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122)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顾山抱着他坐的椅子季末也眼熟的很,就是他们家餐厅的椅子,背景也是他熟悉的墙纸。
  季末蹙起的眉毛就没松开过,他紧抿嘴唇,在心中哀叹。他怎么都想不起来小时候见过顾山的事。他那时候太小了。
  还有哥哥的这张照片……季末把另一个相框拿起来,仔细端详。
  自从季初去了边区,回家的次数也屈指可数。他在边区相当受重用,很多事情涉密也不能跟家里说。
  季末回想了半天,哥哥最常提起的就是他的副官小丁,再就是说过那么一两回有个领导很照顾他,可是具体名字是什么他不记得了。
  难道就是赵昀吗?
  可是从这张照片的肢体语言来看,赵昀一点都不像个领导的样子,他们看上去亲密极了。
  季初跟谁在一起都像是兄弟俩,唯独跟自己不像。季末盯着照片,头嗡嗡地疼。
  “歇一会儿吧,别看了。”莫狄轻声说。
  季末听话地把相框扣在身上,没再看。他扭身看着莫狄,莫狄戴着大大的墨镜,阳光从侧面射过来,留下一个好看的剪影。
  季末的目光描摹着莫狄的下颌线,又游移到性感的喉结,肌肉遒劲的臂膀。小麦色的皮肤反射着阳光,胳膊的肌肉线条顺着换挡的动作有力起伏。季末唇边浮上微微的笑,就这么看着莫狄。
  莫狄大方地让他盯,没有一点害羞的意思。车子又往前蹿了好几公里,莫狄帅气地推了下墨镜,扭头问季末:“老公帅吧?”
  季末低笑。“帅。”
  考虑到陈剑的伤势并不适合昼夜兼程,他们尽可能白天赶路,晚上休息。一行人到达安全林的边界哨卡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的傍晚。
  莫狄拿着他们的进边公文,一步步走向荷枪实弹的战士,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然而李俊杰紧随他下了车,他一说自己是赵昀的部下,对方的戒备立刻放松,毫无阻碍地放他们通行。
  “老弟,带上我还是有用的吧!”李俊杰拍着莫狄的背说。
  莫狄笑着点头。
  莫狄在出发前就把刘警官对李俊杰的怀疑告诉了季末。他们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路上多留个心眼,觉得不对劲立刻采取措施。但到目前为止,李俊杰的表现不能更正常。他就像莫狄说的那样,拿莫狄当亲弟弟,而且尽心尽力地照顾陈剑,让陈剑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某天晚上休息的时候,季末问:“杰哥,请问赵部原来在边区的时候是什么职位啊?”季末本来是叫李俊杰“李先生”的,但因为莫狄总是一口一个“杰哥”,他后来就改了口,随莫狄一起这么叫。
  李俊杰被这声温润的“杰哥”弄得老脸一红,他咳了一下,才说:“其实赵部没跟我们说过他的具体职务,但他跟总司令的关系非常密切。有一回我听到他们打电话,说的是机要处,我猜他应该是那个部门的。”
  李俊杰指着季末手里的照片,问:“在边区留下合影,那肯定不是一般的关系。你哥原来是不是赵部的同事?”
