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31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等到战事平息的时候,尚家才反应过来,既然新皇登基,作为最大的功臣,居然没有后头的封赏了?
  这点不得不让人意外。
  尚无冰道:“至少,沙门关的兵权不是到手了吗?当初,我们站在皇上这边,不就是为了重新回到沙门关?”
  尚未雪虽然大大咧咧,但是对于掌兵之事,她也很敏感,她看了一眼大姐,说:“这道旨意是临时给祖父的,为了抵御匈奴,而不是……给我们的。”
  西陵公年纪太大,哪怕只是坐镇中军,接连两月下来,人也吃不消,可以见得,这是他最后一场仗,接下来就该卸任大将军一职。
  其实对于西陵公这样战功赫赫的大将,不论哪一任皇帝,都会给他相应的晚年体面,然而他卸任之后呢?
  尚家将希望放在刘珂身后便是因为这七姐妹,她们要做堂堂正正的掌兵之将!
  这时,尚轻容道:“凌儿的信也没来。”
  自古拥立新君两个下场,一是功成名就,登阁拜相;二是功高盖主,鸟尽弓藏。
  而尚瑾凌介于两者之间,还牵扯了感情,刘珂要么给他所有,要么让他……一无所有。
  尚轻容的话,让周围都沉默下来,她们不得不往阴暗的方向想去。
  西陵公见此,便道:“容容,你去一趟京城吧。”
  尚轻容眉间忧郁一闪而逝。
  西陵公便笑道:“战事消弭,匈奴不可能再犯,让初晴姐妹一起去,也好看看京城的局势。”
  “爹……”
  西陵公满头华发,脸上尽是岁月的褶皱,威严的神情褪去,只是一个迟暮的老人。
  “去吧,这是尚家之劫,成不成,都得面对。凌儿若是进退为难,那就将学礼也一同带回来,皇上刚继任大统,事情不会做得太绝。”
  尚轻容定了定神,“是。”
  她心里头却不是滋味,回想当初宁王归京之前,是那般情真意切,结果到头来却还是得辜负……
  “我看人的眼光难道真的不行……”她喃喃道。
  既然已经决定入京,便连夜准备,为了速度,身娇体弱的姑爷都留下来,倒是尚落雨的白面小将军得到了这个殊荣。
  周大郎等了八年,终于将尚落雨又盼回了沙门关。沙场儿女,没那么多的扭捏,既然老天爷给了这个姻缘,接着就是。
  然而她们最终没有走成,因为盼望已久的京中来信终于到了。
  不来很担忧,来了见到信就更担忧了!
  “求、娶、皇、上?”钱多金一字一句地读着,到最后简直是惊了,递给了自己的连襟,“我没看错吧?”
  余青重新看了一遍,向来没什么表情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了惊愕,“没有。”但是他还是递给了自己下一任连襟。
  周大郎读书不多,但是字都认识,比前两个姑爷还要懵逼,他进门的晚,真不知道尚家竟然如此藏龙卧虎,那位柔柔弱弱的尚家公子居然跟皇帝勾搭在一块儿了!
  这也就算了,还忒么娶……
  周大郎庆幸道:“幸好早一步进门,不然像我这样的,身手比不过大姐夫,官位比不过二姐夫,财力雄厚不过三姐夫,养马不如四姐夫……可怎么办呢?”
  周大郎说完,全场静默。
  钱多金抽了抽嘴角,“不,不只你,咱们也占了个早进门的好处。”
  周大郎列举的在皇帝面前,全是个渣渣。
  余青点了点头。
  三位姑爷很想冲到陈渡和高学礼面前,请教一下该怎么跟一国之君做连襟?
