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5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这是杨慎行第一次失态,哪怕女儿和外孙被揭穿谎言,云阳侯被扒下脸皮,受人唾骂鄙夷也没有这般疾言厉色过,他慌了。
  可杨氏张了张嘴,却根本不敢说出口,她瞬间跌坐下来,满脸绝望,手掌捂住脸呜呜哭起来:“我能怎么办,能怎么办……”
  “杨大人自然不认得。”尚轻容走出来,满脸讥讽道,“只是这十五年流放,你们全家能活着回京城,他的确功不可没。”
  这话实在太明白了!
  景王妃原本不耐的神情已经完全消失了,甚至激动地双眼放光,直接高声问着那男人:“你是替杨映雪将银子送往西南,打点杨家的中人,对不对!”
  这不是疑问的语气,而是肯定,这个男人也沉默地点了头,最终应了一声。
  “好一个杨家,真是喝了我们尚家血不够,连骨头渣子都要啃干净,怎会有如此恩将仇报之人!杨大人,你等着弹劾吧,西陵侯府不会就这么算了!”
  尚初晴领兵打仗之人,本身便是一把锋利的枪,带着从沙场而来的满满杀戾,这番话更是淬了火与血,代替整个西陵侯府宣了战。
  “还装什么道貌岸然的大尾巴狼,把搂去的银子连本带利地还回来!”
  西陵侯府虽然后继无人,可是毕竟西陵侯还立在西北守国门,掌握着兵马大权,如今依旧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这样的实权侯爷,不管是景王还是端王都是想要极力拉拢的,可是没想到杨家自己作死,竟直接撞了上去,景王妃只要想到这点,觉得今日来的太值了,她好悬没有笑出声:“杨大人,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
  工部尚书更是冷笑一声:“一起流放的高自修大人死在了西北之地,他的独子依旧身死未卜,倒是杨家上下却都活得好好的,还以为是老天爷眷顾,没想到真正的菩萨就在你们面前,结果吃了贡品不说,还要将佛像打烂!如此品行,杨大人你如何成为天下楷模?”
  “怪不得轻容一分一毫都不肯相让,要是换我,杨家门庭都要叫我砸烂了!”大夫人气得高声大骂。
  “什么叫做狼心狗肺,相比起方文成,杨大人,你显然更加可恶,你不是不知道,却还由着女儿这般逼迫正室,搅散一对夫妻,骂你一声厚颜无耻不为过吧?”
  真正的千夫所指,让杨慎行身体晃了晃,接着闭上眼睛缓缓地栽倒下去。
  “爹——”
  “爹——”
  “外祖——”


第38章 离开
  这一日的乱糟糟以杨慎行的昏厥为终结,不过方瑾凌一早就命长空找好了大夫,为的就是怕中途有谁“突然昏迷”,没想到真派上用场了。
  在大夫的努力下,杨慎行不久之后便幽幽转醒,只是面如死灰,虚弱至极。
  杨家兄妹用憎恨的目光看着尚家姐妹簇拥着尚轻容和方瑾凌,从今往后,杨家与西陵侯府便不死不休了。
  不过那又如何,她们本来就不可能和平共处。
  尚家姐妹可没那么好欺负,做了这种卑劣的事还敢瞪眼睛,摆明了不服气,尚未雪正要上去教训,就被钱多金给拦下。
  反正该揭露的都揭露了,应得的也都拿到了,余下的自有景王一系落井下石,至于后者能不能把握机会扳倒杨慎行,那就与他们无关,快点离开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才是首选。
  早在决定和离开始,尚轻容和方瑾凌便已经着手准备,松竹院和舒云院只要愿意跟她们回西北的就带上,不愿意的自可以选择去留,云阳侯府呆不下去,那便送还卖身契,赠与银两,放其自由。
  而细软物什,在云阳侯决定休妻之始就陆续送往了接下来暂时落脚的别院,至于余下那些不要紧的东西,自然能在接下来的清算中一件件搬出来,反正云阳侯府除了方文成以外,其余的都属于尚轻容。
