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7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什么!”双胞胎忍不住回头看女子,后者咬着唇没有反驳,“她给了全款。”
  “货都没拿到手,就给了全款,好家伙,可真是出手大方啊!”双胞胎虽然从不管钱多金做生意,但是偶尔陪着姐夫去收些麻烦的账,耳濡目染之下也知道些买卖上的规矩。
  但是如今也不是掰扯的时候,尚小霜直接扯下腰上的一个袋子,从里面找出一个小牌子,丢过去,“拿好了,若是交不出,去钱氏商行找掌柜要。”
  那掌柜伸手一接,然后凑到眼前一看,只见一个复杂的古钱图案,顿时他惊疑不定道:“这是……钱家的?”
  “还有点眼力,放心,就这枚古钱,上限便是十万两,足够赔你了。”
  钱家三百家铺子,天南地北都有,特别是西北这地界,尚家作为靠山,生意场上谁不知道?
  而能随便就拿出这种信物,那不就是……那掌柜再次打量双胞胎,方才交过手,那身手……嘶,心下微沉,觉得棘手了。
  “还不快走?”尚小霜冷冷地看他。
  那掌柜勉强扯出一个笑容道:“既然有两位小姐作保,那就再三日吧。”说完,他就带人走了。
  “就知道欺负女人。”尚小雾厌恶地说,然后伸手将地上的姑娘给扶起来。
  而这个时候,身后传来尚泱泱的声音,“六姨七姨,我把小舅舅带过来了。”
  “干得好。”尚小霜看着来人,不意外地发现随后而来的刘珂,目光一瞥,果然没有高学礼的踪影,不禁扯了扯嘴角。但是现在显然不是纠结这个时候,她指了指身边的胡人道,“凌凌,殿下,你们来的正好,事情有点麻烦,接下来交给你们了。”
  尚瑾凌的目光随之落在最前的金发艳丽的女子身上,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我怎么感觉她有点熟悉。”
  “你们认识?”
  “唉呀,穿得一身灰扑扑的倒是看不出来了,殿下,这不是段平非得送给你的那个……那个舞姬吗?叫什么朵什么来着……”
  小团子还没说完,一只脚猛地踹过来,踢在他的小腿上,疼得他顿时失了声,扶住罗云的手一脸狰狞。
  罗云一点也不同情他,尚瑾凌在跟前,说什么舞姬不舞姬的,还特地点明送给刘珂的,那不是找抽是啥?
  “活该。”他终于有机会骂出这一声了。
  朵儿朵显然也认出来了,她连忙拉着弟弟,以及身后商队的胡人一同跪下来,“见过宁王殿下。”
  “宁王的女人?”双胞胎的表情瞬间变了。
  舞姬什么的,她们不在意,但是跟宁王牵扯一块儿,那必须得讲明白。
  两双不善的眼睛下,刘珂感到万分头疼,“本王既没有女人,也没男人,清清白白的,可别乱扯关系。”
  “朵儿朵姑娘怎么会在这里?”最终还是尚瑾凌拉回了正题,疑惑道,“这是你的商队?”
  “是的。”
  “可你不是段平的舞姬吗?”
  朵儿朵回答:“之前是,现在不是了。”她回头看着身后男子,安抚地拉了拉他的手,然后道,“父亲死之前,派忠心的奴仆将我们姐弟送出车西国,一路向东逃亡,只是路上被追兵追上,我们姐弟便失散了。我一路流亡到雍凉,便栖身在段平身边,为的就是找到我弟弟。之前便说好了,我替段笼络达官贵人,他帮我找弟弟,找到了,就放我自由。”
  刘珂望着她身后有些怯懦的男人,以及跪俯的其他胡人,“弟弟找到了,可自由……”最终落在一看就知道在打抱不平的双胞胎上,“似乎没那么容易。”
  朵儿朵点头,苦笑道:“还请殿下帮助我们!”


