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6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没错,我就等着凌凌说服西陵侯,如今看来此事已经成功一半,接下来便是一封奏折给我老子,看看他打算怎么做。”
  “皇帝没有选择。”云知深直接肯定道。
  刘珂淡淡地笑道:“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明日我就给西陵侯回信,砸实此事。”
  云知深听此点了点头,不过他又劝道:“殿下不妨给尚瑾凌也去一封,以表重视。这样的少年,不论多少年岁,需以国士对待。”
  “去信?”
  “正是。”
  刘珂忍不住翘起嘴角,“好啊!”
  *
  夜晚,刘珂几乎迫不及待地给西陵侯写了回信,砸实此事,看着并排放置的两份信,终于嘿嘿嘿笑出声来。
  “殿下,您又怎么了?”小团子几乎无奈地问。
  “凌凌要来了。”
  “来了您也不能怎么样啊?”
  刘珂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爷本来就不想怎么样,能见到他我已经很满足了。”
  小团子“……”信你才有鬼。
  “把这封信快马加鞭地送去西陵侯府,还有这一封奏折送去京城。”
  小团子恭敬地接过来:“是。”
  但是他没有忙着离开,刘珂纳闷地问:“还有什么事?”
  “殿下,您不给小少爷回信吗?”
  “回啊,当然回,这么好的机会,连叔都让我写呢,以此重视,我傻了才错过。”西陵侯虽然决定来玉华关,可是在此之前,刘珂弹劾玉华关守将的奏折先要到皇帝手里,京城一番调查之后,才会有调令下达沙城,这样来回,少则四个月,多则半年,这期间,刘珂还得靠着信件过日子。
  小团子道:“那信……”
  “你先把那两封送去,给凌凌的信爷当然得好好想想。”刘珂理所当然地说。
  小团子低头看了看手里的一本奏折和一本君侯的信,明明放谁眼里都是最重要,且需斟酌再三之事,但方才刘珂连草稿都没打,直接一气呵成,跟完成任务似的。
  反倒是给尚瑾凌的信,他瞅着边上的纸篓里,已经多了好几个纸团子了。
  行吧,想必皇上和西陵侯是不会介意的。
  “对了,回来。”
  小团子转回脚步,疑惑地看着他。
  “凌凌是要考科举的吧?”
  小团子不明所以地点头,“是啊,小少爷志向远大。”
  “我记得科举有很多场考试,最简单的是……”
  “县试,然后府试。”小团子回答。
  “沙门那鬼地方有这两种考试吗?”
  “没有。”
  “所以……”
  小团子顿时瞪大眼睛,激动道:“那小少爷不得到雍凉来?”
  刘珂顿时一拍桌子,“没错。”
  小团子一怔之后,接着喃喃道:“完了,那完了……”
  “嗯?”
  小团子发愁道:“您又得情不自禁地大献殷勤了。”
  刘珂:“……”胡说,他很克制的!
  “殿下,奴才不求您远离,但咱能别靠太近吗?保持一点点的距离,就一点点。”小团子伸出大拇指和食指,原本贴在一块儿的,微微开出一条小缝。
  刘珂用一脸死寂的表情看着他。
  小团子岿然不惧,难得严肃道:“云叔在这儿呢,让他看出来,对您,对小少爷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此言一出,刘珂顿时一怔,云知深沦落至此,虽是皇帝觊觎王家长公子,强人所致,但是也绝不会分桃断袖有什么好感,只会觉得恶心。
  若是让云知深知道,对自己厌恶也就罢了,就怕迁怒于尚瑾凌。
  国士以待这是云知深说的。
  “爷知道了,团子,你这话说得对,爷必须得克制,不能真害了他。”
  小团子轻轻一叹:“小少爷给您送话本,又劝西陵侯站在您这边,可见是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的,莫要让他为难呀。”
  刘珂点点头,答应下来,“对了,雍凉管科举的是谁,让他过来见我。”
  “是,不过殿下要做什么?”小团子疑惑道。
  “爷曾经听过一些读书人,每场下来都跟要命似的,考试的寮房环境特别差,凌凌这身体,爷很担心呀!”
