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7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尚瑾凌话音刚落,所有人都惊讶地看着他,尚小雾不禁咋舌道:“娘的,凌凌说的好有道理,可是我居然听懂了!”她不由地看向姐姐,后者也是面露敬畏,“ 就是这样才更厉害。”
  这个关乎民生经济的问题,放在后世,只要稍微关心一些国家大事的人都明白,然而在这个时代,却是少有人能弄懂其中的联系,哪怕当了官,依旧糊里糊涂的还大有人在,而能将此用通俗易懂的话解释出来的尚瑾凌,自然就更令人刮目相看。
  特别是朵儿朵,其实早在三月之前她就在刘珂身边见过这位文文弱弱的少年,但并未太放在心上,没想到竟有这样的见地,不禁露出敬佩的神情,心道怪不得宁王会对他如此重视,极尽体贴。
  “所以虽然这是胡人的事,但已经对雍凉造成极坏的影响,殿下,这些毒瘤该铲除了。”尚瑾凌对刘珂郑重道,这些话他是讲给这位听的。
  刘珂心情有一点激动,若不是人多,一双双眼睛看着,恨不得当场抱一抱尚瑾凌。
  他真是捡到宝贝了,举世无双的大宝藏!
  “本王体贴这些胡商不容易都没让给孝敬,这群家伙倒是私底下明目张胆地搜刮,一个个管的比我还宽,腰包比我都鼓,胆儿肥了,不宰了他们宰谁?”刘珂冷冷地笑着,眼神变得危险无比,“在雍凉,不需要什么胡人长老席,只要按着顺律交了税银的胡人,都能光明正大的做生意,不管是谁,都不许欺辱!”
  掷地有声的声音,仿佛天籁在朵儿朵姐弟的耳边响起,她们激动地再一次跪下来道:“殿下,所有的西域商人会感谢您的恩德的!”
  “既然如此,朵儿朵姑娘,你可愿替殿下做一件事情吗?”尚瑾凌问。
  朵儿朵没有任何犹豫,“但凭您吩咐。”


第109章 糖兔
  等高学礼随着小团子到达酒楼的时候,朵儿朵姐弟已经带着商队成员离开了,他听着双胞胎你一言我一语,再加上泱泱在旁边时不时地插一句,很快理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于是道:“那今晚这歉礼我来收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凌凌马上就要县考,你俩就不要惹事生非了。”
  高学礼一说完,尚瑾凌就笑起来,“这个理由好。”
  双胞胎耸了耸肩,故作无奈道:“你是姐夫你最大。”
  人一到齐,席面就送上来了,都是西北特色的菜肴,一些口味清淡的则放在了尚瑾凌的面前,刘珂回头看了看小团子,后者笑眯眯道:“殿下放心,奴才吩咐后厨没让放乱七八糟的调料,小少爷可以放心用。”
  “凌凌,若是嫌没滋味,稍微沾点酱料就好吃了。”说着他将一个小碟子放在尚瑾凌的面前。
  尚瑾凌朝刘珂笑了笑,没拒绝,“好。”
  吃了一口,他满足地叹息一声,然后一回头,就见刘珂还盯着他,不禁劝道:“殿下不用管我。”
  “没事,这里哥时常过来溜达,哪家有特色我都摸清了,改明儿我再带你出来。”
  对面的双胞胎听着这话,眯了眯眼睛,尚小霜忍不住对高学礼低声埋怨道:“姐夫,你也不看着凌凌一点,就这一会儿功夫被拐跑了。”
  “就是,二姐千叮万嘱一定不能让他俩单独一块儿!”尚小雾附和。
  只见高学礼夹住一片牛肉,慢条斯理地吃着,然后拿起帕子拭了拭嘴角,认真地说:“六妹七妹,我来雍凉是有正事要做,盯凌凌这件事,稀云和大姐,包括姑姑都是交给你们的。可是方才,率先掉队的好像也是你们。”
  双胞胎顿时面容一滞,尚小霜抽了抽嘴角,眼珠子一转,看到了正在扯羊排的泱泱,立刻解释道:“我们是因为要带泱泱!”
