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随手一捡的就是巨佬(71)

作者:香蕉皮皮 时间:2022-05-26 10:13 标签:甜文 穿书 打脸 系统

  秦老爷就是笑而不语。
  但他显然不明白自己之后会经历些什么。
  这点倒仍然在白翰的意料之中,他嗯了一声,下意识地转着手腕上的发绳,然后很冷酷地说:“果然根本就问不出什么,但这趟也没有白来,我也算知道了一条线索。而且又没人说老爷的房间是不能硬闯的,感觉这里的人没有打的过我的。”
  在老爷颇为错愕的眼神中,白翰又说:“都这个情况了,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要我没有道德,他就绑架不了我。”
  话音刚落,还没等白翰具体表达自己的意思,K就果断上前一个肘击然后锁肩把秦老爷压在了墙上,压着秦老爷的头把‘你们怎么这么没礼貌哎哟轻点我年龄挺大了’乱叫的秦老爷往自己的房间里推,吓得秦老爷身边的两个其他的孤儿一溜烟就逃跑了。
  欧严倒毫不意外K的行事作风,也干脆扯着陆阳赫就一起往里走。
  这个时候就是保命为主,该不讲道理就不能讲道理,连杜银都知趣地拔腿就跟。
  孟璇见人都跟上去了,也紧追在温水笙背后,探头探脑地凑了上去。
  开了房门,秦老爷的屋子一览无遗。里面装修倒是很普通,四周是连墙纸都没贴的素墙,不过有很多很大的书柜,直直地抵住墙,都装着各种档案资料。
  白翰翻了一下,什么乱七八糟的‘收养证明’‘健康证明’都有,手续证据都还颇为齐全。
  秦老爷似乎真如外界传闻一样,是个很有善心的老人。
  各种资料又多又杂,要整理出点有用的内容来估计得大半天。
  一进屋秦老爷就由欧严和陆阳赫看着了,K就自然地帮忙翻着柜子里的资料,翻着翻着就又和白翰挨在了一起,时间过得飞快。
  K捏着这么长时间翻出的比较有用的一摞纸,走了过去,递给白翰说:“你看看。”
  白翰点头接过,翻了几下,目光扫过一页,然后整个人停住了。
  他看的那一页是一张很简单的、很仔细地记录各种小孩喜好的笔记,但内容就太重要了。
  ——阿俊老爱偷吃糖果,吃完就容易流鼻血,太淘气了。
  阿俊,白翰回想了下,这个孩子也在死亡名单上。他就是死在25号,也就是死在扬子头一天的那个孩子。
  日记本上相应的记载是——
  【x年x月25日天气:晴】
  【阿俊也死了,他还那么小。可是没有办法,老爷真是个大好人。】
  而他的视线继续下移,这一行的下面就是,
  ——扬子也是个小淘气,这些孩子里最淘气的就是他们俩。扬子最爱躲在衣柜里吓人了,谁也拿他没有办法。
  白翰看完愣了一下,脸色不太好看,手上的纸就被嚷嚷着‘让我看看呢什么能让你苦恼成这样’的欧严拿去,然后和陆阳赫分着看了。
  温水笙受了欧严的威胁在那边扣着秦老爷,也很想过来看一看,但又怕坏事,就只能和沈汀他们呆着,远远地看着这一切。
  欧严看完了那张单子后,沉思片刻,脑门作响,深吸口气说:“卧槽我感觉这里微妙的有些不对,但是我说不出来。”
  陆阳赫:“等等,我也一样……”
  不过K没让陆阳赫把话说完,劈头夺过纸,把欧严和陆阳赫都拨到一边,对上了白翰的视线。
  白翰看明白了K幽深眼神下藏着的东西,只点了点头,伸出了根手指在K的手心写了一个‘1’,但一句话也不说,都心照不宣地把这件事瞒了下来。
  如果按照小纸条上的记载分析,爱偷吃糖果流鼻血的是阿俊,那么想杀管家的,偷管家笔记本,被欧严制服的那个B+等级的鬼不是扬子,他是25号就死了的阿俊。
  之前那个A等级的,附在秋珂雨尸体上的,躲在衣柜里的,被K一刀杀了的鬼,才是今天26号死了的扬子。
  K和白翰心中都隐隐约约有了个猜想,但还不是很确定,还需要找更多的证据。
  白翰其实是很激动的,因为进来这么久,他终于找到一个可以和他想法不谋而合甚至不需要开口解释的人了。
  K继续和他一起翻着资料,又问:“对了,之前那队天师死了一个人后,是怎么处理那具尸体的?”
