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随手一捡的就是巨佬(58)

作者:香蕉皮皮 时间:2022-05-26 10:13 标签:甜文 穿书 打脸 系统

  他最近睡眠反正不好, 而且也有了经验, 所以还提前很早起来换了身新衣服,吃了个秋珂雨做的热早饭。
  白翰坐着喝了杯热水, 然后感觉自己可能要走了。
  那种强烈的预感来的非常突然, 突然到他还没来得及给秋珂雨打声招呼,眼前一花, 就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走的安详又仓促。
  放眼就是一间漆黑又狭小的屋子,里面挤满了人。
  对面小组等级比他们的高, 所以来的还是比白翰这组齐而且早。
  一个个看起来都很世外高人,盘核桃的盘核桃, 闭目养神的闭目养神,都穿的都是唐装,而且就是没人理他。
  白翰表示理解,低头刷着手机弹出来的消息。
  【“欢天喜地一家人”VS“春花秋月何时了”】
  【任务关键字:赏金天师,拿证就业。同行竞争, 多干多得。】
  就这个信息量,其实已经很大了,比上次还简单。
  条理清楚,就连竞争方式都是一目了然的。
  但白翰很清楚自己小队正在被针对。
  因为不要说是职业天师证了,很显然,他们组目前考过驾照的都没几个。
  “大家好。”
  白翰客客气气地、看上去非常人畜无害地,主动上去打了个招呼。
  职业天师们闻言都睁开了眼睛,有些不满又有些警惕地打量着他。眼前这个显然是个赏心悦目的同行,不过虽然有传统的相由心生的说法,但这个时候上来打探的,能有什么好人?
  都是来套话的。
  其中有一个格外仙风道骨、胡子花白的天师看他一眼,态度不咸不淡:“你是领队?”
  白翰点头:“是我。”
  老天师看他挺乖,也还顺眼,就又多寒暄了句:“还挺年轻,脸也好。最近生意怎么样,你们这种类型的最近是不是很火,女同志们是不是很喜欢?”
  “还……行吧。”白翰:“如果不冒犯的话,我能不能问一下,各位考证都用了多长时间?”
  他想,非常迅速的速成一下,不然整个欢天喜的一家人完全的没得玩。
  听到这话,老天师摸了把胡子,表情一下变的非常严肃,声音也低了起来:“看着挺年轻的一个晚辈,没想到你真有点东西,连老门道都知道。”
  所谓的老门道,就是资历较老的天师交锋时所要问的问题。天师是个非常看重门派和出身的职业,往往一个人都代表着整个门派。而当两个门派同抢一单时,方式实力悬殊过大而造成门派间的欺压,互相打探的问题就是这一个。
  往往只有非常正统的天师才注重老门道,而现在使用老门道的,也只有几个顶级的门派了。
  白翰:“其实我……”
  “不用多说,我都知道了,也是许久没有遇到行家了。”老天师眯起眼睛,指了下旁边的一个小天师:“阿洛,你给这位讲一下。”
  周围的其他天师也都如临大敌,连核桃也不盘了,非常认真地挤在一起打量着艾晗。
  叫阿洛的天师看上去非常年轻,也就二十多岁的样子,他对白翰介绍着:“宗门成立已经千余年,门内弟子三百七十六人。过天考的有一百六十七,考证成功率逼近百分之五十,复读人员历年只有百分之一不到。”
  老天师满意地顺着胡须,听到实在自豪的地方,又哈哈地笑了几下。
  阿洛继续说:“门内天才弟子当属我的小师弟方风,他在三十五年才开始备考,昨年就考过了,真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天才。”
  白翰愣了下:“等等……”
  所以在场的各位都不是普通人类吗考个证就动不动要三十五年。
  阿洛:“作为业界的顶尖门派,就算是全宗门考证时间平均下来也才九十二年,连三位数都不到。”
  白翰沉默地看了一圈眼前的百岁老人。
  老天师笑了几声,又问白翰:“现在该你交代了。”
