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14)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是啊是啊,我们也是关心老朋友。”
  这时张峰放下茶盏,不咸不淡地说:“这粮仓里的粮啊,老朽想着不知能让那上万流民吃上几天?段平,你们知道吗?”
  段平顿时讪笑了一声,“这我们如何知道?”
  “不知道?”张峰顿时呵呵笑起来,“好一个不知道,到时候宁王问起,你也这么回答,推个干净。”
  胡人们互相看了一眼,最终有人说:“那也是我们花银子买的。”
  “买的?什么价格买呀,以霉粮的价格买新粮,这跟白送的有什么区别?”张达宇冷笑中,张峰淡淡地说,“按照大顺的律令,粮这种东西别说送给胡人,卖都不行!一旦发现就是个通敌卖国的罪……哦,卢万山已经死了,那胡人什么下场来着?”
  “驱逐出去,这还是看在大顺与西域邦交的面儿上。”张达宇道,“可落在宁王手里,这就说不准了,保不定就杀几只鸡呢?”
  这话说的胡人们顿时不安起来。
  段平想了想,说:“张兄,这话就不对了,我们虽然长相不同,但也是雍凉人,都生活了那么多年,你可不要因此,就不把我们当雍凉一份子!”
  “是啊,是啊!”
  “一份子,雍凉人?”张峰哈哈大笑,“凉王这话倒是没错,羌族连国土都没了,你勉强能算个雍凉人,可你们其余的胡人算什么?犯了事说自己胡人,不受官府管束,等要粮食,又变成大顺民,这也太能屈能伸了?可宁王能信吗?一颗税银都没交的雍凉人。”
  张家和胡人两条地头蛇盘踞在雍凉多年,互相联姻早已经混了血脉,可又暗地里为了利益较着劲,不遗余力地给对方挖坑,可以说太熟悉对方的底细了。
  张峰见无人说话,然后微微一笑,仿若闲聊道:“听说宁王暂时将流民按照在胡坊,老朽思来想去,雍凉就这么大,还真没别的地方像胡坊那样,房子是新的,人还少。”
  “这一住进去,估摸着是不会挪走了。”
  总之一句话,宁王来了,张家要是不好过,胡人也别想高枕无忧!
  说到这个份上,胡人们面面相觑,终于站起来,赔笑道:“既然都一样,老太爷,那我们就不卖关子了。宁王这一出,我们也担心呀,就怕日子艰难。假如他只是像卢万山那样要些好处,就是多一些也没关系,就怕不仅要好处,连我们的生意都不能好好做了。”
  张达宇道:“这还用得着说,宁王还没进城就先杀了朝廷命官,摆明了要做说一不二的主人。”
  “所以怎么办,总不能任由着他乱来吧?雍凉向来有他自己的规矩,老太爷,您说是不是?”
  张峰混不在意,“来就来了,杀就杀了。”
  “这……”
  胡人面露不解中,然后就听到张峰用冰凉的语气继续道:“可是宁王不要忘了,这里是雍凉,向来强龙不压地头蛇,有些事他就是说了也得有人去办,没人,那就什么都不算。”
  轻飘飘的一句话,立刻就让胡人安下心来。
  段平似乎明白了其中的意思,接着问:“那这接风宴……不知道还办不办?”
  张峰轻轻一笑:“宁王远道而来,咱们无论如何都要尽地主之谊,也让他知道知道雍凉的待客之道。达宇,待会儿你走一趟,亲自去请宁王殿下,请他务必赏光。”
  那就是办了。
  段平与几个长老互相看了看,眼里带上了一丝兴奋。
  张达宇恭敬地应下:“是。”
  “等等。”张峰又叫住了他。
  “爹?”
  “宁王来的匆忙,这王府也没有修建,进城了,如今落脚何处?”
