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0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唉……这天灾真是挡也挡不住,其实卢大人也没办法,总不可能放这些人进来抢粮食吧,那不得乱套了?”
  “这样想这心里头倒是能舒服些。”
  “其实送点粮食应该可以吧,难道咱们城里也缺粮?”
  “怎么可能,我家二姑老爷的小儿子就是在粮仓看守,没粮?我跟你说,满满当当,霉了烂了数都数不过来,就是不肯拿出来救灾而已。”
  “为啥呀?”
  “嘿,这谁知道呢,大概在官老爷的眼里,就是一条狗也比那些人来的值钱吧。”
  此言一出,又是一阵沉默,流民不如狗,那他们呢?是不是也一样?
  突然,城墙上传来一声大喊:“你们看,有人来了!”
  刹那间,所有躲在女墙下的脑袋齐齐好奇地张望出去,果然见到远处有一匹疾驰的马正朝着城门而来,不一会儿就到了城墙下。
  “奇了怪了,这个时候谁会来?”
  正纳闷着,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穿着轻甲的男人走了上来,边上的士兵连忙问好:“头儿。”
  他朝城下示意地抬了抬下巴。
  士兵便深吸一口气,对着城门下的一人一马喊道:“来者何人?”
  “圣上封皇七子为宁王,就封雍凉,即刻到达,宁王命雍凉州府官员城外迎接,不得有误——”
  这个回答让络腮胡子掏了掏耳朵,不禁问道:“他说什么,宁王?”
  “是的。”
  “来干啥?”
  “好像是说,就,就封?”
  “封地?”
  “是这样的吧?”边上亲兵不太确定道。
  络腮胡子眯起眼睛,“我的意思是他怎么来的?”斗金山的土匪都死光了吗?
  城下的侍卫牵着马等了一会儿,见毫无反应,不禁取出腰上的信封,再一次大声喊道:“皇上封皇七子为宁王,赐封地雍凉,请即刻开城迎接,另派兵镇压匪寇,不得有误!”
  侍卫喊了三遍,终于让人听清楚了。
  “头儿,这宁王的封地咋到这儿了。”
  “你问我,我问谁去。”络腮胡子瞪了他一眼,“还不赶紧开城门,让他进来!另外,立刻派人告知卢大人和冯将军!”


第68章 知州
  此刻的卢万山正在看胡戏。
  胡人女子高挑纤细,露出一截雪白蛮腰,目光较汉人女子大胆放肆,在舞池里扭动起来跟条水蛇似的勾人,特别是为首的一个,腰更细,动作更露骨,一张艳色漂亮的脸,看得周围男人的眼睛都直了,呼吸都浓重起来。
  凉王段平坐在卢万山的下手,见卢万山的目光也朝着那女人看,不禁笑了笑,等到一曲歌舞结束,他拍了拍手,那妖娆的女人直接上前,坐到了卢万山的身边,双手一勾缠上了他的脖子,依偎过去。
  见此,所有的男人都羡慕地看向卢万山,嫉妒之余,又遗憾这样一朵艳丽娇花却给了这又老又丑的男人。
  卢万山年过五十,早已经有了孙辈,女儿更是嫁给了段平,育有子嗣。这漂亮女人于他的确不相配,可是那又如何,谁让他知州呢?这些年的经营,就是早先看不起他的张氏,也慢慢地重视起来,更逞论胡人?
  卢万山能走到今天,就不是个能被美色所诱惑的人,他任由女人缠在身上,却并不急着搂上去,反而端着酒杯故作不解地问:“凉王这是何意?”
  “岳父大人,朵儿朵曾是西车国的一位公主,只是国王被奸臣所害,这公主出逃,机缘巧合流亡到了雍凉,在下怜惜便收留下来,如今正给她寻个归属。”
  段平的话让周围惊讶起来,目光重新打量起这个妖娆的女人,仿佛因为公主的身份又重新镀了一层稀罕的光。
  卢万山抬起女人尖小的下巴,饶有兴致地问:“真的?”