  小团子:“……”刚话白讲了?
  刘珂看了他一眼,“就知道你又瞎想了,云叔让我以国士礼遇凌凌,那爷稍微优待些怎么了?况且又不是他一个人考试,爷重视咱们雍凉的读书人,替他们改善考场环境,让其身心舒畅地考试,这也不行?”
  这个理由小团子没办法反驳,只得哭笑不得地说:“行,殿下说了算,奴才这就下去了。”
  刘珂摆了摆手。
  *
  西陵侯收到刘珂的回信,看着上面的私印,不由地放下心来,既然达成了协议,他便等着皇帝的圣旨了。
  而此刻尚瑾凌正在看刘珂熬了一晚上的夜写给他的信,依旧是通篇的流水细账,雍凉是个州府,自然也是在新政范围之内,如今免役法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前期准备了,就目前来看,广受欢迎,杨慎行此策令人赞叹。
  放在后世,像徭役这种统治阶级强迫平民百姓无偿劳作的制度早已经不见了,本就该被废弃。
  免役法虽然依旧带着强迫性,但是去掉了无偿,也算是一大进步,将来不管是谁主持,这都是该努力推进的一项政策。
  看到这里,尚瑾凌不由地从书桌边上的盒子里找出一份小册子,这是他这段时间与高学礼一同讨论,结合后世的成功案例整合出来的需要推进改善的地方,此次针对的便是免役法。
  不过当他正打算让长空将册子放进信封的时候,却忽然瞥到了刘珂长信中的最后一行字。
  “下月雍凉县试,你可参加?”
  这大概是整篇信中最能表达刘珂的话了。
  不知为何,尚瑾凌微微掀起眸子,看着这句话之前的那浓重的三道涂抹过的黑墨痕迹,他的眼前似乎浮现出刘再三犹豫的模样,写了涂掉,涂掉在写,小心地令人心软。
  想到这里,他微微一叹,另寻了一张信纸,回了一封信。


第102章 月考
  大清早地跑了一圈热身的尚泱泱非常高兴地在尚瑾凌的屋外扯着嗓子喊:“小舅舅,起来啦,公鸡打鸣了!”
  尚瑾凌睁着眼睛望着床顶,听着紫晶细细索索的声音,不由地问:“我明天把全城的公鸡给藏起来不知道行不行?”
  紫晶闻言笑道:“少爷可以试一试。”
  尚瑾凌洗漱完毕,一脸无奈地出现在尚泱泱面前,“行了,小祖宗,我们走吧。”
  尚泱泱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大步走在前面,一边走一边说教道:“小舅舅,强身健体贵,贵在持,持之有恒,否则全都废弃,知道吗?”
  她漂亮的小眉毛高高扬起,心中略微得意,瞧,这都是课堂上尚瑾凌给她们说教的,如今一模一样地还回去,真爽。
  然而尚瑾凌却冷笑道:“贵在持之以恒,否则前功尽弃,每堂课这句话我都会讲,你竟然还能说错,尚泱泱小朋友……”
  “啊……”走在前头的小丫头脚步一顿,头皮一麻,回头讪笑道,“小舅舅……”
  尚瑾凌不为所动道:“今日你的课后作业再加一个,这两个成语各抄二十遍,下堂课留堂默写。”
  尚泱泱闻言差点左脚绊右脚,栽倒在地,回头可怜兮兮道:“别啊,小舅舅,这些字都好难,二十遍手都要抄断掉的。”
  “是吗?”尚瑾凌笑道,“那就三十遍。”
  尚泱泱倒吸了一口凉气,看尚瑾凌的目光仿佛在看魔鬼。
  “还嫌多吗?”
  尚泱泱咬了咬唇,小声问:“我要是点头呢?”
  “再加个十遍。”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