  手下回答:“太爷,看这方向是前往驿馆。”
  “驿馆简陋,什么都没有,岂不是委屈了宁王殿下?”段平说,“我倒是有一处宅子,足够大,就赠与……”
  “不必。”张峰直接打断了他的话,段平眉头一皱,眼里露出一丝不悦,不过介于两者合作,他还是做出一副恍然大悟道,“哎呀,差点忘了,我那宅子虽然好,可毕竟按照我们习惯建的,想必宁王殿下不习惯。老太爷选一处,更合适。”
  张峰笑着摆摆手,“凉王想多了,送随时都能送,也要看宁王想住哪儿。既然卢万山已经伏法,达宇啊,让你妹妹今日就将知州府好好收拾一下,把东西归整归整,找一找,然后赶紧带着孩子们回来吧。”
  闻言张达宇吃惊地看向张峰,“这……爹,会不会太过了……”卢万山死了,张氏此刻必然伤心难过,然而张峰的意思是连白事都不让做,将久住的府邸让出来,甚至收拾干净!
  “戴罪之人,有什么后事一说,立个坟冢就够了,是不是,凉王?”
  段平还娶了卢万山的女儿,此刻想了想也笑了,“老太爷说的也是,否则如何对得起那些死去的无辜人,要伤心自己伤心就是。”
  张达宇见此,只能垂下头道:“儿子知道了。”


第72章 承认
  作为前往西域的最后一个城市,雍凉的驿馆比一般的州府要大,容纳刘珂带来的千余名侍卫绰绰有余。
  此刻驿丞早已经将驿馆整理妥当,战战兢兢地准备请这位王爷入住,要知道雍凉最大的官已经被处死了,其余的小官小命还捏在宁王手里,哪里敢怠慢,生怕引火上身。
  是以见到大驾,第一时间就带领上下等在门口,然后对着那辆华丽贵气的大马车齐齐下跪:“下官恭请宁王大驾。”
  “平身吧。”忽然一个低沉威严的声音从马车边上传来。
  驿丞微微一愣,大着胆子抬头,就见一位穿着金丝蟒袍,头戴金冠的年轻人下了马,对他们随意地抬了抬手,冲着这份尊贵不是宁王也是宁王了。
  “多谢殿下!”驿丞也不去想宁王放着这么好的马车不坐,为什么反而去骑马,他连忙起身,恭敬道:“殿下,房间已经收拾干净,备上了热水,殿下一路劳累,还请尽快进屋歇……”
  他话未说完,那辆马车的车门打开了,只见一个圆脸补服的小太监扶着一个一身雪白的身影出了马车,那披风裹得实在太严实了,以至于驿丞伸长了脖子都看不清人,只觉得身材娇小,扶着小太监的手白皙消瘦,透露着一股子娇弱劲。
  小团子下了马车,往旁边让了让,果然就见刘珂往前跨了一步,抬起手与往常一样打算将方瑾凌扶下来。可是不知怎么了,手抬到一半,他忽然又缩了回去,放在背后。整一副大爷样之后,他清了清嗓子,欲盖弥彰地吩咐着身边的奴才:“团子,你扶下来。”
  小团子顿时睁了睁眼睛:“……”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刘珂,心说做了这种禽兽事,殿下您居然还要摆架子!太过分了吧!
  “快啊!”刘珂瞪了他一眼,催促道。心说死奴才怎么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没看见爷很不好意思吗?
  跑了一通的马,刘珂本以为已经心平气和,云淡风轻了,没想到一见到方瑾凌,思绪又跟着脱缰野马似的回想方才……浑身又不对劲起来。
  为了避免丢脸,于是他决定当一次爷。
  小团子几乎不敢看马车上的方瑾凌,心中直感叹果然最是无情帝王家!
  而此刻长空已经从后面的马车跑了上来,奇怪地看着这俩干瞪眼的主仆,然后伸出手道:“少爷。”
  私下里让刘珂照顾一下也就罢了,正式场合中,未免打眼,方瑾凌还是有分寸的,见刘珂站在马车边,背手而立,也没有多想,只是扶着长空的手默默地踩着凳子走下来。因方才着了凉,还咳嗽了两声,看起来更加柔弱了。
  小团子见此心疼地不行,胆大包天地给了刘珂一个大逆不道的幽怨眼神,后者简直莫名其妙。
  刘珂没空管奴才的小心思,他看了看方瑾凌,说:“外头冷,先进去吧。”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