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149)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赵昀点头:“是。”
  他让开车门,顾山进了驾驶室,把车开走了。赵昀手里的烟仍在燃烧,他目送着车驶离,直到变成了沙漠尽头的一个小点,才把烟送到嘴边,又吸了一口。
  赵昀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打了个电话。
  “时候到了。开始行动。”
  说完这句,赵昀就把电话挂了,他把屏幕按灭,又点燃一根烟。
  夜幕已经降临,营地里亮起了灯。赵昀却走出了营地,远离那些光明。他无所谓地在沙子上席地而坐,对沙漠到了夜晚骤然降低的温度浑不在意。
  烟头在他身边扔了一圈。
  赵昀的烟盒空了。他哼了一声,把烟盒扔远,然后往后一躺,就这么躺在了黄沙上。
  沙漠的景象万年不变,赵昀看着头顶的夜空,思绪回到了七年前。
  作者有话说:
  小剧场之「大嫂」
  季末哭着醒来,满脸泪痕。白海青给他用湿毛巾擦脸,季末却瞥见了他手上的戒指。
  季末:“!!!”没等他激动地问这是啥时候的事到底咋回事是不是陈剑,陈剑就进门了。
  季末下意识用目光检查陈剑的手,果然发现了另一个戒指。
  季末:“哇。白部!”
  白海青却端起了架子:“叫错了。”
  季末:“白……大哥。”
  陈剑手搭在白海青肩头,听到这话笑得欣慰。
  季末心口一热,冲着陈剑,一个崭新的称呼脱口而出:“大嫂!”
  两秒寂静。
  白海青:“哇哈哈哈哈哈哈哦吼吼吼啊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宝贝儿小末末哟——”
  陈剑表情一言难尽。过了半晌,他说:“嗯。”
  


第103章 -自由
  「你得从我的记忆中离开,我才能自由。——布尔加科夫《大师和玛格丽特》」
  七年前。
  季初正在收拾行李,整个人像只火药桶,一点就爆。跟他同一个宿舍的战友大气不敢出,连挽留的话都说不出口。
  赵昀的车没熄火,正等在营房外面。他靠在驾驶室门上,叼着一根烟,抬头看季初宿舍的那个亮灯的窗户。
  他已经正式被顾山调进了机要处,开始参与黑潮计划。顾山从来不明说他的想法,赵昀自然不敢放松警惕。他心里早有打算:即使总司令正式拍了板,黑潮计划确定更改研究方向,他也必须把季初放在身边看好,不能让顾山有机会下手。
  他不信顾山。
  这天开的研究会议,本来决定要对季初进行实验。但赵昀苦心孤诣准备了极其充分的报告,终于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
  会议一结束,他就拦下了顾山,提了一个要求:
  “我请求总司令将季初调进机要处。”
  顾山的脚步顿住了,他扬起眉毛看赵昀:“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同意?”
  赵昀毫无惧意地跟他对视:“因为总司令知道我说得有道理。”他又靠近一步,对顾山说:“季向东要参与实验,我们把他儿子留在这里,比较保险。”
  顾山发出一声嗤笑。他打量了赵昀一眼,赵昀的那点小算盘他心知肚明,连戳破都懒得。
  “随你。”他留下这句,转身就走了。
  以为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着就能万无一失?
