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08)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被带进来的信使模样颇为狼狈,脸上还带着未结痂的血痕,看着似乎已经在路上整理过仪容,可依旧灰头土脸。
  卢万山的师爷仔细地瞧着册封圣旨和宁王手信,然后对卢万山点了点头,“大人,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没有谁敢大胆地假冒圣旨欺骗他。卢万山故作惊讶地看着信使,“宁王这路上是发生了什么事?”
  “卢大人难道不知道吗?”信使仿佛心中窝火,说话都是硬邦邦的,很不客气,“暴民冲撞,差点挟持殿下,卢大人,雍凉是怎么回事,为何有如此多的暴民?”
  “这……啊呀,天灾人祸,本官也是有心无力,不知宁王殿下怎就选了这个时候来雍凉?若是提早派人来通知一声,本官也好前去接应。”
  卢万山的话让信使顿时火了,讽刺道:“殿下什么时候来就封难道还要等着大人首肯不成?”
  这般盛气凌人的模样让卢万山笑眯眯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凶光,但很快淡了去,他说:“信使误会了,本官只是一片好心罢了。不知宁王殿下如今怎样,可还好?”他关切地问。
  “我等自是竭力护殿下左右,击退了暴民,殿下受了惊吓,特命属下先行一步请卢知州,他车驾随后就到,卢知州赶紧迎接吧,若是再有差池,殿下的脾气可不会太好。”
  “原来如此,本官立刻召集上下,开城迎接,也请信使稍作休整,用些饭食,压压惊。”
  然而这温言好语并没有让信使缓和下来,他叫住了卢万山,“等等,大人。”
  卢万山回头,只见信使义正言辞又态度强硬道:“好好的官道被一群暴民占据,成何体统,殿下命你即刻带兵将其剿灭,不得有误!”
  看来宁王在暴民手里吃了大亏,憋了一肚子火啊,卢万山了然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安抚道:“下官明白了,不过此事得从长计议。”
  “卢大人!”
  “哎,不管如何,总是迎回宁王殿下要紧吧,万一耽搁了,有流寇跟随而来,你我也担当不起呀!”
  卢万山说完,见信使哑了火,于是掸了掸袖子,淡定地离开了。
  宁王就封雍凉的消息,卢万山很快就命人散布出去,又令大大小小的官员集合,出城迎接。
  张家家主张峰也来了,从古至今也没有哪个皇子拿雍凉做封地,他惊奇的同时,不免过来探个消息。
  “不过是个无知小儿,无需担忧。”卢万山道。
  见他胸有成竹,张峰便放心了,“那老朽就备下薄酒,晚上给宁王接风洗尘,见上一见。”
  卢万山笑道:“甚好。”
  *
  等雍凉大大小小的官吏,随着卢万山到达三里地外的时候,正好见远处旗帜高悬,张扬霸道的宁字旗随风飘扬,然后便是那辆五匹高头大马所驱的豪华车驾,在众多护卫之下缓缓而来。
  卢万山身旁的冯阳定睛看着,待看清士兵的走路姿态,不免嗤笑道:“卢大人,宁王真是福大命大,居然能平安穿过斗金山。”
  这一跛一跛的,各个身上挂彩,哪怕运气好没受伤,精神也萎靡,哪儿有亲王亲卫的架势。
  看来这信使没说谎,的确经过了一场恶战,刚狼狈逃出来的。
  卢万山身着官服,望着来驾,四平八稳地说:“好歹是亲王,身边护卫俱是精锐,若是让一帮流民给劫杀了,传出去可不就是个笑话。”
  “只是可惜,雍凉不需要大佛,这位宁王看着不像个好相与的,大人,咱们的太平日子怕是要起波折了。”
  卢万山幽幽地看了他一眼,挑了眉道:“大佛从来都是高高供起来,万事自有手下僧众代劳,不是吗?”
  这话说得实在有道理,冯阳嘿嘿一笑,恭维:“大人高见。”
  说话间,车驾忽然在远远的地方停下,接着一个士兵骑马离开车驾奔驰而来,待到卢万山的面前,冷冰冰地说:“宁王殿下有令,诸位步行上前迎驾。”
  说完,不等人回答,就调转马头,直接回去了。
  如此强硬蛮横的态度,冯阳这个暴脾气立刻不满道:“不是说城外三里迎接吗,这都快四里了,宁王好大的威风!”
