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319)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终于,报喜的声音一重近一重地喊进来。
  “北凌王已过正阳门——”
  “北凌王已至宣临门——”
  “北凌王至,面见圣上——”
  大成宫中,所有宗亲皇室子弟不由一抽嘴角,目光齐齐看向外头。
  按理,这种陪伴新人的好事一般由命妇和后妃来办,可惜这儿端坐的是皇帝,所以破天荒的,皆是一个个年轻刘氏子弟。
  刘珂就见到尚瑾凌逆着灯火,在万丈晚霞之中,身着同款喜服,光彩夺目地一步一步地走进大殿,他本就生的好,这一刻就好似神仙飘然,看得刘珂移不开眼睛。
  尚瑾凌宛然,朝他伸出手,“皇上,我来接你了。”
  按理,这么多宗亲子弟总得为难一下新郎官,可是刘珂恨嫁到这个地步,就别指望他会矜持,宽厚的手掌一把握住尚瑾凌,反手就将人拉到自己的面前,目光细细地一寸一寸在尚瑾凌的脸上划过,若非这儿人满为患,不然非得做出孟浪的举动来。
  “凌凌,你真好看。”
  尚瑾凌轻轻一笑,“你也好看。”
  刘珂直接回头,“吉时到了吗?”
  小团子一愣,连连点头,“到了,时辰刚好。”
  “那就走。”他牵着尚瑾凌的手,大步朝走向外头早已准备好的御辇。
  宗亲一看,一同跟了上去。
  三千尖锋营皆是蜂腰削背,威武雄壮的汉子,脱下凶神恶煞的黑甲,穿上喜庆的仪仗制服,一排唢呐,一排锣鼓,齐齐整整地坐于挂着红绸的黑马上,前后左右护驾御辇,再加上禁军前后开道,可谓声势浩大。
  百姓们早早地围在街道两旁,看着御辇从远及近,都来瞧个新鲜。
  男人和男人成亲就是放到一般人家里都是不被允许的,更何况是皇帝嫁进北凌王府,简直闻所未闻。
  然而看着御辇上尊贵逼人的皇帝以及风采绰约的北凌王,不知怎的,忽然传来一声又一声的尖叫,特别是小媳妇姑娘家的眼神,炯炯如狼,好似要盯出一朵花儿来。
  都是男人,没有什么红盖头花轿一说,刘珂不在意旁人的眼光,御辇四周的红绸都是撩起来的,他毫无任何羞稔,非常坦荡地跟百姓挥手,只是被这此起彼伏的尖叫给弄的有些摸不着头脑,“这是咋的?”
  尚瑾凌嘴角一抽,大概是遇到真主了吧?上辈子他虽然不追这些,但是如狼似虎的女同学,听得多了,也了解那么一点。
  想到这里,他忽然大声地朝着尖叫来源喊道:“我与皇上配不配?”
  “啊——配——”
  “太配了——”
  “一定要幸福啊啊啊——”
  这尖叫声之大,甚至都盖过了尖锋营的唢呐擂鼓之声,而且一声高过一声,犹如癫狂一般,看得人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送嫁”的宗亲看着忍不住互相嘀咕道:“没想到皇上如此荒唐之举,百姓却如此称赞。”
  “相比起先帝,皇上的确称得上贤明,听说新政出自北凌王之手,得百姓爱戴也说得过去。”
  “倒是我们着相了。”
  刘珂见此更是大为开怀,此刻哪有被他的婚姻受到天下百姓祝福来的高兴,大手一挥,便是一声“赏!”
  尚家本就准备好的喜钱,一路沿着皇宫洒出来,不带间断的,已经引得百姓争相欢呼,财大气粗可见一斑。然而在刘珂的一声令下,内务府更是丢出了金瓜子银花生,哪边祝福的声音响,哪边就丢的多,到最后,百姓们几乎声嘶力竭,将喜庆贺喜之声喊得震天响。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北凌王千岁千岁千千岁——”
  激昂之声响彻皇城大街,一直到北凌王府才消停。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坐于高堂之上的西陵公和尚轻容,颇有种战战兢兢的感觉,但还是克制住受了刘珂和尚瑾凌的一礼。
  “夫……夫对拜——”
  唱礼官差点咬错字,不管皇帝怎么做,这个妻字终究不敢按在他的身上。
  “礼成——”
  历时十年,终于在此刻终成眷属,手执着红绸一端,刘珂望着尚瑾凌,后者又凝视着他,相视一笑,尽在不言中。
  “凌凌,往后余生,请多指教。”刘珂轻声道。
  “七哥哥,你我同心,请多指教。”尚瑾凌回言。
  如水的席面铺满整个北凌王府,整个京城凡是有个一官半职的都能蹭上一顿席宴。
  “今日喝好吃好乐好,朕就不陪你们了,诸位尽可自在!”