  呵,天真。
  机要处下设许多分支,黑潮计划研究组只是其中一个,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分工不同的涉密单位,赵昀就把季初放进了联络组。这个组是负责整个边区上传下达的中心小组,是和命令打交道的,涉密等级不算太高,并且远离前线,赵昀觉得非常安全。
  赵昀此时已经在机要处有了相当大的话语权。他二话没说就给季初调了岗,下的命令是当晚就调到新营地,从明天开始正式在机要处工作。
  季初气得肺都要炸了。
  他本来在向导团干得好好的——哨兵战士们从前线下来,他们就上去挨个给他们做精神梳理。虽然很累,而且离前线很近,很危险,但他很有战斗的实感——他是季向东的儿子,一定会冲在前面。
  但今天他还没有给哨兵做完精神梳理,突如其来的调令就到了,勒令他马上回去收拾行李,当晚就要搬到新营区,明天开始就去机要处联络组工作。
  这一看就是赵昀的手笔。
  季初出去一看,果不其然,赵昀的车就等在门口,对方一见他就笑着挥了挥手,嘴里还叼着烟。
  季初走到赵昀面前,对着这张笑嘻嘻的脸,克制了又克制,才没有挥拳上去。他压着自己的愤怒,咬牙切齿道:“赵团长。”
  赵昀把他推上了副驾驶,然后直接拉他回了营房,让他收拾行李。
  季初把铺盖卷打好,站在自己的床前,一动不动。
  同宿的战友终于围了过来。
  “季初,去机要处也算是升了,你……想开点。”一个战友安慰道。
  季初转过身来,一语不发,阴沉地给所有兄弟来了个拥抱,然后走了。
  战友们都趴在窗前目送他,看到赵昀想要接过季初的行李,却被一肩膀撞开的时候,一个战士小声说道:“季初怎么就招惹上赵团长了呢……”
  季初直到进了新宿舍的门,也没跟赵昀说一句话。
  新宿舍条件比原先好太多了,单人住宿,水电不限,根本不是他的军衔能享受的待遇。
  赵昀心情大好地在椅子上坐下,看着季初,说:“真一句话不跟我说啊?”
  季初把行李砰地摔在地上。
  “赵昀!你他妈的以为你是谁?!”
  赵昀睁大了眼睛,但居然还在笑,似乎觉得发火的季初也特别有趣。
  季初握紧拳头,小臂青筋暴起。他从牙缝里缓缓挤出来一句话:“赵昀,丁思源死的时候,你给我强行休了半个月的假,你这回又想干什么?”
  赵昀咂了咂嘴,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脸上的笑意一点都没收敛。
  去年年底的时候,季初的弟弟留了遗书失踪了,当时季向东正在执行任务回不去,季初就请了急假回家找弟弟。结果他回家的时候,他的副官丁思源猝死了。
  赵昀等季初一回来就给他强制休假半个月——然而在边区休假,其实和软禁没什么太大差别。
  季初当时跟他打了一架,虽然赵昀并没还手。
  “那是我的副官!我的!副官!你是听不懂人话吗?!我要去看丁思源的死亡鉴定跟你他妈的有什么关系?!你凭什么拦我?”
  赵昀低声冲他吼:“都说了是猝死,有什么好看的!”
  季初下手越来越狠,到最后赵昀被打得没办法了,才抓着季初的胳膊,把他按在墙上,说:“你想查什么我给你查,有结果就告诉你,你别自己去了,行不行?”
  赵昀想方设法才说服季初先不要去想小丁的事情。他这么拼命阻拦季初,是有理由的——
  丁思源是季初的副官,赵昀一直都知道他们关系好,因此丁思源一出事,赵昀马上就去打听是怎么回事。
  然而小丁并没有死亡鉴定,他甚至都没有送急救,遗体直接拉去了焚化室。
  赵昀冲到焚化室那里,给看守塞了两包烟,总算在最后关头见到了丁思源的尸体。
  看着那具尸体,赵昀觉得不对劲。
  他是一个有极强感知力的哨兵,还在前线的那些年,他甚至能在战场上说出隔了老远的暴植是什么品种的,被人称为“疯哨兵”。
  而在小丁的尸体上,赵昀一瞬间感觉到了战场上的那股杀气。
  是哨兵的精神力残留。
  这就很奇怪了,赵昀想。哨兵的精神力放出来,很快就会消散在空中,除非是在厮杀的时候——因为精神体会直接接触,才会残留在死掉的暴植上。
  想到这里,赵昀眼睛睁大了。他不动声色地退出了焚化室,交代看守不要跟任何人提起自己来过,然后拦住了季初,自己开始秘密调查。
  他筛选出来了几个可疑的嫌疑人,其中之一就是帝国总司令顾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