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27)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张家。”刘珂确定道。
  “对,几乎整个雍凉胡商的货都被他们买断了,一夜之间,而且价格离谱。”
  “看来张峰已经意识到粮食的问题了,想让胡人尽快将粮运走。”方瑾凌说着看向钱多金,“姐夫能让他们再拖上几天吗?”
  钱多金道:“可以,马掌柜他们会再派人去交涉,因为来往许久,胡人也没有说死,几位掌柜想要的话,这个面子应该是有的。他们会斟酌在张家的价格上再往上加,让胡人犹豫,以此拖住两天没问题。”
  刘珂皱了皱眉,“两天,是不是有点紧张?”他看向尚初晴。
  尚初晴斟酌着回答:“如是要保证的话,后天晚上能到。”
  那时间就有点不够了。
  这时方瑾凌忽然问道:“大姐姐,六姐和七姐若调来兵的话,是从北城门进吗?”
  尚初晴点头:“对。”
  “那就够了!胡人的商队也是从北城门出去的,他们必然会选在半夜和天亮之间离开,那样速度最快也最不打眼!”方瑾凌说着看向刘珂和尚初晴,“殿下,我们只要在他们出城之前,拿下北城门,这样就可以直接在城门口将粮食截下,人赃并获!”
  刘珂看着方瑾凌发亮的眼睛,重重地点头,“好,尚将军,你觉得怎么样?”
  尚初晴想了想说:“可以,我立刻派人从南城门随着流民出城,然后绕到北城门,与小霜小雾会合,让她们先不着急进城,埋伏在北城门外,一旦胡人商队出城,立刻里应外合将城门守军全部拿下!”
  刘珂击掌:“甚好。”
  “既然如此,我去安排,这这些书信你俩看吧。”尚初晴说完,先大步走了。
  尚未雪瞄了一眼桌上摊开了各种纸张,信封,还有箱子里堆满的本子,眼睛都花了,拉着钱多金就跑。
  最后只剩下刘珂跟方瑾凌。
  两人面对面坐着,书信还好,可是这些账册和清单,就看得人两眼昏花,刘珂本就不耐烦这些,只是他手底下没人可用,又不忍心方瑾凌一个人劳累,只能打起精神继续翻。
  小团子给两人一人一杯茶,刘珂忍不住端起来叹道:“真是要命。”
  方瑾凌揉了揉眼睛问:“殿下手下就没有这方面的人才吗?”
  “有。”
  “那人呢?”
  “没了。”
  方瑾凌幽幽地看过去,后者清了清嗓子,挠了挠头,没说话。
  哑巴的确是“死”了,重新回来的那就是另一个人,只是这些事情暂时不能告诉方瑾凌。
  方瑾凌轻轻一叹:“殿下,就算您拿下了张家,压下了胡人,宰了上上下下的贪官污吏,可您手上没人能顶用,依旧要命,好歹得把主要的职位换上自己人吧?”
  刘珂:“……”他就想着先把毒瘤给清了,至于雍凉接下去怎么管,还真没考虑过。
  他数了数手上能用的人,似乎就只剩下,“赵不凡……”
  “赵不凡再怎么出色就一个人。”方瑾凌无语道,“农村里的骡子都没这么用的。”
  刘珂手一摊,“那没了,暂时没了。”
  方瑾凌千算万算,千挑万挑,没想到挑了个要啥没啥的皇子,前往封地居然连像样的人手都没有,想想端王和景王,底下人才济济呀!
  “这就是差距。”方瑾凌喃喃道,“这地方,连找个有功名的都困难。”
  刘珂摸了摸鼻子。
  “那就给王老爷写封信吧。”
  刘珂一愣,“你是指……”
  方瑾凌说:“您的外祖。”
  “凌凌,你想让他给我推荐人?”
  方瑾凌点头:“对,若您不选择雍凉,想必就没有这些烦恼了,王老爷必然已经安排好了人手给你,既然如此,不用白不用。”
  “可我没听他的。”刘珂说到这里皱了眉,有些不情愿,“他怕是正等着看我撞得头破血流,然后向他求救,这份信不是正中他下怀吗?”