  白翰:“……”
  白翰想了下,还是很有礼貌,按着他们的规矩往下说:“我们宗门刚成立三分钟,门内弟子可能有九个,不知道凑不凑得够,但我能肯定说的是,一个没拿到证。”
  周围一片寂静。
  老天师突然眼睛一瞪:“那你在这儿和我闹什么呢?”
  亏的他还以为要火拼一场,本命法器差点都给祭出来了。
  “不对,他在骗我们。”阿洛却皱起眉头,把手机拿到老天师眼前:“你看,师父,他们只进过一次APP,居然就有杀戮副使称号了。”
  白翰:“等等,我……”
  所以杀戮副使是什么很了不起的称号吗?
  老天师抚须长叹:“人心险恶啊太丑陋了,我们避世退隐不问世事果然是对的,我就知道。我越想越气,我对人与人之间真的太失望。”
  “您先消消气呢。”白翰很诚恳地问:“但是这不是很普通吗?”
  他有努力在让自己的口气听起来不那么阴阳怪气,不过感觉没什么效果。
  但这真是秋珂雨随随便便就能拿到的。
  阿洛啧啧了好几声,问白翰:“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白翰摇头,表情是肉眼可见的懵,态度是无比的真诚:“我好像确实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白翰感觉自己胳膊上压了条手臂,那声音也挨的很近,几乎是贴着他的耳朵擦了过去。
  他回头,看见秋珂雨弯起眼睛对他笑了一下。
  秋珂雨还是没换回女装,又高又没胸没屁股,加上手臂上肌肉也挺明显,声音也低沉的过分,一身白衬衫黑西裤看上去比白翰还霸道总裁。
  阿洛往后退了一步,看上去非常惊恐:“干什么?你们两个大男人在干什么?”
  天师是个男女比例令人心碎的职业,十万比一的男女比,阿洛不说,但门派上好多师兄弟都已经恐同了。
  白翰悄悄地对阿洛说:“这个是女孩子哦,而且杀戮副使就是她得的。”
  讲真的,确实怪不了别人。要不是系统交代了秋珂雨是个女配,他也不觉得秋珂雨是个女人。
  就秋珂雨这个女配样子,也难怪在文中只有十多个字的戏份了。
  秋珂雨眯起眼睛笑了两下,没说话。
  老天师咳嗽了两声,把突然脸红的阿洛拉了回去:“你们人也来了,我们也就聊到这儿。遇上就是对手,到时候也不需要讲什么情面。”
  白翰还没说话,就听到两道女声响起。
  异常熟悉的声音。
  欧严、陆阳赫和其他人都已经到了。
  季曙鸣也在,除了熟悉的那些人外,照旧多了些新面孔。
  孟璇还穿着睡衣,披头散发的,正惊慌失措地看着这一切:“这是哪儿?绑架?你们要对我干什么?”
  杜银先孟璇一步看到了白翰,又没看见白忠强在身边,心里头的一股火顿时倾泻。她拧着眉插着腰:“白翰,你把我掳进来是想要个交代还是要杀人?”


第52章
  陆阳赫认识孟璇, 对杜银更是不陌生。
  他了解孟璇的辛辣口舌,也见识过杜银的大嗓门,犹犹豫豫了半天, 还是选择呆在原地,难得没有主动上去介绍一下。
  欧严看他不对,捅了一下他的胳膊:“这不是你上前介绍表现的场合?怎么了,有情况?”
  陆阳赫点头:“你多看两分钟就知道了。”
  他又叹了口气:“除去内容的话, 应该还很精彩的, 到时候我们努力要帮翰总一把。”
  他猜孟璇和杜银会因为互相看不顺眼, 首先battle一局比儿子比各种, 然后一旁不幸的翰总就会浑身中枪。
  欧严‘哦’了一声,还挺期待。
  沈汀自从看到孟璇和杜银的那一刻起, 整个人几乎都木在了原地, 面色惨白,难得去拉了季曙鸣唯一的那只手。
  铺天的负面情绪几乎要把他直接淹没。
  在APP内的表现向来都是白翰要优秀一些的, 而他和孟璇的关系正处在关键的时期, 说不定白翰就能因为这次而踩他上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