  白翰说:“他们往那人额心上贴了一道符纸后,把尸体烧了。 ”
  K垂眸沉思片刻后,凑近白翰耳朵:“那白翰哥……白翰,这里现在很安全,你呆在这儿继续找有用的信息,我去那个房间里看一看。”
  白翰抬手捏了下他的覆满肌肉的胳膊,想着他应该不会吃亏,心里踏实多了,于是点头:“现在快下午四点了,你注意安全,如果你两个小时后没回来,我就去找你。”
  K笑了笑,说:“放心吧,你也要小心。”
  然后抬脚走到欧严的身边,没有表情地,抬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
  欧严连忙点头,一点都不给沈汀小团队面子:“知道知道,除了咱们都是挺能坏事的人,一会儿不警告着就要飘起来坏事,我这双鹰眼今天就把他们锁死了。”
  孟璇听完,盯着K往外走的背影,脸色又难看了点。沈汀却心情大好,自从知道秋珂雨死了后,他就一扫之前的沮丧,现在甚至还能嘴角带笑,安慰了下孟璇。
  这满屋子的东西虽然都很零碎,但这几个小时,白翰翻出了挺多东西的。包括死了的几个孩子的资料,这栋建筑的历史,和秦老爷的资料。
  还翻出了一个电话簿。
  但大致翻了下,白翰没在上面找到本队唯一有天师证的,欧严的名字。
  这事就挺怪。
  26号……电话簿。
  把屋子里的东西都翻得差不多了,白翰揣着电话簿,朝着温水笙走过去,悄悄地把他带到了一边,打算问一点东西。
  把白翰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的欧严反应尤为激烈,一双眼睛都要把温水笙身上扎出洞了,一遍盯一边问旁边的陆阳赫:“怎么两人还聊悄悄话呢?”
  陆阳赫:“你盯着点温水笙就行了,翰总估计就是打算问点事情。”
  欧严叹口气:“兄弟你也帮我盯啊,我本来就犯了点错,再出点事你以后可能就见不到我了。”
  正在留心温水笙一举一动的沈汀的心里自然也不是滋味,他才没高兴多久,就又见着白翰这么勾勾手就把温水笙勾走了,不由觉得倒胃口。
  他是认定白翰是天生来克他的,给他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就算了,连高兴都不让他长久。
  不过,这倒是这次进APP以来,白翰第一次问温水笙问题。温水笙又意外又惊喜,一举一动都饱含着思量,整个人谈不上都多自在,多多少少有点紧张,也隐隐有了些莫名的期待,看得一直望着这边的沈汀当时就黑了脸,绞起了手指。
  和温水笙聊完了天,又确认房间里该看的东西已经都看了后,白翰在带着人去找K之前,最后和秦老爷面对面互相对视了一段时间。
  白翰拖着下巴,凑得非常近,目光从秦老爷矮短的下巴,灰白的八字胡 ,一直往上打量。
  直到对上了秦老爷那双充满深不见底的恐惧和明显惊吓的眼睛。
  他笑了下,对秦老爷说:“别害怕。”
  结果才说完这句话,白翰领人一行人,刚出房门,就遇上了正好回来的K。
  K两手空空,什么也没带回来,但神色自然,应当是心里很明白了,他对着白翰点了下头:“怎么样,你那边明白点了吗?”
  白翰说:“差不多了,你那边呢,没遇到什么事吧?”
  K摇头:“很顺利,之前那一队人走的时候,在墙上留了道通讯符,正好我把该问的就问了。”
  白翰有些意外的挑了下眉头:“那他们虽然凶但还是挺好的,我把管家的笔记本给他们了,估计他们是想帮什么忙才留了到符的,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
  K低低地笑了下,声音又哑又沉:“还是因为你人好,要换了我,情愿把笔记本当面撕了都不会给他们。”
  白翰朝他弯了弯眼睛,难得轻松了点 :“有我在就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的,这个假设不成立。对了,你问到什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