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0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尚未雪陪着钱多金走商,来过好几次雍凉,见此她想了想说:“这坡其实不算高,藏不了多少兵。”
  “无需太多。”
  “不多藏着又有什么意思?最多五百流民,用处不大。”
  尚初晴好整以暇道:“谁说要藏流民?”
  “那……”尚未雪的目光与旁人一样不由地望向抱手而立的尚稀云。
  尚稀云于是凑了过来瞧舆图,“官员需城外三里迎王驾的话,那高坡正好离会面的地方不到两里地,我带着骑兵不用一炷香的时间就能到。”
  尚初晴点头:“想让卢万山不带兵,或带少量兵出城相迎,就不能让他发现流民,是以距离殿下的车驾就不能靠太近,至少五里开外,步兵这样就太远了,接应不及。”
  “可以,那就交给我吧。”尚稀云说,“到时候同罗统领接应,足够与卢万山的手下对峙,等待流民到来。”
  尚初晴道:“那就这样决定了,殿下,凌凌,赵秀才,你们怎么说?”
  刘珂还能怎么说,打仗这种事自然听大将的,于是抱拳:“仰赖诸位将军。”
  然而方瑾凌想的是另一个问题:“对了,大姐姐,一旦进城,雍凉必然要乱起来,六姐和七姐的援军什么时候可以到?”
  尚初晴说:“若是快的话还需五日,所以入城之后还得等上三日。”
  “三日……”
  刘珂道:“卢万山一死,张家和胡人绝不会轻易罢休,必然要本王给个说法,所以雍凉卫军统领是谁?”
  尚未雪回答:“冯阳,张家家主的外甥,殿下就别期待他会听话,没给您下绊子,带头闹事就算好的了。”
  这时方瑾凌插了一句话:“城门迎接的时候,他应该也在吧。”
  “肯定在,不过听凌凌你的意思……”
  “连他一块儿宰了!”刘珂接口道。
  听此,方瑾凌顿时眉目舒展,看着刘珂笑,显然两人又不约而同地想到一块儿去了。
  这份默契,令他心情愉悦。
  州府中最大的官是知州,而卫军统领则低半级,一个掌政,一个掌兵,按理互相牵制。
  只是雍凉城特殊,排外严重,张家只手遮天,卢万山想要站稳,也不得不妥协娶张氏女,连带着卫军统领也姓张,一丘之貉,倒是不分你我。
  这个提议赵不凡是完全赞成的,“殿下,为了平衡雍凉势力,冯阳手下两个副将皆不是张家人,一个是依附张家的申氏子弟,另一个则是胡人与汉人生的混种,卫军也是如此,汉人多一些,但是混种也不在少数。张氏与胡人看着相安无事,但是背后其实一直争夺着生意、商道和地盘,殿下不妨从这两人入手,挑拨背后的势力,以此拖延时间。”
  赵不凡的仇人当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卢万山和张家,自然多死一个是一个,简直拍手叫好。
  方瑾凌点点头:“可行。”
  然而尚初晴却严肃道:“殿下,我认为与其担心张家和胡人,不如看好这些流民,将他们牢牢约束住才是头等要事。”
  此言一出,刘珂和方瑾凌顿时一怔。
  “对。”尚稀云也道,“殿下好歹是天子亲封的皇子,雍凉的封主,若不想谋逆造反,就是卢万山和冯阳还活着也不能明着伤害您,更逞论张家和胡人?他们豢养的私军和打手,皆是上不了台面。可是流民要是仗着殿下胡作非为,这一笔笔账可都要算在殿下的头上,百姓若是怨声载道,那是要发生暴乱的,暴乱之中出点什么意外,殿下可想而知。”
  是刘珂将流民放进城内,自食恶果还有什么可说?朝廷若是追究,能追究谁?
  刘珂一想到这里,顿时恍然,对尚初晴她们抱拳,“多谢几位将军提醒!”
