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111)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他们要求网信安全部赶快删帖,并且要查为什么官媒账号会被黑,要彻查下去,绝不手软。
  然而此时整个网信安全部都在忙着给各大平台维护,而且所有人都在关注人体实验这个重大新闻,拒不配合。
  到最后,组织宣传部的部长侯化腾出面了。
  “我知道现在情况紧急,大家都忙不过来。但我想让网信安全部以塔的官方名义发布一条消息,这是在你们的职能范围内吧?”
  网信安全部的部员们都瞪着他。有什么消息好发的?
  “面向整个社会,征集黑掉官媒账号的人的线索,和被通缉的原刑侦部长陈剑的线索,重金悬赏。”
  “这个爆炸性新闻是真是假我们先不管,但首先黑掉官媒账号、擅自发布信息,这是违法的吧?”
  “违法的人,得依靠群众征集线索吧?该通缉还得继续通缉吧?不能正常的工作内容都不发了啊,是不是?我们手里的账号出了问题,不得找你们帮忙吗?”
  一时没人说话。
  侯化腾说得并没有问题,最后这条重金悬赏的消息还是发了出去,只不过很快就淹没在了舆论浪潮里。
  舆论发酵的速度超乎想象。到了半夜的时候,网络上的愤怒叫喊已经蔓延到了线下。
  


第77章 -反转
  「谎言和轻信交配产生舆论。——保尔·瓦雷里」
  凌晨三点。
  今晚并不是陆清的值班日。但事态紧急,作为部门技术骨干,她仍然在家远程加班,跟网信安全部的同事们一起挑灯夜战,维护各大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行。
  她的面前放了三台电脑两部手机,同时用黑客和维护者的身份进行工作。
  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垂下来的头发乱糟糟地别在耳后,陆清紧紧盯着屏幕,时时关注着舆论动态。
  很好,现在风口已经变了。
  有一直关注整件事来龙去脉的网民提出猜测,说大概是因为陈剑从边区带了证据回来,动摇了赵昀的利益,才被扣上泄密和叛国的罪名,赵昀的权力简直大到只手通天。
  立刻就有人站出来赞同,并且扒出来了陈剑过往办案的新闻和勋章锦旗的照片,说这样的人去一趟边区回来就被通缉,明显是有问题的。
  大部分的民众言论是恐慌并愤怒的,他们说话非常尖锐,直指问题中心,要赵昀亲自出面给个说法,塔必须马上告诉国民真相。
  “呼……”陆清轻轻松了一口气,捶了一下腰。
  接下来要怎么办,就看莫狄他们了。
  一阵嘈杂的声音突然从楼下传来。
  陆清没理会。此刻外面大街已经有人在集会游行,今夜是个不眠夜,她家附近有人参与也很正常。
  声音又消停了。
  陆清继续切换着页面,敲击各种代码和文字。屋子里很安静,只有敲击键盘的声音。
  忽然,门铃声响起。
  陆清的手一顿。
  又一声门铃。
  她抬头望向挂钟,刚过凌晨三点。这个时间,什么人来找她?
  她小心翼翼走到门口,趴在猫眼上往外看。然后瞳孔颤抖。
  她只来得及跑回茶几,把所有的电子设备退出使用强制关机,屏幕还没完全熄灭——
  大门“嘭”地被踹开。
  陆清跌坐在沙发上,克制不住地发抖。她脸色煞白地盯着一米外站着的人,这个人她刚刚在视频里还见过。
  赵昀,朝她笑了笑,说:“阵仗挺大啊。”
  两小时前。
  组宣部部长侯化腾端详了一会儿这个小护士,慈祥地问:“你怎么知道是这个人做的?”