  “而且还是步行,这不是故意为难人吗?”
  “皇上都没有这么大的架子。”
  所有的大小官吏都看着卢万山,后者面无表情,只是眯着眼睛盯着那辆遮盖严实的大马车,亲王的座驾,当真华贵雍容。
  车驾的士兵也好,随行下人也罢,一同朝这边望着,看不清他们面容,只知道宁王不动,他们也不动,实属傲慢。
  京官向来看不起地方官,更何况是这个一脚踏进蛮荒,苦寒的地方官?
  卢万山沉沉地吐出一口气,半晌之后,他失笑了一声道:“唉……养尊处优的皇子,被皇上送到这里来,实在是委屈了,更何况受了暴民冲撞,更得发个脾气,诸位耐心一点,委屈一些,随本官走上两步,将这尊大佛给请出来吧。”
  他一番看似大度明理,实则暗讽的话给自己了个台阶,身后的官吏立刻笑起来:“卢大人果然宽容大量,有宰相之肚啊!”
  “走吧走吧,咱们就随卢大人一起。”
  在一队卫军的护送下,上百个官吏随着卢万山说笑着往车驾走去。
  小团子微微掀起帘子,睁大了眼睛,惊叹道:“真走过来了!”
  刘珂嗤了一声:“废话,这种当官的心眼一个比一个多,你给他客气了,他还得想想你是不是留了后手等他,你要是直接下了他脸,他倒是放心了,觉得你草包,不足为惧。”最终一个评价,“贱得慌。”
  这话说的很有道理,方瑾凌心道这大概是刘珂多年混账,横走京城得出来的经验。
  他将脑袋也凑了上去,很想看看官员走五百米的场景,可惜还未凑到车窗边,就让刘珂给拽回去了,“一群脑满肥肠的家伙,有什么好看的,今天风大,小心吹到你,又得头痛。”
  方瑾凌被自己这娇弱的身体折磨地毫无脾气,只能叹了一声,“好吧。”
  见此,刘珂扬了扬唇,“待会儿哥下去,你就呆在里面,别乱看。”
  待会儿会发生什么,方瑾凌很清楚,他小声说:“我不怕的。”
  刘珂斜睨了他一眼,“不知是谁之前晚上做噩梦?”
  方瑾凌:“……”和平年代的娃儿容易吗?
  “乖。”
  这语气,哄小孩儿呢?
  方瑾凌哭笑不得,不过想想接下去他的确帮不上什么,便应了:“好吧。”
  不到一里的路,一炷香的时间,卢万山带着官员终于到了刘珂的车驾前,“臣雍凉知州卢万山率领上下官员拜见宁王殿下。”
  这声音一来,方瑾凌顿时正襟危坐。
  刘珂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平身吧。”
  他说完,依旧四平八稳地坐在马车里,而小团子打开了车门。
  众人等了一会儿,好不容易等到马车有了动静,没见到宁王,倒是一个穿着齐整的內侍补服,带着浮尘的圆胖太监先下了马车,然后走到车窗边,弯腰询问:“殿下?”
  “让知州上前回话。”声音散漫而高高在上,整一股瞧不起人的味道。
  方瑾凌心说,卢万山现在应该很想暗中给刘珂套个麻袋。
  “是。”小团子清了清嗓子,看着卢万山尖着声音道,“卢知州,殿下请你上前回话。”
  卢万山皱了皱眉,脸上终于露出了不高兴。
  他亲自迎接不说,率人步行恭请,可是宁王居然还不肯下来,如此傲慢的姿态,让他极为不快。
  而那阉人见他犹豫,更是阴阳怪气起来,“殿下一路从京城到达雍凉,历时两月,颠簸劳累也就罢了,没想到尽还要受流民的气,差点就交代在这里!卢大人,你这个雍凉知州当的好啊!”
  小团子一句话就解释了刘珂这一番刁难的缘由。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