  季末摇了摇头,心里说不上来什么滋味——他根本不知道他哥在边区是做什么的。季初从来都不愿意跟他讲话。
  莫狄走过来,站在他俩中间,挡住了李俊杰关切地看向季末的视线。
  “给陈剑换好药了,早点睡吧,明天继续赶路。”莫狄给李俊杰说。
  李俊杰笑着站起来。“成,你们也早休息,明天咱俩倒替着开车。”
  莫狄在季末身边坐下,将对方的脸扭向自己。
  “看着我,别看别人。”
  季末看着莫狄,目光下移,莫狄姣好的唇型带着一点上翘的弧度,唇线却不悦地绷紧。
  季末笑了一声,凑过去,亲了亲。
  他们过了哨卡,夜幕已经悄悄降临。
  边防战士告诫他们必须按照地图标出来的路直奔基地,一旦偏离路线,极有可能遇到危险。
  陈剑一直在后座,面容严峻。他们的车子正在穿越安全林,等这一片密林变得越来越稀疏的时候,就进入了真正的边区。
  “按照计划,先去安全林以西六公里的掩体。”
  “是!”开车的是李俊杰,他方向盘一打,朝陈剑说的地方开去。
  边区是军事地区,也是极端危险地区,塔里印发的地图上只有安全林的分布,还有边区基地这唯一一个地标。但他们手里的这份地图多了很多标记,都是陈剑凭记忆画出来的。
  车子在通向边区基地的大路上行驶,到某一处的时候,陈剑眸光一转,命令道:“就这里,下大路。”
  他们拐进了一条根本不能算是路的路,地上没有轮胎印,可见没人开车来过。沙质的地越往里开颗粒越大,最后变成了全是碎石,他们穿梭在石林里。等到越野车的车身挤不进碎石阵的时候,陈剑说:“停车。”
  他们下了车,陈剑放出了他的鹰。
  苍鹰在他们上空盘旋了片刻,回到陈剑的肩头。
  “西南方向再走两百米。”
  


第85章 -匕首
  「我明明那么爱他,可是残忍的事我做尽了。——莫狄《康复日记》」
  他们背着包朝那个方向走去,翻过巨石,走过低洼,深一脚浅一脚。
  陈剑走得尤其艰难,他腹部的伤没好利索,爬高上低又需要腹部肌肉发力,没过一会儿他的伤口又裂了,出了一脑门的冷汗。另外三个人轮番拉着他,帮他在碎石路上保持平衡,好不容易找到了那处掩体。
  陈剑捂着伤处喘粗气,他对莫狄说:“就这儿,里面是个武器库。”
  边区除了在基地内部有一个大的武器库,在其他的地方也零散存储着武器,这个掩体就是其中之一——不一定哪里突然就会爆发战斗,最好在临近的位置能找到趁手的武器。这处掩体是陈剑最后逃回安全区时偶然发现的,因为距离安全林较近,几乎从未派上用场,所以基地并未派人把守。
  季末扶着陈剑,莫狄和李俊杰去刨开了掩体入口的石头。
  莫狄打开手电筒,率先走进去。
  季末进去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惊了一惊。
  掩体从外面看上去就是一个石堆,但走进来会发现纵深至少十五米,地下高度有两米。整个武器库四壁挂满了装备,无一例外全是冷兵器。
  陈剑靠着墙根坐了下来。他喘着粗气给季末说:“我歇一会儿,今晚就在这里休息。你们先去看兵器。”
  李俊杰打量了一圈,随手拎起来一把长刀。“我当年服兵役分到了装备部,这些一看就很长时间没维护过了,你看这刃锈的。”
  莫狄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这些兵器,李俊杰示意季末也过来。他说:“你俩都没服过兵役,正好我给你们科普一下。”
  “边区的暴植是经过不同强度的宇宙射线照射变异的产物,在变异前基本属类的基础上增加了生命活性。换句话说,它们已经不是静止的植物了,它们会动、会攻击,极端暴力嗜血。这些武器就是针对不同类型的暴植设计的,比如藤蔓类暴植肯定适合这种长刃。”
  “人类一开始尝试用火药对付变异植物,甚至动用了核弹。但后来发现暴植在火器的攻击下只会变异得更快,最后人类不得不拿起了最古老的冷兵器。”
  “……像这些箭,箭头里面存了毒,它适合远距离攻击。变异植物都有一个类似人类心脏的部位,瞄准之后一击必杀。瞄不准也没关系,毒素会游走,只是见效慢一些,但据说已经有暴植学会断尾这种操作了……”
  季末盯着这些箭,耳边李俊杰的声音逐渐成了画外音。他伸出手摸了一下箭身,手下质感冰凉,季末指尖微麻,像过了细微的电流。
  这样的弓箭,季末四年前在黑市买过。他当时是打算用它来了结自己的性命的,结果却杀了他哥。
  季末的眼珠一转不转,只盯着这些淬了毒的东西,陷入沉重的过去。他的手抚着箭,就在指尖即将碰到箭尖的时候,被莫狄一把拉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