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的江山,你随便捏(213)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02-21 12:10 标签:强强 朝堂之上 科举 宫廷侯爵

  之前有多高兴,现在就有多惶恐,失魂落魄的景王也跪在地上,他如今太子之位是不要想了,但是尸体这件事绝对不能认下。
  他愤怒的目光看向默默不言的端王,后者学着他之前的神情,同样给了一个恶意满满的笑。
  顿时一口气闷上心头,让景王失去了理智,直接指着端王道:“端王兄,你苛政于下,失德于父皇,与弟弟何干,为何这般陷害于我?”
  此言一出,众臣纷纷望向端王,其实这里多数人也是这般的想法。
  今夜这一出一出,好似粉墨大戏,借着这琼楼玉宇,你来我往,高潮迭起,烟花璀璨之中,刀光剑影,如同跳梁小丑一般。
  事到如今,端王已经没有任何的想法,反而坦然起来,见景王指责,不禁失笑摇头。
  “六弟这话我就听不明白了,熙和园一直是你的人经手,今日这仙境也好,烟花也罢,为兄也是第一次见,惊讶不已。六弟之前捂得死死的,生怕体现泄露了惊喜,我如何得知,又如何安排此事?”
  “瞒得再好,也瞒不过六哥的耳目神通!”景王拳头捏得出响。
  端王不冷不热地回答:“彼此彼此,事到如今,六弟与其指责旁人,不如好好查查这山为何突然倒塌了,尸体从何而来,别是工匠不小心死在里头,疏忽了吧。”
  景王敢肯定就是端王搞的鬼,“你……”
  “琅儿!”皇贵妃朝他摇了摇头,这种没有证据的无端指责只会让皇帝以为无理取闹,甚至更加恼怒。
  景王愤愤地闭上了嘴。
  所谓风水轮流转,就是如此。
  而这时,调查的人回来了,新任侍卫统领抬手道:“皇上,卑职在后山发现了不规则的裂口,但没有人为撬动的痕迹,这汤山似乎是由地震引起才倒塌的。”
  “地震?”
  众人纷纷惊讶。
  “这儿没地震呀!”
  “不对,刚才烟花上天,响声雷雷,的确有地动山摇之感,莫不是……”
  “不可能!”景王大喊,“区区烟花怎么可能将一山给崩塌了!”
  顺帝眉头一皱,却听侍卫统领继续道:“为了引入温泉水,卑职发现山脚下有一处是挖空的,根基不稳,是很有可能因此震塌。”
  “那尸体呢?”端王问。
  “这个……”
  正在此时,忽然那废墟之下传来一声喊叫:“找到了!”
  说着,一个侍卫飞奔而来,单膝跪在顺帝的面前,双手呈上一个黑黝黝的工具。
  “这似乎是个……”工部尚书正要说话,却忽然顿住了。
  端王似笑非笑地看过去,“怎么了,李大人似乎认得。”
  见顺帝看过来,工部尚书道:“这似乎是个镐子。”
  “那是什么?”有大臣不解。
  有人解释道:“挖山开凿用的。”
  “原来如此,那这死尸是……”
  “定然是个工匠。”
  忽然有大臣恍然道:“我知道了!这工匠不知道是怎么死的,被埋在山里面,汤山若好好的,倒也没事,塌了就顺着水流飘出来了。”
  “那气味……”
  “冬天天气冷,本就不容易腐烂,皇上未曾前往沐浴,旁人也不敢,臭气离得远,自然没有发现,可现在……”
  余下的就不用说了,大家恍然大悟,看景王的目光带着同情,一番唱作念打,又是砸银子又是花心思降神龙,结果到头来还是一场空,甚至还得惹怒皇帝。
  “幸好皇上未曾泡浴,否则这亵渎龙体之罪……”
  泡在死人的温泉里,想想都令人恶心。
  顺帝一想到那个画面,心中犯呕,脸黑的跟淤泥一般,再也不愿带下去,一甩袖子就大步离去。
  “回宫——”秦海高喊了一声,“快,御驾跟上!”
  竺元风自然也随着顺帝离开,只是他回头看了这除了汤山之外,依旧漂亮到夺目的熙和园,还有身着彩衣,梳着飞天,在这数九寒天冻得直哆嗦的宫女,只觉得一个个面目可笑而虚幻。


