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251)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不过,他也奇怪竺元风究竟带了什么消息过来,让刘珂会如此震怒。
  见刘珂砸完茶盏之后,深深吸一口气,又重重吐出一口气,好似将那股怒火给压下去了,全身沸腾而起的暴戾也随之慢慢消散,小团子这才敢从墙角挪出来,小声唤道:“殿下……”他的眼里充满了担忧。
  “本王无事。”刘珂坐回了椅子上,然而三根手指搭在桌子上不住地敲击,体现着他发泄不出来的烦躁。
  “殿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刘珂看了他一眼,低沉道:“竺元风让凌凌暂时别参加明年的春闱。”
  小团子一怔,这世上能让刘珂生气的已经不多了,如今他最在乎的也就是尚瑾凌,所以此事关于尚瑾凌,小团子不意外,可想不明白是……
  “竺公公对小少爷倒是关切非常,却不知……”见刘珂看过来,小团子不由地发出疑惑,“为何要对殿下说。”摆明了尚瑾凌科举之事刘珂根本不过问,也做不了主,而且……刘珂居然会这么生气。
  “是啊,你说他为何跟本王说呢?”刘珂低低笑起来,手指捏起零星的瓜子在手里把玩。
  这话虞山居士说过,云知深也说过,但他们都是从尚瑾凌的前程和功名上做考量。
  但是竺元风这么说,又是什么意思?
  他是皇帝身边的太监,跟科举已经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了,岂不是多管闲事?
  等等,皇帝!
  小团子蓦地睁大眼睛,惊恐地看向刘珂,“这……”
  “呵呵,那老王八蛋,都已经半截脖子埋坟堆了,还要祸害一个又一个,竟敢把主意打到凌凌头上!”刘珂咬牙切齿,那眼里的浓浓憎恶,仿佛要凝成实质一般,最终握紧拳头狠狠地敲在桌上,“做梦!”
  小团子猜到之后,就明白了刘珂为何会这般失态。
  他对尚瑾凌是掉根头发丝都得心疼半天,这几年更是珍之重之,连句孟浪的话都不敢多说,生怕惹恼了后者再也不搭理自己,舔的小团子都看不下去。这样的尚瑾凌,刘珂尚且不敢动那些念头,别人……他不敢想下去。
  但是很快小团子纳闷道:“可皇上怎么知道小公子?”远在雍凉,顺帝根本就没见过尚瑾凌,何来的心思?
  “所以才说别让凌凌去参加春闱,以他的容貌,才情,只要站在金銮殿上,那一届还有谁的风采能够盖过凌凌?更何况竺元风清楚那混账喜好什么样的。”刘珂越说越觉得对,他怎么会没想到这茬?
  只要一想到尚瑾凌进了宫,落得跟竺元风一样的下场,全身的暴戾就再一次起来了。
  “那,那得提醒小少爷啊!”小团子叫道。
  然而这种话就是刘珂再没脸没皮也难以启齿,简直污秽不堪入耳,况且竺元风选择提醒他,就是希望不干涉的前提下保护好,毕竟这种事情说不准。
  况且尚瑾凌一心科举,若因为这个原因让他与会试失之交臂,刘珂都觉得遗憾而亏欠。
  “就算不科举,凌凌也会跟着我去京城,逃避不是办法。”按照他与尚瑾凌原本的设想,等竺元风回去复命之后,顺帝就会着手给刘珂一个交代,正好差不多在明年就能回京。而京城的魑魅魍魉就更多了,为了对付刘珂,什么招数都会使出来,尚瑾凌与刘珂最亲近,又恰好是西陵公府与宁王之间的一条牵绊,哪怕只是万分之一的可能,刘珂也不想用尚瑾凌赌他两个哥哥的品行。
  竺元风说的不仅仅只是来自帝王的危险,更多的是提醒他回京之时,有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保护好身边人。
  想到这里,明明还没有回京,刀光剑影似乎就在刘珂的眼前。
  *
  轰轰烈烈地离京,却又铩羽而归,竺元风跪在顺帝的面前请罪,“奴才办事不利,请皇上降罪。”
  大成宫内静悄悄的,只有顺帝来回的脚步声,气氛稍稍压抑,但是并非那么透不过气。
  竺元风面对着地砖,以他对皇帝的了解,此刻帝王的心情是烦愁多于震怒,显然是料到刘珂依旧会拒绝的。
  “他说了什么?”
