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25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只有竺元风面露复杂,似乎并不意外,他望了望在刘珂身后的尚瑾凌,没有代表龙威厉声呵斥,反而好似无可奈何地问:“敢问殿下,为何?”
  “为人子,方孝悌。”
  尚瑾凌眼皮一抖,刘珂人模狗样地跩了一句三字经,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为了合适宜,竟还是错的。
  竺元风噎了一下,虽然四不像,但好歹听明白了。
  边上脾气火爆的副统领忙问:“殿下既知孝悌,怎还抗旨不尊,令皇上伤心,岂是为人子的作为?”
  刘珂看过去,嗤笑一声,一点也客气地回了一句,“你懂个屁。”
  “你……”副统领立刻涨红了脸,他虽然是禁军二把手,可也是天子近臣,就是景王和端王见到他也得给几分薄面,何曾让人这般训斥过,于是忙看向竺元风。后者也是疑惑,于是拱了拱手,“可否请殿下赐教。”
  刘珂摆摆手,“这句话,你回去告诉父皇,他就知道了。这是本王的坚持,亦是本心,不然哪怕贬为庶民,本王也绝不踏进京城半步!”
  此言之决绝,令人意外。
  竺元风的目光再一次落在尚瑾凌的身上,后者微微一笑,显然早已经心知肚明。
  但他也不好就这么被打发回去,于是委婉道:“皇上思念殿下,心中对您亦颇为悔意,杂家还会在雍凉逗留几日,恳请殿下再思量一二,莫要让皇上失望,错失良机。”
  话说到这份上,刘珂也没打算直接将人赶出去,便道:“公公的话,本王明白。既然来了,本王设宴,吃完再走不迟。”
  “那就多谢殿下。”
  *
  当晚,竺元风不请自来,拜访西陵公府。
  对于宁王的话,依旧心存疑虑,面对尚瑾凌,他就不拐弯抹角了,只问:“宁王还打算回京吗?”
  尚瑾凌点头,“回。”
  “什么时候?”
  “等王嫔娘娘的冤屈平反,殿下自会回京。”
  而这句话却让竺元风惊愕不已,“王嫔娘娘?”
  竺元风年轻,不比尚瑾凌大几岁,他自然不知道十多年前的旧闻,但在宫里混了那么几年,也听到了些风声,瞬间明白了,“娘娘竟是被冤枉的?”
  尚瑾凌颔首,“殿下离京也是为此。”
  竺元风听到这个秘密,心思急转,他回头问:“我能跟皇上这么说吗?”
  “可以。”
  “那谁是凶……”竺元风话未出口,便闭了嘴。
  尚瑾凌笑道:“为了你的安全,还是不要知道了,皇上说是谁,那就是谁。”
  这句话就有意思了。
  既然知道冤屈,逼着皇帝平冤,怎么会不知道这陷害者是谁?难不成还能随便点一个吗?
  但是尚瑾凌点到为止,他也不好多问,单是这个,也足够向皇帝交差了。
  不过他此次来找尚瑾凌自然还有其他事。
  “瑾凌,听说你中了解元。”虽是听说,但是口吻却分外笃定,“愚兄这厢恭喜。”
  “多谢元风兄,侥幸而已。”
  “那么下届春闱,你可会参加?”
  “正在考虑之中,就怕文章不够润达,在群英荟萃之地难以崭露头角。”尚瑾凌将自己的思虑告诉了他。
  竺元风笑道:“虞山居士之名愚兄也如雷贯耳,云州学子云集,瑾凌能得头名,就是到了京城也是不惧,不过以你之才,若无法进一甲,怕也遗憾。”说到这里,他拍了拍尚瑾凌的肩膀道,“反正你年纪小,再三年也使得。”
  “我记下了,不知京城之中还有什么有趣的事,可否请元风兄讲一讲?”


第157章 怒火
  竺元风在雍凉待了三日后又等了五日,日日前往宁王府,将劝说的姿态做足。
  刘珂起先还会给好脸色,到后面就不耐烦了,连人都懒得见,直接称病,让管家在门口就给打发。
  这般狂妄无忌,竺元风还没动怒,身边的副统领就暴躁起来,直接对竺元风道:“竺公公,既然宁王殿下如今坚决,我等就直接回京去,一五一十陈诉天听,自有皇上圣裁。”
  竺元风等的就是他这句话,虽然心中分外乐意,但是面上还是犯了难,忧愁道:“这岂非辜负了皇上信任?”