第133章 年礼
  京城的除夕轰轰烈烈却狼藉收场,而雍凉的西陵公府,除夕夜却是把酒言欢,热热闹闹,一直篝火烧尽,临近三更才散了场。
  尚家的男女除了尚瑾凌和还未长大的泱泱,皆是千杯不醉,尽兴微醺,倒是几个大好男儿却是顶不住了。
  尚瑾凌怕刘珂真的躺桌子底下,找不到回府的路,便招呼小团子提早送他出门,云知深一人在府,这个特殊的日子总是要有人陪伴的。
  西陵公看着摇摇晃晃的刘珂,忍不住道:“要不就留下来一同守岁,客房还是有的。”
  尚轻容看了一眼,没说话。
  刘珂夹着小团子的脖子,掷地有声,“没事,西陵……公,下次,我,还得,来!那时候,咱,一起守岁,一定守!”
  西陵公大笑,“好,一言为定!”
  刘珂抬起一根手指,打了个酒嗝,“一言,为定!”
  “殿,殿下,您悠着点,奴才要……喘不过气了……”小团子胖乎乎,可惜一身肥肉,实在扛不起一个人高马大,撒欢出腱子肉的刘珂。
  在场唯一还眼神清明,若无其事的男人,也就只有陈渡,他看不过去,直接放下手中酒坛,从小团子手中接过了刘珂,“团公公,你这小身板哪儿扛得动,我来吧。”
  “多,多谢陈将军。”小团子松了一口气。
  尚初晴问:“可这个样子怎么回去?要不要派人送一程?”
  小团子道:“殿下已经吩咐罗统领过来接应,此刻应该就在门口了。”
  那就好,西陵公闻言也放心下来,于是尚瑾凌代刘珂朝西陵公拱了拱手,“祖父,我送他出去。”
  “去吧。”
  “等等。”刘珂忽然喊了一声。
  还有什么事?
  见众人疑惑地看过来,刘珂不禁嘿嘿嘿怪笑两声,看着桌上只喝了半坛子的酒,对尚瑾凌道:“凌凌,把那坛子……也给我带上吧。”
  “都大舌头了,还喝?”尚小雾看着,忍不住咋舌。
  刘珂举起大拇指,“好喝,香。”
  这话让西陵公极为高兴,也让七姐妹也露出了笑容。
  “识货!这些酒可是咱们三年前亲手酿的,埋在树下,最醇不过。”尚初晴说着另提了一坛酒过来,小团子连忙上前抱住。
  刘珂见尚家上下全部起身送他,不由地抬起手随便抱了抱拳,“我,我走了,诸位,留,留步!”
  果然如小团子所言,罗云已经带着一队侍卫等在了西陵公府门口,见此,立刻上前从陈渡手中接过了刘珂,又有一个侍卫接过了酒坛。
  “凌凌。”陈渡看了尚瑾凌一眼,后者道,“大姐夫,你先进去吧,我还有点话要跟罗将军说。”
  陈渡看了罗云一眼,又瞟了瞟啧啧嘴巴的刘珂,说:“行,那你早点进来,外头冷,等着你守岁。”
  “好。”
  陈渡进了府门,罗云奇怪地问:“小少爷,你要跟我说什么?”
  “除夕快乐,新年大吉!”
  “啊?就这个?”罗云心说刚那么郑重的样子,他还以为有重要的事情要吩咐,亏他提心吊胆的。
  尚瑾凌笑问:“大过年的,罗将军还希望有什么事情?”
  “没,没有。”罗云忙摇头,接着也抱拳笑道,“小少爷,恭贺新春!”
  这时,尚瑾凌看向刘珂,“还装呢?”
  罗云肩上一轻,只见刘珂笑嘻嘻地站直身体,朝尚瑾凌惊奇道:“你怎么知道我装的,哥这个本事炼成好几年了,炉火纯青,没一个看得出来。”
  “你猜。”
  “我猜不着。”
  尚瑾凌狡黠一笑,“简单,一个醉鬼怎么回去陪云叔守岁?撒酒疯还是躺平啊?”
 

上一篇:君主

下一篇:黑皮崽崽的太子妃日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