  “对,泱泱一跑就没影了,万一被坏人抓走怎么办,我们当然得追上去,看紧她。”尚小雾再一次点头。
  尚泱泱嘴里嚼着有劲道的羊排,哼哼着想要说话,尚小雾又给她夹了一个肋骨,“乖,吃你的。”泱泱于是埋头继续啃肋骨。
  “接下来咱们一定要将凌凌看紧了。”双胞胎一脸凝重,她们可以想象当尚瑾凌被宁王拐跑后,五个姐姐和姑姑的脸色有多可怕,都是冲着她俩来的。哦,对了,还有一个尚不知情的西陵侯,祖父的咆哮她俩更不想品尝。
  “可小舅舅都是大人了,为什么还要看着他?”尚泱泱吃完羊排的间隙,忍不住问道。
  这声音有点大,一桌都听得清清楚楚。
  高学礼一口茶瞬间呛到了喉咙,咳嗽起来。
  很多事情私底下说说没什么,但是放到台面上,就尴尬了。
  尚小雾连忙又夹了个腿到她碗里,“大人说话,小孩子插什么嘴,吃饭。”
  尚泱泱不高兴地噘嘴,但是看在食物的份上忍了。
  尚瑾凌瞥了刘珂一眼,后者根本没看出一丝不好意思,脸都没红一下,反而还朝尚瑾凌笑道:“凌凌,你家人都挺有意思的。”
  主要她们没有你的的厚脸皮,尚瑾凌心说。
  饭后,双胞胎断然拒绝了刘珂的护送,皮笑肉不笑地说着不敢当。
  刘珂也没坚持,骑上马就先带人走了。
  双胞胎非常严肃地看着尚瑾凌,“凌凌。”
  “六姐,七姐,咱们也回去吧,泱泱,你买了些什么有趣的东西,给我看看。”尚瑾凌不等她们说话,就直接扶着长空的手上了马车,还将尚泱泱带上去,摆明了不想多说。
  “哎,凌凌……姐夫,你看!”尚小雾忧心忡忡道。
  高学礼无奈道:“泱泱其实说得对,凌凌都这么大了,心里有数。”说完,他也跟着上了马车,徒留双胞胎互相瞪眼睛,“有数就不会贴到一块儿了!”
  马车上,尚瑾凌笑问:“姐夫,今天可有收获?”
  高学礼颔首:“我与那小哥聊了许久,发现这些百姓哪怕听了再多遍的免役法,也是一知半解,想要完全弄懂,太困难了。”
  尚瑾凌说:“本来也就没指望他们弄懂,知道自己的权益和义务就足够了,至于如何实施那是朝廷的事。”
  “说得对,好歹谁都知道不服徭役就要交役银,徭役也并未无偿,是有工时钱的,拿不到也知道该怎么办。凌凌,这样很好,真实施起来,也不会手忙脚乱,引起太大的恐慌。”高学礼很是赞同,“以后有新法出台,就都这么做吧。”
  “姐夫看起来很有干劲。”
  高学礼说:“你又不是不了解我,这是我和我爹一生的夙愿,凌凌,多谢你,让我有机会亲手推行。”
  “应该的,只要姐夫别像姐姐那样紧迫盯人就好了。”
  说起这个,高学礼侧了侧脸,看着他揶揄:“那你自己就上点心。”
  尚瑾凌闻言弯了弯唇,然后撩起窗帘看向外面,眸光深深。
  心说若是上心,可就麻烦了。
  回到驿馆,果然听见下人禀告:“六小姐七小姐,黄氏商行的大管事拜访。”
  尚瑾凌和高学礼下了车,双胞胎说:“凌凌,被你猜着了。”
  尚瑾凌问,“人来多久了。”
  “已经等了半个时辰,小人说几位主子都不在,他们也没走,说一定要等你们回来。”
  “那小霜小雾跟我去见一见,凌凌,你就不用去了。”高学礼率先走进屋子。
  尚瑾凌点头:“好。”
  与之前设想的一样,黄氏商行的人果然将那枚古钱信物送回来,另外还附赠了一份歉礼。
  而之前颇为嚣张的汪掌柜也早没了气焰,捧着精致的木匣子低眉顺眼地跟在了大管事身后。
  “是在下手下人不长眼睛,得罪了两位尚小姐,竟还敢拿走钱氏商行的信物,实在是胆大包天,在下已经狠狠教训过,今后必然不敢再犯,还请两位小姐见谅。”说着,那大管事横了身后一眼,冷冷道,“还不快去赔礼道歉。”
  汪掌柜捧着匣子到了双胞胎的面前,“小人有眼不识泰山,冒犯了小姐,还请小姐大人不记小人过,绕过小的一次。”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