  “客气。”尚初晴回了一礼。
  至此,方瑾凌由衷地赞叹道:“姐,你们真是太厉害了,这一路有你们在,真是特别特别安心!”他目光明亮,闪烁着敬佩的光芒,这样的姑娘就是放在后世都是不常见的。
  尚未雪嗔了他一眼:“还不都是因为你。”
  这话的确没错,要不是方瑾凌非得帮着刘珂,她们怎么会淌这趟浑水,连带着西陵侯府都牵扯进来?
  方瑾凌也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偏心拖累尚家,不禁愧疚道:“对不起,多谢姐姐。”
  不仅没反驳还乖乖认错,尚未雪看着方瑾凌乖巧的模样,手下痒痒,直接抬手就揉他的脑袋,不一会儿就弄乱了他的头发,嘴里还念叨:“凌凌,你头发好软呀,摸着真舒服。”
  方瑾凌也不恼,随便姐姐欺负。
  尚稀云见此笑着对尚初晴说:“凌凌这么好的脾气,最适合咱们西北泼辣的姑娘了。”
  这话没什么问题,不过尚初晴却下意识地往刘珂那里看去,总觉得这位已经忍不住。
  刘珂往尚未雪那里看了一眼,又一眼,再一眼,见尚未雪没有适合而止的意思,最终看不过去,将方瑾凌拉到了身后,若无其事说:“若是没有什么事,诸位就早些歇息吧。”
  而尚稀云瞧见方才一幕,对尚初晴轻声道:“殿下与凌凌倒是投缘。”
  尚初晴默默地抬头看了眼,此刻小团子正在帮方瑾凌理头发,三人的神情俱是自然,似乎是她想多了。
  她说:“有一点殿下还需斟酌。”
  “请讲。”
  “卢万山和冯阳不管所犯何事,都是朝廷命官,哪怕殿下是封主,亦是皇子,同时杀掉这两个人,甚至一批官员,却不经过朝廷,皇上那里恐怕不好交代。”
  这点刘珂根本就不在意,他道:“将军无需有此顾虑,只要本王活着,掌握了雍凉,就是最好的交代。”
  他若是受制于人,才是真的不好向皇帝交代,无能之辈,有什么用?可他若能雷厉风行地拿下雍凉,杀几个贪官污吏算什么,不仅不会受到斥责,还会令皇帝刮目相看,得到更多。
  他朝方瑾凌一挑眉,后者轻轻点头,笑容一展,赞同了刘珂的话。
  尚初晴:“……”她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
  雍凉的城墙上,零星站立着三三两两的士兵,更多的则坐在女墙下,搓着手躲避寒风。
  几个士兵坐在一块儿,闲聊着。
  “娘的,这都入春了,怎么还这么冷?”
  “这不是寒灾吗?大雪也没停几天,你看官道上的积雪都没化干净。”
  “唉……往年这个时候,商队都来了,咱们也能要点小钱喝喝酒,今年到现在连个鬼影子都没有,真是倒霉。”
  “还倒霉?知足吧你,你忘了,城门下的尸体现在都还没搬开呢。”
  这么一说,士兵们顿时沉默了下来。
  终于有个人问:“那这些流民进不来,都去哪儿了?好像也没地方去。”
  “还能去哪儿?”那人看了看周围,见城门守将不在,就压低声音道,“我听咱头儿说,要么饿死,要么冻死,要么上斗金山一带的土匪窝,抢别人去。”
  “别人,这方圆百里,还能抢谁去?”
  “你怎么那么笨,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商队啊!他们到不了城门为什么,还不是因为走不过斗金山!”
  那人顿时恍然大悟,接着又疑惑道:“可这商队又不是傻子,抢了一次,还不知道危险,也不是个办法。”
  “所以说啊,知州大人才下令关死城门不让开,就为了……”他说到这里,声音低了下去,沉重道,“什么时候斗金山里差不多了,也就可以开了。”
  而这差不多是什么意思,在坐的都领会了。
  有人低喃道:“那也太造孽了。”
  “咱们吃沙喝风,至少还活着,那边才是真的惨。”
  “我那天不在,听兄弟们说跟扎刺猬似的,血染了一地,到现在他晚上睡觉还听得到哭嚎声,揪心。”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