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20)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刘珂抬手郑重地对尚初晴抱拳:“尚将军放心,这份信任我绝不辜负。”
  尚初晴还礼,“那既然都说到这份上,我也有话想问。”
  “尚将军请说。”
  “雍凉的形势殿下应该清楚了,您是打算徐徐图之,慢慢瓦解张家的势力,还是准备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拿下?”
  刘珂笑道:“尚将军以为本王方才毫不留情地下了张家的脸,是准备哪一种呢?”
  “大姐姐,我们现在就在等六姐和七姐来了。”方瑾凌说。
  尚初晴颔首:“这是对的,时间拖得越久,与殿下就越不利,危机之时尚家军可以来救王驾,但绝对不可以久留在雍凉城,为殿下所用。”
  刘珂道:“我手上要是无兵也就罢了,既然有西陵侯府的支持,自然要在张家没做好准备,这批粮还在城内的时候,借此机会将这毒瘤彻底铲除!”
  闻言,尚初晴面露欣赏,“好,那么请问殿下,出师可有名?”
  “大姐姐,通敌卖国,如何?”方瑾凌道。
  尚初晴的目光瞬间锐利起来,带着逼人的气势看向方瑾凌,“凌凌,这个罪名必须要有确凿的证据。”
  刘珂冷笑道:“粮仓里的粮食虽然是由卢万山所卖,这必然是张家的主意。”
  尚初晴眉目未动:“还是那句话,证据。”
  “我们一定能找到证据!”方瑾凌思索着,忽然睁了睁眼睛,对刘珂道,“殿下,卢万山死的匆忙,他府邸必然还有重要且不为人知的东西……”
  刘珂闻之一怔,立刻朝门口喊道:“罗云!”
  “卑职在!”
  “马上带人去封了知州府,任何人不得进出,就是那位张家姑奶奶,也不许她离开半步,谁若放跑一个,本王为他是问!”刘珂想到这里,立刻坐不住了,“本王亲自去。”
  卢万山替张家做这种大逆不道的事,他难道就真的情愿吗?
  这种投诚,若他处在卢万山的位置,为了将来事发不被丢出来顶罪,绝对要将证据给藏下来!
  若是能找到……刘珂的心顿时火热起来。
  “尚将军,你和凌凌就留在这里吧。”
  尚初晴颔首:“好。”
  说完,刘珂兴匆匆地大步离去。
  “殿下,外头冷啊!”小团子忙拿起他的披风也追了出去。
  等这对主仆一离开,屋内便是安静下来,方瑾凌不由地唤了一声,“大姐姐。”然后便是欲言又止。
  尚初晴笑道:“怎么,心慌了?”
  方瑾凌点了点头,他虽然对刘珂百般信任,愿意倾尽心力相助,可是若要赌上整个西陵侯府,他却不敢。
  他虽然有时候很天真,却也明白刘珂的背后是一条荆棘路,背负着那样的出身,带着帝王的审视和恶念,注定他要比别的皇子更加艰难。
  方瑾凌没想过那么快将尚家推向刘珂,可意外的流民事件不断酝酿,难以避免地将尚家和宁王绑在一条船上,方瑾凌其实很害怕,怕有一丝差池,赔上了自己,也让西陵侯府万劫不复,那是他一辈子的罪孽了。
  尚初晴轻轻一叹,有些无奈道:“明明就只有十五岁,怎么就想那么多呢?”
  “不多想些,万一把你们带进沟里了怎么办?”方瑾凌小声说。
  “人小鬼大。”尚初晴笑起来,“傻凌凌,你以为我们姐妹匆忙进京,难道仅仅只是为了你和姑姑吗?”
  方瑾凌愣了愣。
  四下无人,尚初晴坦言道:“我也算是戎马半生了,明明不输给男儿半分,可是事实上就是那么可悲,祖父亡子无孙,他的兵权在他卸任之后,我们七姐妹根本无法接手,哪怕我的丈夫作为我爹的养子,若无皇上格外恩典,也没有那个资格。”
  方瑾凌闻言又是一怔。
  “所以我们也在找西陵侯府的出路。”
  尚初晴这一句话让方瑾凌恍然,“那大姐姐,你们也看好宁王吗?”