  “为人子,方孝悌。”竺元风回答。
  “不学无术的东西!”顺帝直接骂了一声。
  然而竺元风却觉得这话说得极妙,不能替母伸冤,怎为人子,还如何称之为孝悌?
  “一头犟驴,竟一点也不体谅朕的良苦用心,冥顽不灵,简直冥顽不灵!”帝王的踱步声更重,“老二和老六还知道为朕分担,这混账生来就是讨债来的!”
  景王和端王的确一心讨好,可这分担二字又从何说起,真如此贴心,还需要费心尽心把宁王请来吗?
  竺元风将头压得低低的,一声不吭,可内心却因此感到愉悦。
  这时,身边传来一阵轻软的脚步声,一个更加柔弱的声音道:“皇上,您别生气,先喝口茶冷静一下吧。”
  这声音介于少年和成年之间,却带着雌雄莫辨的媚意,让竺元风一下子明白这是谁。
  这是帝王新得的娈宠,正是秦海按着老法子献进宫来给皇帝尝鲜的,意图分薄竺元风的圣宠,借此打压他。
  竺元风已经是旧人了,自然没什么太大的新鲜感,皇帝对他也没有非卿不可的感情,所以很快就打得火热。
  不过不是谁都像竺元风一样只想着逃离皇宫,厌恶这种佞幸之道。帝王的恩宠伴随着荣华富贵,后宫朝堂处处巴结,人上人的滋味只要伺候好了一人,就能唾手可得,背德沉沦是迟早的事。
  皇帝喜欢清俊高雅的读书人,热衷于敲碎他们的书生傲骨,好似驯服野马一样,似乎这样才有征服快感,一旦身下人没了那东西,变得奴颜婢膝起来,就会很快腻味。
  这是竺元风在皇帝身边这么多年的感悟,这气节并非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一旦受辱就要触柱的激烈反抗,而是明明身在污泥中,却还保留的一份人间天真,以及一线希望。帝王的权势无法反抗,但心终归还是自己的,是以更加懂得进退,让自己在无力反抗之时用默默无声守护好那份赤忱。
  但显然,这位已经没有了,而且也看不清自己的身份,持宠而娇,不听宣就这么进来了。
  竺元风依旧伏地没动,心中却微微一叹,有些可惜,他才离开不到四个月而已……一想到,这人死了之后,皇帝又会拿他折腾,顿时觉得身心疲惫。
  “来人。”顺帝轻轻一句话就定了生死,“拖出去,杖毙。”
  昨夜还颠鸾倒凤,今日直接要了命。
  哐当一声,端进来的茶盏碎了一地,还不小心溅到了竺元风的身上,在手背划出了伤口。
  他不觉得疼,只是闭上眼睛。
  “皇上饶命!皇上饶命!”
  那尖叫的声音伴随着被拖拽的钝声,原本安静的大殿变得吵杂起来。
  忽然竺元风感觉被扯了一下,一回头,就看到那张惊恐的脸,“竺公公,救命,竺公公,我再也不敢了——”
  这大成殿中谁都知道竺元风心善,对底下的小太监爱护有加,只要举手之劳,都会帮忙。
  还是个半大孩子呀……
  竺元风忍不住看向帝王,开口道:“皇上……”
  “元儿,你这老毛病怎么又犯了,他会擅自进来,不过想要给你难堪罢了,你倒还想救他?”顺帝似笑非笑地看着竺元风,然后大手一挥,那小太监被蒙住了嘴,拖了下去。
  杀了人,发泄一通之后,顺帝似乎心情变得很好,他将人扶起来道:“怎么还跪着,这不是你的错,朕心中有数。一路辛苦,下去歇息吧,晚上再陪朕说说话。”
  “是……”
  晚上可比赶路更辛苦。
  等竺元风退下,顺帝坐下来,面对着空旷的大殿,“为人子,方孝悌。”他重复了一句,接着笑起来,“好,那朕如你所愿。”


第158章 措手
  第二日朝堂,如众人预料,顺帝勃然大怒,对宁王的不识抬举和一而再再而三地抗旨不遵发下雷霆大怒,咆哮之声响彻整个朝堂。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