  田苗苗掏出手机,给侯化腾看。
  这是一个私人账号的主页,ID叫“寂寞搬运工”。
  她有些按捺不住地说:“这个账号,是陆清的。她在那些官媒发布视频的同时,在自己的薇勃发了一样的视频。她粉丝量很大,应该是想借助粉丝的力量扩大谣言规模。”
  “你看这个时间,一模一样。我看新闻到现在为止还没找到黑掉官媒账号的人,这种技术水平应该就是陆清了。更何况她就在网信安全部,想要做点什么易如反掌。”
  侯化腾看着这个界面,思考片刻。
  然后他对田苗苗说:“谢谢提供线索。我们证实后会联系你。”
  田苗苗有些激动,她点点头,脸红扑扑的。“那种视频一看就是假的,我相信帝国一定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我也没想到陆清会是这样的人。我们一定不能让这种谣言危害社会安全。”
  侯化腾笑着起身,跟她握了握手。
  护士离开后,侯化腾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赵部。”
  “我们的舆情管控目前已经取得成效,网上有不少人支持我们,并且已经有人开始举报提供线索了。”
  电话那头似乎问了一句“是谁”。
  侯化腾沉吟半晌。“……有人举报是网信安全部的陆清。”他点点鼠标,在电脑上看着陆清的塔内工作人员档案。
  “举报人的证据是,她的私人账号跟黑掉的官媒账号是在同时发布的虚假视频。但我有点怀疑……一个好不容易挖过来的技术骨干,怎么会做出这种没有脑子的事。”
  稍微有点头脑,直接转发官媒那边的视频,都比自己发强;这也过于凑巧,连发送的时分秒都完全一样,简直像是为了省事编了个程序同时发布的。但一个黑客,至于连自己的私人账号都拉进来吗?这得带了多大的私人情绪才能这么脑残。
  侯化腾犹疑道:“我让网信安全部配合提供这个账号的信息,但地址是加密的,定位不到。只是有个疑点,和赵部您说一下。”
  大概这个人觉得自己能把账号信息全部加密,肯定找不到,所以才敢这么放肆?
  ……
  城南区。某风光秀美的疗养院。
  这家疗养院以私密安静条件好著称。这天晚上,其他地区已经闹得腥风血雨,疗养院里仍然祥和一片。
  尤其是定在第二天一早做胆结石手术的孙海涛,因为术前用了一些镇定药物,睡得特别好。
  清晨。
  当负责他的护士过来推他,准备进手术室的时候,孙海涛还打趣道:“怎么啦小姑娘,你看你脸当啷的,我虽然胖,但你看这个床底下有轮子,推一下也不至于累成这样吧?”
  护士抱歉地对他说:“啊,不好意思,不是您的问题,我是看了昨天晚上的新闻……”
  孙海涛皱起眉头:“什么新闻?”
  护士睁大眼睛“啊”了一声。“可能是您休息得早没看。没事,您先手术,胆结石手术很快。麻醉一会儿就来了。”
  孙海涛心里咯噔一下。他严肃起来,说:“你先给我说是什么新闻。”
  护士犹豫片刻,道:“病人,您还是先手术吧。”
  孙海涛没来由地心里不安。他一个礼拜之前,交代部里他得休假去做手术,天塌下来都别来找他。这一个礼拜他是过得赛神仙,两耳不闻窗外事,怎么舒服怎么来。
  他从床上下来,去拿手机。
  几天前知道陈剑被通缉的时候,他还觉得简直是笑话。陈剑跟白海青一起去的边区,海青还没给他消息呢,陈剑就回来啦?还泄密叛国被通缉?
  他问了问部下塔内的情况,然后吩咐道,不管别的部门怎么做,网信安全部一定不能表态,就维持正常工作,关于陈剑那边的消息一条都别发,别的什么都别做,问就是部长不在没人安排,一切等部长手术结束之后回去定夺。他现在又联系不上白海青,只能先料理自己的胆结石。
  妈的……
  孙海涛腮帮子上的肉颤了两颤。这手术还没做呢,闹了什么幺蛾子,让疗养院的护士表情跟奔丧似的。
  护士局促地站在一边,没能制止他解锁了自己的手机。
  看到铺天盖地新闻的那一刹那,孙海涛嘴唇都在抖。
  他拔掉自己手上的针头,推开了已经走进来的麻醉师,对小护士说了一句,“手术先不做了!”就大步流星往病房走,哼哧哼哧地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