周围,感觉暗处仿佛有什么在看她一样, 也害怕落单,回过神紧跟着上了二楼。
  二楼的门都是锁过了的,都是一样的门,没有哪一间有特殊的地方。
  白翰站在最前面, 试探性地先开了一间。
  入眼也是很常规的卧室布局, 开门就能见一张床、一扇窗, 两个大柜子抵着墙立着。因为熄了灯, 整件屋子看上去都有些暗。
  床上拱起了小小的一团,睡着一个最多不超过五岁的小孩。
  周围静悄悄, 孩子在睡觉。
  而且屋子里扑面而来的一股刺骨凉气, 让人联想不到什么特别好的地方去。
  谁知道要叫醒的是不是一个朝你脖子扑来的厉鬼呢?
  陆阳赫无声地做了个口型:“不是这个。”
  “但这丝毫不影响。”白翰点头,对着床的方向说了句:“打扰了。”
  然后他就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 上前两步, 动作干净利落,‘刷’的一声掀了被子。
  要不是知道秋珂雨的水平, 陆阳赫的眼珠子都能吓的掉下来。
  孟璇的尖叫也生生卡在喉咙里,把温水笙的胳膊都要拧掉, 她看向床上,好在那个小孩子没有动弹。
  秋珂雨跟着白翰进了屋, 她眯着眼睛,很仔细地看着房间的布局。
  白翰低下身子,戳了下小男孩的脸。见没醒,他又用了点力气,给挺嫩的小男孩的脸戳了个小坑。
  床上的男孩不声不响, 但是突然睁开了眼睛,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冷不丁地看着白翰,退到墙角,死死地咬住了嘴唇。
  他似乎有点害怕,整个人都在颤抖。
  秋珂雨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弯了下嘴角。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白翰看着这只小NPC,友好地打了招呼:“你好,你知道你们中叫扬子的那个小朋友住在哪儿吗?”
  小NPC 没说话,缩成一团,只是抖的更厉害,眼神中满是戒备。
  秋珂雨看到了他桌子上打开的作业本,她翻开封面,对白翰指了下上面的名字:“他不是扬子。”
  白翰点头,然后记下了疑点1。
  秦老爷应该已经说过他们的身份了,所以小朋友并不应该害怕成这个样子。
  白翰又说了句‘打扰了’,然后带着秋珂雨离开了这第一个房间。
  又开了三扇门,白翰发现从秦老爷收养的孤儿口中并不能得到什么有效信息,他们好像都在回避什么,所以突破口应该还是在管家的身上。
  好在开到第五间房的时候,他们就开到了管家。
  房间的布局和其他的屋子大体上没什么不同,只是多了张书桌,应该是方便管家平时办事用的。
  管家也正在睡觉,背对着他们。
  白翰前脚才走近管家的房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天师队也后脚跟着进来了。
  肖镜手中拿着个发着白光的黄铜转盘,应该是用来占卜的,上面的指针现在指的就是关键屋子的方向,正在细微的摆动。
  杜银居然也跟在他们的队伍里。
  其实他们没打算收下杜银,但赖不住她死皮赖脸地要往上凑,而他们又实在不好对一个中年妇女动手,也就懒得给她任何眼神。
  杜银大概是还想挑衅白翰,想说她还是被天师队收了。但她被秋珂雨凉飕飕地看了一眼,整个头皮都开始发冷,非常不舒服。
  孟璇也感觉到了冷,她看着肖镜手里的罗盘,低声问温水笙:“不会吧,这屋子里真的有鬼?”
  温水笙点头:“大概,在这里要听白翰的。”
  孟璇觉得自己浑身的鸡皮疙瘩都长出来了,后背也直冒汗。
  肖镜看见这么多人,皱了下眉头。
  这就是传说中的,同行竞争的尴尬场面。
  白翰本以为他们还要拖着不完成任务的,看现在这个局面……
  他说:“因为你们的任务能说的上是我们任务的一部分,所以你们的任务是能被我们抢的。”
  肖镜说:“那又如何?”
  白翰笑了下,这样的性格好就好在很吃激将法,不用担心那些弯弯绕绕的。他们其实完全可以把这个任务让给肖镜,甚至帮助他们完成,但还不够好。
  他最终说:“那我们就各凭本事吧。”
  肖镜脸色一沉:“那就各凭本事。”
  他们这边闹出的动静不小,管家突然动了两下,居然已经是要清醒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