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9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赵秀才在流民中的威望出乎他的意料,也出乎刘珂的意料,而这样的人正是刘珂所需要的。
  他高声道:“你们应该都听到了,本王就封雍凉,今后这所有的一切本王说的算。既然落草为寇是不得已,那么冲撞本王一事,所有人我一概不追究!”
  赵秀才呼吸一滞,蓦地抬起头,看到的是刘珂认真的脸。
  “太好了,这,这是不是说我们彻底就没事了?”
  “秀才,宁王老爷不怪我们了,是吗?”
  “我又可以见老婆孩子了,啊?”
  流民们纷纷看向赵秀才,后者愣愣地点头,然后使劲点头:“对。”
  “多谢宁王老爷!”
  “多谢宁王老爷!”
  刘珂摆了摆手,然后罗云吩咐道:“那些被箭射伤的,让大夫立刻诊治,能救活的救活,至于不幸身亡……问清家中是否还有人,将抚恤发下。”
  罗云恭敬领命:“是,尚将军早已经命人将伤者抬下去,已经有大夫在治伤了。”
  赵秀才听着,眼眶不禁发红,他稍微犹豫,最后恳求道:“殿下,既然我们都是您的子民,能否……给我们一点吃的,很多人已经饿得受不了,说实话能拿起手里的家伙都是勉强。”
  这时,身后传来一个嘹亮的声音,“殿下,殿下!”
  刘珂回头,只见长空顺着士兵让开的道,由远及近飞快奔来。
  一看到他,刘珂心中一跳,忙问:“你怎么来了,是不是凌凌出事了?”
  长空狠狠摇头,他说:“没,少爷没事……就是,少爷让小的告诉殿下……”他跑得气喘,狠狠深呼吸一口道,“少爷说已经让生灶煮饭了,再过不久大伙儿就能喝上粥了!”
  这声音虽然不大,还断断续续的,可是听在附近的流民耳朵里好比天籁,然后一传十十传百,上万张脸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他们。
  长空简直被吓了一跳,不由地后退了一步。
  “殿下……”饶是赵秀才一向镇定,听到“粥”字也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刘珂道:“凌凌具体是怎么说的?”
  长空回答:“少爷说,好好慰劳一下英雄,也……也让他们吃上一顿像样的饭……”
  这句话下,全场沉默,只有一声比一声响的咽口水此起彼伏。
  刘珂见此,大手一挥:“都听到了吧,给你们做饭呢,以后还抢什么抢!跟着爷,别说吃上一顿饭,咱还进城里去,好好过日子!”


第60章 秀才
  方瑾凌蹲在一口最大的锅前,睁大着惊叹的眼睛,看着腰肥膀圆的厨房大娘拿着一人高的大铲子,使劲地搅动锅里的粥。
  那锅之大,炖上五个他一点也不费劲,而且一眼望去,接连五口,底下烧着猛烈的火焰,场面颇为壮观。
  这五口锅和铲在方才的“奏乐”当中处以重音的绝对位置,非几位厨娘之力不可撼动。
  “来来来,再倒桶水,还是稠了些,人多,待会儿怕不够吃。”
  “是说,还得留上几天口粮,这上万张嘴,再多的粮食也经不起消耗。”
  清叶和素云两人扛起水桶走过来,这等力气活,只能由她们这些练过武,还有一把子力气的年轻姑娘能干。
  紫晶看着,连忙对方瑾凌劝道:“少爷,您离远些,小心待会儿溅着了。”
  方瑾凌听话地往后撤了五步,然后捧着脸又蹲了下来,说实话,第一次看大锅饭,太震撼了。
  只听到“一,二,三!”一个大喝,满满当当的水倒入了锅中,大娘又拿着大铲搅动,然后哐当一声盖上大锅盖,一抹额头大汗,挥手一甩,端的是豪迈。
  妇女顶起半边天,在今日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不一会儿,旺盛的火顶起沉重的锅盖,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浓浓的粥香就从缝隙里飘了出来,转眼间飘满了整个营地。
  而这个时候,远处忽然爆发出一阵激烈的欢呼,好似要响彻整个云霄。
  众人齐齐抬起头来望过去,然后面面相觑,接着便哈哈大笑起来。
  *
  流民们一个接一个地站起来,乖乖地排着队往前走,罗云带着手下士兵端着长枪和长刀正严肃地检查,,让他们挨个儿离开,留下一地的刀剑和农具,以便待会儿再来收取。流民里面依旧混着真正的土匪,就怕藏匿着武器或者中途发难,伤着人就麻烦了。
  检查的很快,可流民们伸长着脖子排着队依旧煎熬,因为他们看到有士兵从后面的车队里抬出来一个个大桶,桶一打开,那香味儿……
  提早被检查通过的那几位幸运的兄弟已经拿到了一个碗,一勺白色的香粥,光看到就让他们眼睛发直,那粥里的东西竟都是看得到的,不全都是水!