  女人点了点头,一双眼睛里写满了大胆的爱意。
  “哈哈,如此尤物,凉王自己收下岂不是更好?”
  段平道:“她仰慕聪明人,就喜欢岳父大人这样的智者,可不是小婿授意。再说,小婿对夫人一心一意,怎会看一眼别的女人。”
  这话说的聪明又中听,让卢万山哈哈大笑起来,“既然如此,你们有什么话也就直说吧,以你我情分,何必如此分生。”
  “多谢岳父大人。”段平抬手学着中原礼仪作了一个揖,以他那副胡人的相貌,这番动作就显得不伦不类,不过卢万山觉得很受用。
  然后段平回头看了眼身边的胡人,都是长老团里说的上话的,其中一位白着胡子穿着长袍的老人起身道:“尊敬的卢大人,打搅您的兴致,真是万分抱歉,只是来自西域的商队陆陆续续到了,他们翻过漫长黄沙山丘,一路冒着严寒,小心地避开马贼,千里迢迢历时几月到达雍凉,期待着将货物卖给中原的商人,换取所需的布料,药品和茶叶,然后返回家乡。可是……”
  卢万山脸色不变,凑着朵儿朵的柔荑喝了一口美酒。
  “已经开春了,可中原的商队一直迟迟不来,在雍凉的商人又因为离不开,也不愿过早地交易,货在手里一直滞留着,实在让人着急。”段平将接下去的话给补充了。
  “是啊,是啊,还请卢大人想想办法。”几个胡人一同起身,恭敬地行礼。
  “原来是这样。”卢万山一叹,好似第一次才听说,他想了想,面露为难道,“可是城外流民数量实在太多,占据着官道,商人想来也来不了呀,若是他们能到开城门倒也无妨。”
  “卢大人!”
  “哎,不只是你们,我也很着急,张家的商队同样留在雍凉出不去,可谁让闹了寒灾呢?”
  “卢大人,这总不是个事啊!”
  卢万山摆了摆手,“诸位不如再等等,等闹事的流民消失了,商队该怎么走还是怎么走,如今天气太冷,这一路回去也艰难,不如在雍凉城里歇歇脚,等天气缓和些再走不是更好?”
  “这……”
  “或者诸位若是有心,帮着解决流民这事,本官也愿意配合,如何?”卢万山笑得和善,然而说出来的话却让胡人开心不起来,这意思不就是让他们出银子买粮食,去救济那些流民吗?
  可是凭什么?汉人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卢万山说完,见无人应答,于是起身拍了拍段平的肩膀,“人我就带走了啊?”
  段平勉强地笑着:“岳父大人喜欢就好。”
  卢万山笑了笑,搂着女人一摇一摆离开,只是他人还走远,一个城门士兵急匆匆地跑进来禀告:“大人,城门口来报,宁王殿下派来信使,说宁王就封雍凉,请大人尽快出城迎接!”
  这个消息实在太突然了,卢万山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头问:“诸位都听明白了?”
  段平疑惑:“宁王?”
  “大顺朝廷有这个王吗?”
  众人面面相觑。
  “能称之为殿下……这是位皇子。”卢万山不紧不慢道,“成年皇子中有端王,有景王,俱在京中,剩下的唯一一个排第七,应该就是他了。”
  皇子?
  段平的目光微动,不由地与身边长老团的互相看了看。
  卢万山仿若未觉,只是嗤笑了一声,“大顺立朝以来,不,从古至今,本官还从未听说过跑雍凉来就封的,这位殿下是有多不受皇上待见?”
  皇帝若是喜欢儿子,一般留在京中,放在身边给予重任,或封往山清水秀的富硕之地,再次一些,也是中原安逸之处,可没有谁被贬到边陲来,恨不得直接踹出关外。
  雍凉或许商贸繁华,是个大城,可对京中来说,跟茹毛饮血的蛮荒差不多了。
  卢万山这一说,段平和胡人长老都放平了视线,心中一点涟漪慢慢淡下。
  “那信使人呢?”卢万山说,“能到城下怕是不容易,去带过来。”
  知州府内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