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93)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焦警官在一边点头,神情认真严肃。
  刘警官把茶杯放下,满足地摸摸肚子。“能做到压这种爆炸性舆论的领导,一个副部长肯定是不够格的。所以幕后主谋肯定不是毕大星,他顶多算个帮手。”
  季末听得呼吸急促。
  莫狄握住他的手,目光仍是沉沉放在对面的刑警身上。
  空气沉重,会客室里陷入焦灼的寂静。
  逄警官跟他们对视片刻,最后说道:
  “虽然我们目前还没有掌握足够的证据,但可以跟你们分享一下我们的推论。”
  “特殊人类的某高层,曾经跟莫棋峻和莫棋锦勾结,协助他们对你进行暗杀,七年多以前把你弄进了静音室。”——这与莫家的调查是一致的,莫狄点了下头。
  “后来不知出于何种原因,莫棋峻和莫棋锦不再被需要,因此被处理掉了。”
  “这个高层不需要自己做事,他在塔内各个部门都有自己的眼线,可以替他做事——比如我们的副部长毕大星。现在陈部失踪了,毕大星接手了刑侦部所有工作,我们的调查极其受限。”
  逄警官对季末歉意道:“至于针对季先生的这起暗杀,很抱歉。”
  “我们在确定管家是雇佣他们的人那里就陷入了僵局,因为管家死了,我们还没有找到杀害他的凶手。”
  “我们暂时还没有找到管家是受人指使,或者与特殊人类有联络的证据。”
  季末脸色苍白,他的神情一向淡漠,但此时任谁都能看出他心神不宁。
  莫狄把杯子塞进他手里,让他再喝点茶,转移一下注意力。
  “就这些?”莫狄问道。
  逄警官说:“你们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莫狄:“再说说我们那个案子,两个普通人是什么情况。”
  逄警官:“好。”
  他低下头打开公文包,里面是关于这起案子的调查报告。他翻着报告,说:
  “那两个普通人生前没有案底,并且彼此没有交集,唯一的共同点是突然急需用钱。”
  “坐在副驾驶的那个,他的公司突然资金链断了,负债金额巨大;而那个司机,是孩子患了脑瘤急需用钱做手术。”
  “我们修复了他们手机已删除的联系记录,对方号码确定是管家的手机。因此推断是管家雇佣的他们。”
  “管家的银行存款,金额足够他买凶杀人。”
  莫狄脸色凝重,沉思片刻后,问:“那管家死在他们后备厢里又怎么解释?”
  焦警官说:“根据解剖来看,他是死于枪击,并且子弹和弹道划痕跟他们用来暗杀你们的那把枪是一致的,所以是同一把枪杀的管家。”
  “这就产生了两种可能。”刘警官接话道,“第一,是这两个人先杀了管家,因为钱已经到账,他们杀了管家灭口,将尸体放进后备箱准备处理掉。”
  “第二,就是有人在他们之前就把管家杀了,然后把尸体在这两个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放进了后备厢,等着嫁祸给他们。但目前还没有找到任何证据。”
  所有人再度陷入沉默。
  逄警官最后说:“关于你们的案子,再追溯也只能确定到管家雇凶杀人,没有办法跟特殊人类联系起来。”
  “但是,管家被处理掉这件事,让我们联想到一个相似的模式。”
  他看向莫狄,双手交叉,神情严峻。
  “我们当时调查针对莫先生你的暗杀时,认为是有一个身处高位的特殊人类协助莫棋峻和莫棋锦,对你进行暗杀。然后等这两个人没有用的时候,就把他们处理掉了——一个死于车祸,一个进了监狱。”
  “而这次依然是暗杀,虽然确实证据指向是暗杀季先生而不是你——却是管家负责雇佣杀手,等到暗杀开始——管家就没用了,于是也被处理掉了。”
  刘警官把茶杯里的大红袍一口干了,晃着杯子。
  “而且管家还是你们莫家的老管家,这两边联系起来,也不算牵强吧?”
