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随手一捡的就是巨佬(90)

作者:香蕉皮皮 时间:2022-05-26 10:13 标签:甜文 穿书 打脸 系统

  孟璇对他们笑着:“小翰,我……我们过来看看你们这边的情况。”
  白翰也对她们笑了一下:“好啊,别见外,毕竟在这个APP里面我们是一个队。”
  欧严接着忽悠:“本来我们这边万无一失挺好的,但看你们态度诚恳,那行吧,允许你们加入我们的讨论吧。”
  杜银找了个地坐下,看他们的脸色都还行,就问了句:“小汀他们呢?船上所有的人咱们刚才应该都见过了,怎么没有小汀他们?”
  白翰闻言陷入了思索,伸长了脖子,透过他之前撕开的那道缝看过去——
  外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劲硕的冷风,和一轮正冉冉升起的红日。
  丝毫没有第二艘船的影子。
  白翰突然又想起了那条长长的、在月光下泛着银色的雪白人鱼尾巴。
  从来都不会有无缘无故的帮助,何况这还是远道而来、艰难跋涉。
  K。
  那条人鱼是K。
  白翰从思绪中抽离,告诉杜银:“至于沈汀他们在哪儿我还没有个定数,但他们肯定比我们安全。”
  杜银点了点头,又听见欧严问:“你们俩的任务是什么,说出来我们心里有个数。你们俩做任务慢,我们看能不能先帮你们俩完成。”
  孟璇有些为难地看了杜银一眼,犹豫了好久没好意思开口,但杜银不在乎,在孟璇纠结出一句完整的话之前抢着说了:“其实我和孟璇的任务都是一样的,是获得船长的原谅。”
  欧严挑了下眉:“两个人都要获得原谅?你们这是干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了?”
  孟璇有些尴尬地低下了头,听杜银一个人在那边挺大声地说着:“我是船长的生母,因为之前的抱错事故导致我和他现在才相认。我对抱错的那个儿子的过分偏爱让船长日渐和我这个亲生母亲有了隔阂,所以我需要取得他的原谅。”
  杜银挺详细地讲完了自己的那一部分后却还没听见孟璇吭声,抬手推了她一把:“不是叫你介绍吗?你怎么哑了,别浪费大家时间了,你还想不想完成任务?”
  孟璇做足了心理建设,才别别扭扭地开口说:“我就是当年故意设计让双方儿子抱错的那个母亲,在明知道船长不是我亲生儿子的情况下,我对他并不好,日常打骂,所以他与我的关系也不好。”
  白翰:“……”
  白翰:“好耳熟啊。”