  其中以周大郎最瑟瑟发抖,他压力很大。
  边上尚家姐妹这会儿也不担心了,一个个吃着香瓜,尚落雨见着自家小相公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样,安慰道:“别担心,有我在,没人欺负你。”
  尚未雪擦了擦手,将手帕丢一边道:“这最该担心的不是你。”
  “那是谁?”周大郎问。
  尚无冰幽幽接口道:“自然是小霜跟小雾将来的男人。”
  众人:“……”好有道理。
  最终这份信还是回到了尚轻容的手里,看着儿子大言不惭的话,她的愁容更深。
  之前担心皇帝薄情寡义,这会儿再看尚瑾凌的信,透着纸面都能看闻到儿子那股恃宠而骄的味儿,以及皇帝烽火戏诸侯的昏庸潜质。
  翻遍史书,哪朝哪代的皇帝敢这么来?
  “这应该不会是真的。”尚轻容勉强笑道。
  然而尚初晴却说:“不,是真的,陈渡的信里说,三千尖锋营压阵,准备前往皇宫提亲,二妹夫挡都挡不住。”
  尚初晴复杂地将陈渡的信递给了尚轻容,当然以陈渡那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满篇都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其中估摸着还少不了他撺掇。
  西陵公一把年纪,见过多少大风大浪,就是之前猜测的新帝过河拆桥都有心理准备,唯独这点……真没想过!
  娶个皇帝当孙媳妇,以后怎么对待,见到了跪还是不跪?
  “容容,你们赶紧去,定要将凌凌和陈渡给拦下。”
  “祖父,姑姑……怕是晚了。”从京城送信到西北,一个月都过去了。
  尚未雪道:“若是成的话,咱们过去刚好能喝喜酒,祖父,要不,您跟我们一块儿去吧,皇上说不定还能给您敬杯茶。”
  作为祖父的西陵公:“……”
  作为婆婆的尚轻容:“……”
  这不是折寿吗?
  西陵公立刻拒绝道:“老夫无故不能离开沙门关。”
  这会儿觉得封赏不来也挺好,否则岂不是得回京谢恩去?
  第二日,尚轻容前往了宁王府,将信递给云知深,后者接过来一看,顿时哭笑不得,“这俩孩子真是乱来。”
  尚轻容一听,惊讶道:“云先生已经知道了?”
  云知深也取出了一封信。
  尚轻容一看留名,是刘珂的。
  “尚夫人但看无妨。”
  尚轻容于是不客气了,然而看完之后,半晌无语。
  “云先生可要作为……娘家人,前往京城?”这娘家人三个字,真不是尚轻容自己说的,刘珂信里明晃晃地写着。
  刘氏宗亲还在,然而这个世界上,能让刘珂真心认为是家人的,只剩下云知深。
  那时候尚瑾凌还没有给出回应,刘珂还在抓耳挠腮,生怕被一脚蹬了,所以给云知深来了这封信,一是为了表明自己的决心,二也是炫耀,云知深办不到的事情,他办到了。
  尚轻容真的惊呆了,“皇上真不在意世俗眼光吗?”
  “他……”云知深也不知如何评价,端起茶喝了一口,“谁能不在意,只是他更心疼凌儿罢了。”说到这里,他失笑亦是自嘲道,“皇上比我做得好。”
  刘珂这么做,便是断了旁人打他后宫的主意,也绝了子嗣,从礼法上看,尚瑾凌作为夫,甚至压过了他。
  没有人再觉得尚瑾凌只是帝王的附庸,也不会认为只是后者的一时迷恋,刘珂这连江山奉送之举,只会让世人的诋毁,污蔑和不屑,全转向了自己。
  尚轻容闻言一怔,心中动容。
  “尚夫人,准备一下吧,若我猜的不错,圣旨很快就会到了。”云知深微微一笑,“作为长辈,婚礼总是要参加的。”
  果然不出一个月,内侍小七带着圣旨,领着禁军出现在沙门关,不是来封赏的,而是宣布帝王大婚,请西陵公府参加。
  这下,就是数十年未离开西北的西陵公都得遵旨回京。
  *
  在皇帝的威逼利诱下,礼部尚书不得不忍辱负重地扛起这场大婚的礼仪制定,带着整个礼部修订各种物品规制。
  这不是想订就能订的,一般都要遵循古制,在原有的基础上稍加修改,以符合礼法。
  可惜,皇夫这一名号和品级,实在开天地之先河,就是把所有古籍都翻遍了都找不到依据。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