  逄警官继续说:“共同点就是不管是在暗杀谁,总有一个很明确的,能被查到的主犯在明面,比如莫棋峻和莫棋锦,还有这次的管家。但他们后面有没有人,或者是不是同一个人,我们还无法确定。”
  “彻彻底底的僵局哪——”刘警官感叹道,还在那里晃着空杯子。
  杯口正对着季末和莫狄,意图昭然若揭。
  刘警官瞟了瞟莫狄,再瞟了瞟茶杯,眼神里写了几个大字不能更明显:
  “茶碗空了茶碗空了茶碗空了——”
  莫狄憋着一口气,没有把白眼翻上去。他接过刘警官的杯子,站起身,说:
  “我去添茶。”
  刘警官一秒坐正,笑得齁甜。
  “哎,谢谢谢谢,麻烦了麻烦了。”
  季末十指冰凉。他双手交握,看向对面的刑警。
  “所以目前还是从莫狄这边下手,可能有新的进展是吗?还要继续挖一下,之前协助暗杀莫狄的那个特殊人类?”
  逄警官颔首。“因为那个特殊人类明显是在高层,现在刑侦部里能抱团信任的只有我们三个——虽然相似的疑点很多,但我们不敢贸然把七年前莫先生进静音室那个案卷拿出来,跟这次你们的案件合案。”
  小焦警官在刘警官的撺掇下,把大红袍也一口闷了,他把空杯子放在桌边等着给莫狄。
  “虽然七年前莫先生进静音室的那一堆就是师父在处理的……”
  “但师父,啊,陈部,他现在在边区失踪了,都有人不让我们去找他……”
  莫狄回来的时候,直接拿了壶过来,就放在茶几上,让茶缸刘自己倒。
  茶缸刘毫不客气。
  大红袍那种古树茶,在一千年前人类还没进化的时候就很少,到了现在还能喝到,纯属莫家财大气粗底子厚,此时不喝更待何时。
  他自己喝了个痛快,一边还很大方地给茶几上的杯子们都添上了些。
  “好茶,真的好茶。多喝。”
  莫狄的白眼终于没忍住翻了上去。
  他看向身边的季末。季末此时却垂下眼睛,兀自思索,并没有理会他。甚至当刘警官给他添茶的时候,季末也完全没反应,连“谢谢”都没说。
  季末一向对人是彬彬有礼的,几乎从没有过这样失礼的行为。
  ——完全走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顾他人。
  会客室里安静了一会儿。
  只有刘警官的“啧,好茶”,焦警官的“吨吨吨”,还有逄警官的“啊,确实好喝哈”。
  季末抬起头,脸色比刚刚更苍白了一点。
  他似乎终于从自己的世界里走了出来,但好像走得十分艰难。
  他问道:“是不是现在进边区,还是要塔开具公文?”
  逄警官点点头:“对,进边区的公文只有部级领导以上才能开,我们也在想法子但现在很难——我们不能相信任何高层,尤其是已经有人阻拦我们找陈部了。”
  刘警官插嘴道:“不然也不会耽误这么久。那个公文要是那么好拿到,以焦儿这一点都沉不住气的性格,陈部信号消失的第二天他就冲进边区找人了。”
  小焦警官哼了一声。
  刘警官:“你少在那瞎想啊。没有公文,你在安全林边界的哨卡那儿,就被当成敌特分子一枪崩了。”
  作者有话说:
  评论区的几个小可爱节奏把握得相当好哇!主角的确快去边区了,但还没有那么快,得等时机成熟再动身(˶‾᷄ ⁻̫ ‾᷅˵)
  今日加更一章。谢谢大家。
  


第66章 -进展
  「不能取舍,不能犹豫。——季末《无关记录》」
  他们比对了一下时间,发现季末联系不上白海青,和陈部的信号消失,差不多是同时期的。
  “两个人同时失踪,边区一定是有事。”逄警官说,“而且还和塔内高层有关的话,这件事恐怕不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