  “可竺公公,那也要宁王配合才行,他若不想,咱们说破嘴皮子也没用啊!再说……”副统领看了看府门,将人拉到一旁,“他若回京,也是一桩麻烦事。”
  竺元风心中一动,不由地问:“这怎么说?”
  “您想啊,这京城,除了皇上,谁希望他回去,公公,真劝回去了,您才麻烦呢,就真得罪那两位了。”副统领看着脾气爆,但是话里有话,让竺元风不得不深思,“你这是……”
  “公公,回去吧,宁王这脾气,皇上心里也清楚,怪罪不到你我头上。”
  竺元风看着他,最终一番犹豫之后,颔首:“好。”未免失礼,接着他对小七道,“你留下来同宁王说一声,明日杂家就回京了,请他务必再三斟酌,莫要辜负皇恩。”
  “是。”
  竺元风一离开,小七便被迎进了宁王府,见到本应该在床上养病,实则嗑着瓜子看小话本,一双脚还翘在案桌上的刘珂,后者头也不回道:“总算要走了?”
  “是,竺公公让奴才来同您说一声。”
  刘珂的目光没从话本上挪开,只是摆了摆手,“行,本王知道了。”
  但是小七没忙着离开,留在原地依旧等着他。
  咔擦清脆一声,刘珂磕破瓜子皮,舌头灵活地卷过瓜子肉,再呸一下吐出壳,一气呵成之后,嚼着瓜子问他,“还有话要说?”
  “是。”
  “说吧。”
  小七拱了拱手道:“公公说,尚公子惊才绝艳,考中进士应当不难,不过未免遗憾,不如再潜心三年。”
  话音刚落,刘珂原本漫不经心,看谁都一副欠揍的脸瞬间凝固,目光似寒风裹着刮骨刀,谁见了都得冻个透心凉,连同原本懒洋洋的无形空气都像是被抽干了,让人发闷窒息。
  但那只是一瞬间,仿佛似一个错觉,因为很快,他又恢复了原本懒散无状的样子,嗑瓜子的清脆声传来,打破了一室寂静。
  刚走进屋内的小团子将自己手上竖起的寒毛给安抚下,就听到刘珂说:“团子,替本王送送这位小七公公。”
  “是,殿下。”
  “你们竺公公的这份人情,本王记在心里,等本王回京,必十倍奉还。”
  小七听了这话,立刻行礼道:“殿下客气了。”
  “请。”
  小团子将人客客气气地送了出去,然后圆胖的身体灵活地一转,就往回跑。
  不到一盏茶的功夫,他回到刘珂面前的时候,后者已经磕了满满一堆的瓜子皮,跟叠小土堆一样,然而那话本子却被丢在一旁,整个人仿佛正襟危坐,目光紧紧地盯着那对瓜子,好似如临大敌,烦躁的像头被踩了痛脚的疯马,却怎么也撞不破栅栏,只能用一颗接一颗的瓜子让自己冷静下来。
  小团子吓了一跳,忙问:“殿下,您这是怎么了?”
  “门关上。”
  刘珂一个眼刀子过去,小团子心口一紧,立刻回身关了门,在此之前还在门口望了望,生怕有人听见。
  此刻刘珂将一盘瓜子全嗑了大半,小团子递了一盏茶过去,刘珂牛饮一大口,然后对着他挥挥手,“站远点。”
  “哦……”
  小团子听话地缩到壁角,然后就见刘珂高高地扬起手里的茶盏,对着地砖狠狠地砸下去,那股力道仿佛对着血海深仇一般——
  “啪——”那声音重的小团子的脸上肥肉都抖了抖,小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吓得心肝脾肺颤。
  这么多年了,当刘珂学会了掩盖自己情绪之后,就已经很少有这样歇斯底里地发泄,好在还有理智,知道先让最忠心的奴才避一避,不然就看地上这砸出来的坑,小团子焉有命在。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