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13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透过方瑾凌掀起的帘子,钱多金说:“总算是到沙城了。”
  沙城是沙门关前最后一个城池,也是十万将士及家眷生活的地方,可谓全民皆兵,而西陵侯府就坐落在里面。
  “姐夫,沙城有多少人?”
  “二十万不到吧,其中十万将士,其余不是家眷就是当地氏族百姓,还有像我一样的商队,或者……流放之人。”
  这么多人远离腹地,就是巨大的商机,更何况还有北方匈奴,虽然两者时常打仗,互相敌对,但有时也有商贸往来,牛羊换取茶盐,满足生存的需求。
  钱多金的商队就是其中之一,当然有西陵侯府在,也无人敢打钱氏商行的主意。
  而拥有十万尚家军的西陵侯,自然在这沙城说一不二。
  没过多久,车队就停下来了。
  “少爷,三姑爷,西陵侯府到了。”车外响起长空的声音。
  “走,凌凌,去见见祖父。”钱多金说完就先出了车厢,下了马车,而方瑾凌则深吸一口气,也跟着出去。
  这位传说中震慑西北,戎马一生的大英雄,大将军,方瑾凌再如何镇定,即将见到的时候也是紧张的。
  肩不能抗,手不能提,轻不得重不得,动不动就病歪歪的外孙,西陵侯尚威会喜欢吗?
  “凌儿。”
  他下车之后尚轻容便寻了过来,她的目光中带着九分期待,一分无措,满脸的近乡情怯。
  相比起方瑾凌,显然不顾父兄反对,执意要远嫁京城,最后落得和离分家,带着儿子灰溜溜回来的尚轻容更加无法面对,所以只能唤一声儿子缓解这种焦心煎熬。
  “娘,我在呢。”方瑾凌握住尚轻容的手,笑了笑,默默地给予支持,“凌儿陪您一起向外祖请罪。”
  尚轻容重重地点头,眼眶慢慢变红。
  尚初晴看在眼里,心中酸涩,轻叹道:“姑姑,进去吧,祖父不会在意那些的,他只想快点见到你们,一家团聚。”
  尚轻容努力露出一个笑容,但是喉咙中的哽咽呼之欲出,便不敢说话,紧紧地攥着方瑾凌的手,目光望向了那十多年未变的大门。
  然后她顿住了。
  尚小霜和尚小雾看着不知道何时站在门口的人,惊讶道:“祖父,您怎么出来了?”
  那一刹那间,时间仿佛静止在此刻,方瑾凌感觉握着自己的手越来越紧,也越来越抖,他看到尚轻容整个人都在颤。
  尚轻容那双睁大的眼睛望着西陵侯渐渐染红,牙关咬紧,努力控制着情绪,似乎稍一松懈,就会忍不住崩溃。
  西陵侯身后还跟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只见他满头白发,哪怕看起来依旧精神烁然,可七十的高龄,脸上已经布满了褶皱,常年风沙吹拂下的痕迹让他显得越发沧桑。
  他就站在门口定定地望着尚轻容,张了张嘴,似乎想要唤一声,可声音哽在喉咙里却发不出来。
  尚泱泱正奇怪前面的曾祖父怎么不走了,于是往前走了几步,歪着脑袋看西陵侯,然后惊讶地发现他的眼里闪着泪花……尚泱泱顿时睁大了眼睛,关切地问:“太爷爷,您怎么了?”