  “他的出身我听说了,与别的皇子相比虽处于绝对的劣势,但是心智却意外地坚定。我们七姐妹一路看下来,这次能遭遇流民而不慌乱,还敢继续前进的皇子,朝中应该也只有他了。”
  方瑾凌听此评价,不禁弯起了唇角,说:“他若不坚定,也活不到现在。”
  “凌凌,雍凉这封地,是他自己选的,还是皇上贬斥?”
  这个答案方瑾凌他知道,“他自己选。”
  尚初晴缓缓地说了一个好字。
  “在战场上,两军对垒之中,力量悬殊的毕竟少,更多拼的是将领的心智,强者为胜,能做到这一点,殊为不易。不知道经过这此患难,他对女子掌兵接受如何?”
  尚初晴答应刘珂接过军马指挥,不仅有对这位皇子的欣赏,更是在展现她们的实力,让所有将士看看,尚家女儿比男人更出色,天生就是为了这战场!
  方瑾凌笑道:“大姐姐,与流民遭遇的那一天,看着姐姐备军的英姿,殿下对我说过一句话:若是西陵侯府因为无子丢了兵权,那么匈奴会笑,大顺子民该哭了。”
  这话让尚初晴无比惊讶,目光明亮,眼神都不一样了,“难得。”
  是的,从当初在定国公府那随口的一句劝说开始,方瑾凌就觉得刘珂这个人很难得。
  *
  张家,接风宴
  整个雍凉有头有脸的都已经到了,然而正主的位置上依旧是空的,那是给宁王殿下所准备。
  所有人都认为哪怕杀了卢万山,宁王初入雍凉,也不会给张家太过难堪,必然要出席今日的晚宴。
  万事都有个度,杀了鸡,儆了猴,也就差不多了。
  可没想到,宁王竟是如此强硬的态度!
  主位之下的张峰闭目养神,不动筷,不动嘴,那么满座宾客上百人也就这么干等着。
  直到客卿穿过半个宴会厅,小跑着进来。
  “爹。”张达宇唤了一声。
  张峰睁开眼睛,看到了客卿,不禁笑道:“文若回来了。”
  “家主。”客卿额头沁汗,面色凝重,他匆匆行了一个礼,然后就凑到张峰的耳边,快速地将事情说了一遍。
  全场的目光都落在他们两人身上,就是对面的胡人长老席也带着探究的目光。
  客卿很快说完,就听到张峰突然抚掌大笑,“好,很好!”
  这一声音让所有人心中一紧,心道怕不是件好事,果然张峰的视线一一扫过席上宾客,“诸位,老朽面子不够,请不来宁王殿下呀。”
  此言一出,众人愣神之后,顿时窃窃私语起来。
  “这……宁王的架子也太大了吧!”
  “是啊,才刚来雍凉就这么不给情面,未免瞧不起人。”
  此刻天色已晚,早已经掌灯,众人干等那么长时间,却等不到正主,实在憋着一股气,纷纷抱怨。
  倒是段平皱了皱眉道:“老太爷,不知道宁王是否有话带过来?”
  “有。”张峰看向客卿,“文若,你说吧。”
  客卿没有犹豫,将刘珂的话一五一十地道来:“宁王说他乃皇子,皇上钦封的雍凉之主,家主不过区区一个富家老翁,有何资格设宴款待他?”
  这么傲慢?众人面面相觑。
  “爹,难道宁王不想要粮了吗?”张达宇的话与这客卿问刘珂的一模一样。
  只听到客卿说:“大老爷,粮,自然是要的。殿下交代,既然诸位有这个心,就给一个机会,该捐粮的捐粮,该捐物的捐物,明日一早,让太爷亲自去见宁王汇报此事,否则……”
  “否则如何?”边上席位上的申家家主问。
  “否则,就请张家及诸位做好大义灭亲的准备巴不得。”
  “大义灭亲?”众人惊了惊,互相一看,“这又是为什么?”
  张峰道:“哎,卢万山以什么罪名死的,诸位难道都还不清楚吗?”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