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20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刘珂看着那犹如敲军鼓一般的双刀,咋舌地对一旁的尚瑾凌道:“凌凌,这饺子馅一定够劲道。”
  “那可不,外头都吃不到的。那头馅料都快拌好了,你这面团子揉好了没?”
  “快了快了,凌凌,再倒一点水,让你看看哥的乾坤大挪移,风雷十八掌!”说完,双手插入面团中,绕着盆用力揉面,看手法似乎还挺像模像样。
  尚瑾凌见此,仿若随口一问:“这次的话本改看武侠了?”
  刘珂一边揉面,一边纳闷道:“你怎么知道?”
  “这招式取的名字一点新颖都没有。”尚瑾凌挑了挑眉,想当初,他也是藏在书桌下看遍金庸武侠之人,堪比王语嫣了!
  刘珂清咳一声道:“那个,哥也就随便看看,主要是团子非得拿到我面前……”
  在一边拎面粉的小团子眼睛瞪了瞪,“小少爷,奴才冤枉!”这明明是刘珂自个儿上大街淘的!
  小团子是不会骗人,那么只有顺手甩锅的刘珂……见尚瑾凌似笑非笑地望着他,刘珂抬起手抹了一把脸,讪笑道,“那个,哥也没耽误读书,史记已经读完一册了,这才放松放松,逛个街,体察民情,凌凌……”
  他这一抹,英俊的脸颊上顿时白面上妆,整一个白仆仆的,还无知无觉,尚瑾凌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
  见他笑了,刘珂摸摸鼻子,“你这是不生气了?”白色不够,再浓墨一下,更加滑稽。
  就连桌子对面的尚稀云和高学礼也忍俊不禁,未免笑岔,只能低头弄自己的面粉团子,只是听着这对话,实在对刘珂生气不起来,被吃的如此之死,只剩下同情。
  但是再过去些的尚未雪和钱多金,这夫妻俩就不客气了,直接哈哈大笑起来,连带着拌馅料的尚无冰和余青也一脸古怪,破天荒地夸奖了一句:“宁王,你可真有意思!”
  凑热闹的双胞胎和尚落雨放下手头的双刀和活计,特里跑来一看,然后跟着捧腹大笑,“谁,谁去搬面镜子过来,让宁王瞧瞧!”
  尚泱泱最不客气,指着刘珂的脸道:“大花脸!”
  这笑声直接惊动了西陵公和尚轻容,父女俩一同望过来,就见刘珂顶着个大白脸一脸懵,自家孙女还没尊卑地在一旁嘲笑。
  西陵公皱眉正要过去替刘珂解围,却被尚轻容一把拉住,只听到她凉飕飕道:“年轻人玩笑,爹,您过去凑什么热闹?”
  “可那是宁王殿下……”
  “他今晚不是执晚辈之礼吗?”尚轻容轻飘飘的一句话,“难不成咱们还得端着他?”
  西陵公听这话,不禁看向尚轻容,纳闷道:“容容,你是不是不太喜欢他。”
  尚轻容表情未变,反问:“爹似乎很喜欢他。”
  西陵公颔首:“难得他没有亲王架子,为人诚恳,老夫看得出来,并非装着谦虚。”为了拉拢权臣,故意礼贤下士,不论尊卑的贵胄,西陵公可见了不少,哪怕当初的皇帝亦是同样。可哪怕装得再像,在老狐狸面前,终究失了一份自然和赤忱,一眼就能看出来。
  但是刘珂不一样,他真的不在意身份,即使真的被惹怒,怕也是直接撸起袖子亲自打上一架,了解恩怨。
  尚轻容端起茶抿了一口道:“当然没什么架子。”若是有,她家傻小子能这么掏心掏肺地对待吗?
  这边,小团子打来一盆清水,“殿下,您快擦擦吧,都闹笑话了!”