  能让皇帝陪酒的人不存在,刘珂这么说,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只有被执手的尚瑾凌,透着热度,知道这人有多迫不及待。
  北凌王府正殿,原本便是刘珂的寝殿,此刻已经焕然一新,龙凤红烛,红灯喜字,连同床铺都是吉祥喜庆,红被红帐,一眼的红色。
  合卺酒被端了上来,刘珂却摆手道:“都下去吧。”
  “是。”
  帝王之令下,所有的下人,包括高学礼等一应连襟也跟着出去。
  小团子临走之前,对刘珂轻声道:“皇上,东西都放在床头的暗格里了。”
  “嗯。”刘珂沉声应下,四平八稳的一点也看不出急色的模样。
  “咦,怎么就出去了,合卺礼都还没成呢。”双胞胎带着泱泱趴在窗前,纳闷地看着陈渡和高学礼从里面走出来,小团子带着一应内侍还体贴地关上了房门,与长空一起站在门外。
  陈渡拍女儿的脑袋一下,白了她们一眼,嗤嗤笑起来,“三个傻丫头,这交杯酒就该在没人的时候喝,才有滋有味,是吧?旁人看着算怎么一回事?”
  高学礼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红,清咳了一声道:“我们还是去前头招待宾客吧,有团公公在,应是周全的。”
  小团子露出笑容,颔首。
  “啊?”泱泱不明所以,却被爹一把拎走了,“小姑娘家家的,矜持一些,咱找你娘去。”
  屋中顿时安静了下来,尚瑾凌坐在床上,心怦怦直跳,虽然早就做好了准备,可真到了此刻,依旧紧张不已。
  “凌凌。”
  “嗯。”
  “我等这一天等太久了,跟做梦似的。”刘珂轻轻地握住他的手,充满浓情蜜意的目光望着身边之人,感慨道,“总算能光明正大地拥有你了,真不容易。”
  的确不容易,水到渠成的事,非得染上仪式感,不过这般珍重,却也让他极尽欢喜。
  尚瑾凌目光忍不住瞥向了身后的床铺,锦被红浪,若是缠绵于上……只是一点遐想,就让他脸红耳赤,口干舌燥,忍不住咬了咬唇。
  “口渴吗?”
  温柔的声音自身边而来,尚瑾凌抬头看见刘珂递来的杯子,下意识地接过来,抿了一口,接着惊讶道:“酒……”
  “今日不喝酒,喝什么?”刘珂坏笑地举着自己酒杯,交叉于尚瑾凌的手,“合卺礼还是要的,夫君,请。”
  尚瑾凌的眼睛蓦地睁了睁,这声夫君凑在耳旁说的,本就已经绯红的脸颊更是如同火烧一般,眼光如水朦胧,旖旎之色乍然而起,“七哥哥……”
  刘珂好似见到了一副浓艳的春色画卷,一笔一划撩拨得他心颤,配着那软软而又喑哑的声音,让他喉结狠狠滚了滚,定力这玩意儿在今天已经摇摇欲坠,这会儿彻底忍不住。
  刘珂猛地将手中酒合卺一饮而尽,将杯子一扔,直接搂住身边之人亲吻过去,醇香酒液哺入彼此口中,将暧昧的气氛顿时烧灼,也烧光了最后的矜持。
  尚瑾凌倒在床上,金冠不知何时被抽离丢弃在床下,青丝铺散在大红的被面,如玉的脸庞,扬起脆弱的脖颈,扯在刘珂袖子上的手,白皙隐忍。他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学会了吗?”
  “什么?”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