  拿着和离文书,可以走得干净利落,只是文福突然跪在尚轻容面前,将头磕在了地上,哽咽道:“夫人,少爷……”
  尚轻容停下脚步看着他,目光复杂,口吻淡淡:“文福,你虽替方文成瞒了我十多年,可身不由已,我也不怪你,你若想跟着我走,也……”
  “文福叔不如跟我吧。”方瑾凌突然开口道,“娘身边不缺人,倒是我这儿,长空做事还有些毛躁,正好文福叔可以帮我提点他。”
  尚轻容闻言看向方瑾凌,后者扶着母亲的胳膊安慰地笑着。
  他知道尚轻容对文福留有心结,十多年了,哪怕这人稍微提醒一点,都不至于走到今日这般恩断义绝。
  对云阳侯的忠心,便是对她的背叛。
  只是事发后,文福一直在补救,若是一脚踢开,也非尚轻容所愿,是以方瑾凌这才开了口。
  文福慢慢地抬起头,回头看了一处,只见云阳侯正站在不远处望着这里,目光空洞,众叛亲离无人搭理,可谓可恨亦可怜。
  文福最终摇头道:“少爷心善,只是小的没有脸跟在少爷左右。侯爷虽有千般万般不好,终究是小的主子,如今这府里还能帮他的已经没有了,若小的再离开他,他怕是一蹶不振,要活不下去了。”
  主仆多年,自小陪伴,文福哪怕对云阳侯也有所怨气,终究不忍心就此舍离。
  “脸皮这么厚,还能自寻短见?”尚小雾嘀咕了一声,然后被尚小霜拍了一下头,眼神朝方瑾凌瞅了瞅,好歹是人亲爹。
  方瑾凌当做没看见,只是温和地说:“既然如此,我就不勉强文福叔了,这府里余下的奴仆,还请你将卖身契还给他们,是去是留莫做勉强。”
  “是,少爷,还请您与夫人多多保重。”
  方瑾凌点点头,在尚家姐妹们的簇拥下终于和尚轻容一起踏出了云阳侯府!
  *
  尚轻容临时落脚的宅子在京城的另一边,是西陵侯来京述职时的府邸,常年闲置,不过今日里面的一切早已经收拾妥当,连被褥床铺都提前洗晒过。
  他们一到,厨下就先送上一桌热气腾腾的上好席面。
  林嬷嬷心疼道:“算着时辰让厨娘赶紧做出来,如今已经未时过半,表小姐们和三姑爷瞧着都是风尘仆仆赶来,一定饿坏了。”
  “对对对,现在我能吃下一头牛,真的。”尚小雾率先惊喜地叫起来,看着满桌子的菜,又高兴道,“都是咱们西北的口味啊,真好!”
  这次尚小霜没有再嫌弃妹妹咋咋呼呼,反而也跟着咽了咽口水,“这一个月尽顾着赶路了,都没有吃顿好的,如今我这馋虫都闹起来了。”
  尚轻容在今日没怎么哭,可是听到小霜这随意的一句感慨,就仿佛被戳中的心底最柔软的之处,酸涩得难以自持,眼泪就这么一滴一滴落下,终究捂着嘴哽咽起来。
  尚小霜见此一惊:“姑姑……”她有些无措地看着自己的姐姐和妹妹。
  尚初晴没有责怪她,而是搂着尚轻容安慰道:“姑姑,没事的,咱们姐妹在祖父带领下,哪个不是从小练武,上阵杀敌?这点赶路根本不算什么,都没有危险。”
  她轻轻地拍着尚轻容的后背,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一如曾经小时候尚轻容也搂着年幼的她温声安慰:尚家儿女,不畏冰寒,不惧风雪。
  尚稀云也轻轻点头:“我们不怕雪夜行军,就怕来晚了,让您和表弟多受到一份伤害,如果那样,我们就无法原谅自己。”
  这一路上苦吗?自然是苦的,北国的风霜似刀,大雪不仅冰封道路,更是能冻住马腿,遮蔽视线。
  一路上,她们不知换了多少条路,才能在春节之前到达京都城门下,而一进城,小雾更是一口水都没喝就先一步赶往云阳侯府。
  只是这些在尚轻容顺利和离,带走方瑾凌,拿回应得的产业之后,都变得微不足道。
  结果是好的,那就够了,也值了。
  “姑姑,我们是一家人呀,今后要一同回家的。”落雨和无冰跟着安慰,一左一右挽着尚轻容的胳膊,撒娇着。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