  方瑾凌摇头笑道:“并非如此,殿下,我的意思是您给王老爷一个举荐人才的机会,而并非向他求助。”
  刘珂问:“有区别吗?”
  “当然有,你已经有封地了,而且剿了匪,等锤死了雍凉最大的毒瘤张家,整个城就在掌握之中,无非百废待兴,需要网罗天下人才形成自己的班底而已。你是信任他,才给了这个机会,他若不珍惜,那便算了。说白一点,有功名在身难找,认字的总是不缺的,凡是人,慢慢上手也能做好,总能找到有能力又忠心之人,但到了那个时候……”
  “他就是想送人给我,我也不要了。”
  方瑾凌一笑:“没错,虽然我讨厌他对做的事,不过如今你们的目的是相同的,在达成之前,他不会真的害你。卢万山死了,朝廷会派新的知州过来,来个王老爷的人,总比景王和端王的要强吧。”
  刘珂颔首:“好,我写。”
  “不过你能联系上王老爷吗?”
  刘珂眼神暗下:“我身边有他的人,放心。”
  *
  张府
  哪怕是在雍凉,张峰都有品茗的爱好,手下网罗天下好茶送过来,即使是千金一两的贡品,他也喝了不少。
  他喜欢这种苦中回甘的滋味,就好比他已经走过的大半人生。
  但是不知怎么回事,最近这两天的茶,总是太苦太涩,让他难以下咽,最终他起手挥了挥,下人将摆了一桌的各种好茶都端下去了。
  炉上滚着沸水,他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拿着帕子盖住手柄,执起水壶,微微等待片刻,待水去了气泡,安静下来才倒入茶壶中,一番浸泡,倒入青瓷茶盏,荡漾出黄绿色的鲜嫩茶汤。
  这时张达宇进来,行礼道:“爹。”
  张峰执起茶盏凑到嘴边,轻轻一抿,“胡人那边如何了,什么时候能走?”
  张达宇面露为难:“爹,那些胡人真的是贪得无厌,我们已经给了极高的价格,可一旦雍凉的其他商户开了更优渥的条件,就动摇了,说是再等等。”
  张峰入口涩然,品不出任何甘甜的滋味,张峰张嘴吐出茶水,冷冷道:“什么商人还敢跟我们张家作对?”
  “儿子打听过,就是当初随着宁王殿下一块儿来京的商队,做丝绸茶叶还有瓷器的,都是财大气粗的大商贾。”
  “这是故意在拖延时间!”张峰眼神锐利逼人,“你就没跟胡人说清楚,西陵侯要是派兵出来,谁都跑不掉!”
  “这……爹,尚家驻守沙门关,按理是不能随意派兵的吧?”
  “是不能,可要是找到张家的证据,这还不能吗?”张峰抬高声音道。
  张达宇顿时哑口无言,他说:“我已经跟胡人长老们都谈过了,他们保证两天,再两天之后一定出发,爹,这样,应该来得及吧?”
  来得及来不及又岂是他们说的算,张家如此被动,倒是所料未及。
  张峰轻轻一叹,忽然问:“那些流民呢?”
  “今早,一大部分的流民出了城,听说去斗金山接老弱病残去了。”说到这里,张达宇高兴道,“爹,从雍凉到斗金山来回至少四天,流民一走,就对咱们的威胁可就小多了,正好是个机会。”
  张峰闭了闭眼睛道:“但愿如此,那就定在两天后丑时,让申兴给我盯紧北门。”
  “是。”
  *
  雍凉北城门之外是一片戈壁荒原,平日里少有人经过,但此刻远远的传来隆隆隆马蹄声,绕过峭壁,只见黑压压的骑兵正奔腾而来。
  为首的是一名身材魁梧,面容憨实的将军。边上,尚小霜忍不住道:“大姐夫,这是不是有点夸张,三千尖锋营你全带上了,这是勤王还是踏平雍凉?”
  整个雍凉也就三千卫军,但是这个战斗力绝对不能跟沙门关的士兵相比,更何况是陈渡带领的尖锋营,碰上匈奴骑兵都敢直接硬碰硬的精锐。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