  他们使劲地咽了咽口水,才忍耐着没冲过去,光闻着味儿都知道有多香。甚至排在后面的恨不得那粥再稀薄点,多一点,就怕轮到他粥没了,卑微的他们没什么要求,只要有那么点米面的味儿就足够。
  人不由地往前拥挤,罗云手底下的校尉不禁大喊着:“别挤,别挤,给我好好排队,都轮得到,殿下说了,就是咱们不吃,也得让你们先吃上!”
  这个决定,没有任何人有异议,任谁见了这帮皮包骨也只剩下叹息的份儿,哪儿还会跟这帮流民抢那点吃的。
  而这话听在流民耳朵里果然让他们安心不少,即使排在最末尾也只是心焦而热切地望着。
  方瑾凌来的时候正看到刘珂毫无形象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任那华丽的蟒袍沾灰,拿着竹筒壶正在喝水,边上站着小团子和几个亲兵,还有一个看着眼生三十多岁的男子,似乎来自流民,可是身上穿的却是儒衫,看样子是个读书人。
  方瑾凌了然,这位显然在流民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刘珂一看到方瑾凌,立刻就从石头上站起来,一把将竹筒塞给小团子,下意识地快走两步迎了上去,眉头一皱:“小凌凌,你怎么来了?”
  这地方满是尘土和坑洼的石头,旁人走着倒是没事,可这位小少爷身娇力弱,大病初愈实在不适合,深一脚,浅一脚,艰难地让刘珂看着都难受,很想干脆一点将人抱过来。
  当然他终究也只是想想,最多伸出了手,“有什么事不能让下人来传吗?”语气中带着一分怪罪,可惜一点也不严厉,反而关切满满。
  于是方瑾凌朝刘珂笑了笑,“有些事我得亲眼见一见,亲耳听一听,才好决定接下去怎么办。”他说着将手放到刘珂的手上,后者稍稍一用力,就将人平稳地带到那块大石头前面。
  赵不凡这才看清了来人,他吃惊于方瑾凌的清秀和年幼,可更惊讶的却是因为刘珂这毫不犹豫的起身相迎,还有亲手搀扶,心道什么人这么大来头能让一位皇子如此郑重对待?
  他还在暗暗思索的时候,接下小团子的动作让他彻底震惊,这位竟然在拿着袖子擦大石头!
  对,就是刘珂坐过的那块石头!
  宁王殿下穿着金龙蟒袍都没见这小太监先擦一擦,以至于如今站起来的后屁股上一片惹眼的白灰,现在这太监竟然讲究起来了!
  小团子擦完了石头,赶紧招呼着方瑾凌:“小少爷,您上这儿坐。”
  赵不凡一脸雷劈的表情让方瑾凌不太好意思,“这不太好,还是殿下坐吧……”但是话音刚落,身体顿时一轻,脚下腾空,自个儿竟然被抱起来了,再回过神就坐在了那块石头上,只有他一个人坐着……
  “让你坐你就坐,哪儿那么多废话。这儿全是石头,要是没站稳,磕了碰了,你姐不得找本王拼命?”刘珂瞪了方瑾凌一眼,后者只能老实坐下来。
  “那就多谢殿下体恤……对了,我给你们带来了饭,大锅粥,一视同仁,跟那边的一样。”方瑾凌指了指跟来的长空和侍卫手里提着的食盒。
  *
  小团子和长空打开食盒,将一碗一碗的白粥端出来,分给了众人,连赵不凡手里也捧了一碗。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