  “凌凌……”刘珂幽怨地看着身旁之人一眼。
  尚瑾凌一边忍笑一边接过小团子递来的巾帕,对着刘珂道:“低头。”
  刘珂乖乖将脸凑过去,美滋滋地让尚瑾凌擦了个囫囵。
  西陵侯放下心来,捋着胡子连连点头,“撇开身份不谈,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似乎还未成亲。”
  “您难不成还想保个媒?”尚轻容问。
  “若是殿下与……能够情投意合,自然不反对。”但是他一看到傻乐乐,打打闹闹的双胞胎,就失笑起来。
  然而听在耳朵里的尚轻容:“……”她看着真正“情投意合”的两人,然后将脸瞥到一边,胸口发闷,等送走了宁王,绝对要让儿子上上心!
  尚瑾凌擦完之后,道:“好了。”
  刘珂将脸换了个边道:“凌凌,这边也擦擦吧。”
  “那里又不脏。”
  “没,刚蹭到了一点,你看看。”
  “是吗?”尚瑾凌凑过去细瞧,一片光滑,干干净净,他挑着眉斜眼打过去,笑意加深道,“好像是有点儿,那再擦擦?”
  “嗯嗯。”
  而正在卖力剁馅的陈渡,见到这一幕差点将自己的手指头给剁下来当馅,目瞪口呆对身边的尚初晴问:“怎么回事,这么明目张胆了?”
  尚初晴面无表情道:“听说,凌凌在放风筝。”
  “这天气放啥风筝?”
  “笨死了,这风筝指的是风筝吗?”
  陈渡琢磨着这句话,然后问:“难道这风筝指他……”
  尚初晴点头。
  陈渡惊讶极了,“这不是玩火吗?你们也答应?”
  “凌凌喜欢有什么办法。”
  陈渡闻言倒抽一口凉气,“喜……”他还未说出来,就被尚初晴一把捂住嘴,“咱们全家就只有祖父不知道宁王的心思,而只有他跟姑姑不明白凌凌的意思,你小心些。”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拗口,等陈渡理顺之后,诧异地问:“你们打算瞒着姑姑?”
  “不瞒着能行吗?如今这形势,你猜猜若说开会怎么样?”尚初晴提及这件事也是满脸犯愁,后来她是从妹妹那儿套出话了,当然六姐妹也知道瞒不了长姐,干脆多一个知道多一个人承担。
  饶是尚初晴面对军务得心应手,可对此却束手无策,“凌凌若无意思也罢,可他亲口承认喜欢,给宁王时间。”
  陈渡默然,他想了想问:“那就这么拖着,万一凌凌吃亏了呢?”
  “暂时是吃亏不了的,论心智,十个宁王也不是凌凌的对手。”当然,也包括她们。
  “这么厉害。”
  尚初晴点头,然后朝陈渡的手上努努嘴,“快点,开始包饺子了。”


第130章 饺子
  人手足,动手快,不一会儿一盘盘饺子就包好了,刘珂凑在里面,看着尚瑾凌左捏一下,右捏一下,慢条斯理还漏出馅,心里着急,“凌凌,要不哥帮你吧。”
  “你?”尚瑾凌瞥了瞥刘珂面前横七竖八惨不忍睹的东西,不禁问道,“你这一坨一坨的是什么?”
  “饺子呀。”
  “啊?”周围都凑了过来,好奇地问,“怎么长得这么奇怪?”
  每年都包饺子,尚家上下都已经练就了一双巧手,一个个包出来的都像模像样,就是高学礼和钱多金至少也看的过去。今年加入了刘珂,就好似整齐的队伍里加入了几个歪瓜裂枣,刘珂兴致高,手速快,数量还不少。
  “哪里奇怪了,这是兔子形状的。”刘珂有些得意道,“瞧,两只长耳朵,凌凌,像不像……”
  你字还没说出来,对面的尚小雾就古怪道:“宁王,这兔子死相是不是太惨重了些?”
  “是啊,这个被切脑袋了,死不瞑目?”
  “这个爆开了,难道是开膛破肚?”
  “还有那个,馅掉出来了,是不是叫做……”
  “停停停,这是干嘛呢?”钱多金先受不了了,“姑奶奶们,咱们是在弄吃的,待会儿下锅,算啥?”
  尚瑾凌道:“活烹?”
  刘珂:“……”体弱多病真是限制了他家凌凌,否则文武双全不在话下。
  高学礼:“我不想吃。”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