第107章 心酸
  这显然不是三言两语就说得清,而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一行人只得带着朵儿朵她们又回到了酒楼里。
  朵儿朵知道今天是唯一的机会,没有任何犹豫,将事情一一道来。
  “车西国我们姐弟已经回不去了,就想和其他的西域人一样走商营生。这些年我攒下不少钱,再加上我弟弟手头上的,以及当初还留下的人,我们组建了一支商队。波斯浓郁的香料和艳丽的毛毯深受大顺商人的欢迎,利润又高,我们几乎拿出所有的钱,全换成了香料和毛毯,一个月前,我们的商队终于来到雍凉。本以为总算能赚到钱,能重新开始,但是没想到,我们手里拿着货却找不到买家。”
  朵儿朵漂亮的眼睛早没有当初献舞敬酒时候的妩媚和诱惑,如今只有满满的苦涩。
  “是货的品质不好吗?”尚瑾凌问。
  这时朵儿朵身后的青年男子突然说:“不,不是的,香料每一颗都,都是我看过的,毛毯也是我一条一条检查过,绝对没有不好的东西。”他的口音带着浓浓的别扭,似乎还不熟悉汉话,性子腼腆,见众人看过来,就立刻低下头,往姐姐身后躲了躲。
  “图雅,得先给宁王殿下和大家行礼,再说话。”朵儿朵对他说,接着又歉意道,“对不起,我弟弟离开车西国的时候还小,这些年一直东躲西藏,有点怕生。但是他说得对,这是我们第一次走商,赌上了所有,绝对不敢贪图便宜拿不好的东西来卖,不管是香料和毛毯品质都是上好的,就想着即使少赚一点,也要先做成第一笔生意。”
  尚小雾不解:“那为什么没有买家?”
  尚小霜却想了想道:“小雾,你还记得吗?三姐夫曾经说过,来雍凉做生意的胡商哪怕翻过沙漠荒野,躲过马贼抢劫,走上几个月到了雍凉,也不是想做生意就能做的,他们还得经过胡人长老席的同意才行。”
  闻言,尚瑾凌看过来:“六姐,这怎么说?”
  尚小霜摇了摇头,“具体的我们也不清楚,得找个商人来问问,不过朵儿朵应该是明白的吧?”
  朵儿朵点头,“是的,所有的胡商,特别是第一次来雍凉,一定要送上一笔银子给他们,得到庇护,这样才能够与顺商接触买卖,若是遭到欺骗,也可以由他们出面帮忙交涉。”
  “若是不给呢?”
  “不给,就没法做生意,他们会搅黄你所有的买卖,哪怕手里拿着最好的货,以便宜的价格也找不到愿意收购的买主。”
  这时,刘珂问:“所以,你们没给那笔银子?”
  “不,我们给了,十成的货抽取一成,我还额外给了段平一成的利润,感谢他这些年的照顾。”朵儿朵说到这里,海蓝的眼神中流露出了浓浓的愤怒,“可是,他面上答应的好好的,但依旧放出话来让我们做不成生意!”
  尚小雾脱口而出,“为什么?”
  尚瑾凌说:“是不想放人吧。”
  哪怕尚瑾凌没有多余的想法,也不得不承认,朵儿朵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姑娘,能歌善舞,身段妖娆,天生尤物,对付男人乃是最佳利器。而她的弟弟,虽是男子,也漂亮的过分,若有人带特殊癖好,那就是灾难了。
  朵儿朵咬着唇点头,眼里带起了一点湿意,却倔强地仰起头不肯流下来,“是的,他不想放过我,也不想放过图雅,他要像以前一样地控制我,替他引诱各种男人。”
  “太过分了!”双胞胎率先拍案而起。
  “我不愿意,所以我们的货在雍凉停留了一个多月,钱财几乎花光了,再卖不出去,甚至都没办法吃饭住宿,正当我打算以亏本的价吸引大商户的时候,突然有人找到我们,愿意收我们的货,而且价格还算合适。”
  “就是方才的那些人?”尚小雾问。
  “是的,他姓汪,听说是大顺南边的大商贾,背后有靠山,并不把胡人长老席当回事。”
  “在雍凉,不把胡人当回事的商贾多着呢,就是看你们给的价能不能抵下这些麻烦。”刘珂凉飕飕地说完,然后问,“你们就信了?”
  朵儿朵苦笑道:“宁王殿下,我们虽然走投无路,但没有那么傻,其实是带着警惕的。我们怕他是段平给的诱饵,所以没敢报太大的希望。可是他就像普通的商人一样,看着我们卖不出货,就使劲地压价,一直压到我们快无法承受的时候,才给出当场全部结清的条件,逼着我们再让一步,所以成交的价格真的不高,几乎在亏损的边缘,我们不得不相信。他说三天后的今天来拿货,我们想着不过保管三天,也不碍事,但是没想到,就在昨晚,我们遭了贼,丢了货。”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