第75章
  欧严用胳膊肘捅了一下白翰, 问:“那船长和你什么关系?奇了,在遇人不淑这方面你俩还能这么默契?”
  听到这番话,孟璇非常尴尬, 目光飘忽地看着自己的脚下,始终没抬起头。不过杜银从始至终没受到一点影响,整个人的脸上就写满了‘坦坦荡荡’四个字,甚至还能神色自如地和白翰对视,不知道还能以为她完全问心无愧, 真没做过这些事情一样。
  一旁的陆阳赫倒是没空管孟璇和杜银的反应是怎么样的, 反正是连连点头, 和欧严反应激烈, 表示不能更赞同了。
  船长简直就是另一个翰总,只不过把杜银和孟璇这两个母亲的关系相互对调了而已。
  这个任务太过微妙,但或许也是件好事。
  陆阳赫和船长之前打过交道, 知道船长是个脾气极其火爆的人,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态度这么一对比, 兴许孟璇和杜银就能知道白翰对她们究竟有多仁慈了。
  陆阳赫基本能肯定, 杜银和孟璇会在船长那儿吃很多苦头。
  白翰又仔细品了好久,才说:“但说真的,船长的遭遇真的有点像我。”
  欧严:“岂止是像, 能倒上这么同样的两个大霉,事后你俩滴血认亲一下吧。”
  杜银倒是还揣着明白当糊涂, 问:“哦,是吗,我不这么觉得?没你们说的那么夸张吧。不过我可是按着我的任务介绍给你们讲的,没有乱说什么, 连那些文绉绉的字都没怎么改动过。”
  欧严看了眼杜银:“得,你这女的心理素质和脸皮也算可以的了,要我都不好说什么。”
  杜银脸皮都没热一下,仍旧毫不在意欧严的讽刺。
  和孟璇这么一对比,她觉得自己的任务要简单太多,毕竟她现在的身份才是船长生母。至于其他的,她没有丝毫的心理负担。
  她承认,在之前,她于白翰就像是孟璇于船长,是做过一些不好的事情。但现在过都过去了,白翰不也长这么大还开了那么大公司吗?一切还不能朝前看吗?
  难不成这几个大男人还能气不过打自己吗?
  她之前就觉得孟璇蠢了,血缘关系才是这个世界最重要、最牢不可分的关系,孟璇非常去贴小汀干什么呢?他又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杜银就是因为知道这点,才根本没放一点心思在白翰的身上,因为放了也白放,何苦给自己找罪受。
  这个任务,简直再适合她不过。
  而孟璇这么一对比就显得格外顺从,她等杜银那边说完才叹了口气,才抬手捏了捏眉心,很老实地对白翰他们承认:“其实,这……我这个任务,对我来说不太好完成。”
  她自尊心很强,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有些高傲,像这么恶劣的坏事她想都没想过,从头到尾也根本无法理解一个施害者虐待一个被害孩童的行为,所以根本不能找到打动船长的角度。
  这么一想,她又觉得杜银真的是一个很恶毒的女人。
  杜银做过之前那些事也就算了,还丝毫没有悔改求得白翰原谅的心思。
  孟璇觉得,杜银应该道歉的。
  尽管白翰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男人,但他自孩童时吃的那些无缘无故的苦,都需要一个结果,需要被彻底的悔过。
  其实与欧严他们那种由简单文字发布的任务不同,之前杜银和孟璇的任务都是由一段语音剧本开启。
  杜银的剧本讲的是她平日里如何冷落亲生儿子,纵容假儿子,以至于让亲生儿子越来越疏远她,甚至仇视她的。
  别说船长了,连杜银都不理解这个母亲的行为。
  她觉得她真是疯了才放着自己的亲生儿子不管!这个女的简直有病吧!
  而孟璇的剧本里讲的则是些她虐待幼年船长的细节,像不给新衣服不给吃饭都是小事,她还经常对幼年船长拳打脚踢,甚至怂恿过船长偷窃。
  她未曾给予过幼年船长一丝温情,施舍的全是恶意,把命运赋予她这个贫穷女人的一切苦难毒加倍地还给了这个孩童,然后恶劣地等待这段关系全然破碎后这个被害者的崩溃。
  孟璇听完这段剧本后几乎有些发冷,那只是一个婴儿,一个孩子,一个对自己‘母亲’毫无防备的儿子。
  他不会想到自己的‘母亲’是怎样愚弄他的。
  语音里的故事是这样,那换在现实里,杜银做得出这种事吗?
  答案是肯定的,杜银是真正的市侩小人,只会更加残忍,更加无情。
  孟璇反反复复思考了很久,她心想,天啊,我都不知道白翰到底是怎么活下来,怎么长大的。
  他一定吃了很多苦。他一定对自己真正的母亲饱含期待。
  孟璇想起了她饱受苦难后第一次见到婴儿沈汀时候的心情,她那个时候从内到外都柔软透了,哼着温柔的歌,只想把最好的所有的东西都给沈汀。而与此同时,白翰可能都没能睡在温暖的襁褓里。
  白翰是何其无辜。
  孟璇突然恨透了杜银,又觉得异常愧疚和悔恨,她非常沮丧,只希望时间能倒流回她和白翰第一次见面的那天。
  不管杜银怀着怎样的心思、打着什么样的算盘,但自己、孟璇可始终是白翰的亲生母亲啊。
  她调查过白翰,知道他受过很多苦,但她不仅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职责尽量去弥补,还做足了准备饱含着恶意去防备了白翰。
  但不应该是这样的。
  她应该给足白翰她的温暖,她的爱意,她作为一个母亲、对沈汀那样多……不、不止,甚至还能更多的包容和理解。
  欧严突然卧槽了一声,有些诧异地看着孟璇:“不是吧,你怎么哭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