  这时,身边跟随多年的亲卫从人群中看到了尚轻容,不由地红着眼睛喊道:“侯爷,是小姐,小姐真的回来了!”而他也已经成了一个苍苍老人。
  西陵侯轻轻地点了头,他深吸一口气,对着尚轻容唤道:“容容……”他张开双臂,强忍着眼泪没有夺眶而出,“闺女,来……到爹这儿来……”
  “爹……”尚轻容沙哑着声音,接着再也忍不住,哭喊着,“爹——”她猛然跑向了大门,一下子扑进了西陵侯的怀里,紧紧地抱住父亲,嚎啕大哭。
  这么多年的思念,愧疚,期盼,委屈……纷纷交织在一起,在今日,父亲的怀里都宣泄出来,直到这个时候她才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终于回到了父亲的身边。
  西陵侯也是一样,抱着女儿手都在颤抖,他不断地轻轻地拍着尚轻容的后背,犹如小时候一般的安慰,除此之外,这位戎马一生的大将军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流血不流泪的他,终究还是让眼泪流下了脸颊。
  尚泱泱震惊了。
  尚初晴朝女儿招了招手,“泱泱,过来。”
  尚泱泱看到了母亲,一下子就扑了过去,被尚初晴一把抱起来。
  “娘,泱泱想您。”她亲昵地搂着母亲的脖子,小脸贴上去蹭了蹭。
  “娘也想你。”尚初晴哑着声音道。
  尚泱泱疑惑地捧住尚初晴的脸,“您怎么也哭了?”说着小手轻轻抹去了母亲的眼泪。
  尚初晴露出欣慰的笑,一边流泪,一边笑。
  尚泱泱于是回过头,惊讶地发现不只是尚初晴,连其她人都是一样的。
  “二姨,三姨,四姨,五姨,六姨,七姨,你们怎么都哭了?”最后,她看向了自己的父亲,“爹,大家都怎么了?”
  陈渡沉沉地吐着气,从妻子手里接过女儿,抗在了肩上说:“你要是一个月看不到爹娘,你哭吗?”
  尚泱泱回答:“不哭,你们一走都挺久的,我习惯了。”
  “那一整年呢?”
  “泱泱乖乖的,不哭。”
  “真不哭?”
  尚泱泱把玩着陈渡的头发,然后闷闷道:“我偷偷地哭。”
  这回答让人就更难受了,陈渡顿了顿,说:“你小姑婆在你出生之前就离开太爷爷了。”
  尚泱泱听了,顿时同情地看着哭得不能自己的尚轻容,说:“那肯定要哭的,好久呢。”
  “咱泱泱是越来越懂事了。”钱多金抬起头,似乎想将眼泪憋回去,“我本来不想失态了,泱泱这么一说,就……忍不住……”
  尚未雪也别开了脸,闷声道:“我就是看不得这些,戳人心窝子。”
  钱多金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
  尚稀云撇开视线,想缓一缓,然后就看到了来人,愣了愣,接着抬手抹了一把眼睛,“你也来了。”
  来的是一个清俊的男子,穿着与旁人不同,像是个文人,他递过来一张素色的帕子说:“别用手揉,伤眼睛。”
  尚稀云接过来,“好。”她再一次擦了一下脸,破涕为笑道,“知意,我回来了。”
  知意是高学礼的字,他摸了摸尚稀云的头发,柔声说:“平安就好。”
  两人彼此对视,然后一起微笑。
  尚稀云回头看了眼还在伤感的无冰,然后朝周围望了望,问:“四妹夫呢?”
  “红云要生了,这几天他都在马场,赶不回来。”
  尚稀云顿时哭笑不得:“真是个马痴。”
  双胞胎则架着单脚的尚落雨,三姐妹一同吸鼻子,一副不忍心看的模样,回头唤道:“凌凌……”
  她们正想安慰方瑾凌,却见他咬着唇,通红着眼睛,动着同样红彤彤的鼻翼,默默地上前去,一步一步走上台阶。
  而此刻尚轻容哭得难以自持,抓着西陵侯的袖子,身体慢慢滑跪到了地上,“爹,女儿不孝,女儿真是不孝极了……”
  “都过去了,回来就好……”西陵侯立刻去拉尚轻容,“起来,闺女,起来。”
  “不……”尚轻容放开西陵侯,泪流面面地跪直了身体,然后深深地磕了一个头,“女儿对不住您,也对不住哥哥,如此自私任性,本该无颜再回,只是还想承欢膝下,便……厚颜请求归家,望爹收留。”
  身后有人跟着默默跪下来,尚轻容道:“凌儿,跟娘一起,给你外祖好好磕上三个头吧。”
  那一瞬间,林嬷嬷,清叶和拂香,以及所有随着尚轻容在京城呆了十五年,又回到故土的下人,齐齐跟着跪下来,痛哭流涕。
  这次西陵侯没有再阻止,他看着女儿和外孙对着他全须全尾地磕了三个响头,直到母子俩第三次直起身的时候,再也忍耐不住上前一步,“快起来!”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