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68)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管家是莫棋峻的人?莫棋峻死后就投奔了莫棋锦?
  季末:“可是莫棋锦已经入狱了……”都在监狱里了,还能指挥管家制造车祸和暗杀吗?
  他从车后座抽出餐巾纸给章叔擦眼睛,章叔使劲挤着眼睛,让那些刺痛的血液和着眼泪流出。
  “少爷说过,大少爷和大小姐跟特殊人类有联系,管家不可能不知道。”
  季末一瞬间呼吸停滞。
  所以管家现在傍上的人,是特殊人类?
  特殊人类要杀莫狄?
  他心跳急促地看向几米远外的那辆车,季末可以确定,车里戴着头套的两个人都是普通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
  莫狄的眼瞳比平常黑了一个度。他盯着车内的两个人,面无表情地问:“是谁让你们来的?”
  一边问,他收紧了握住副驾驶喉管的手,右手食指轻轻扣住扳机。这两个人的命都在他手里。
  副驾驶开始剧烈挣扎。因为呼吸受阻,此刻血液在大脑转圜,他的眼压急剧上升,眼球都在往外凸。
  司机惊恐万分:“是、是莫家大少爷让我们来的!”
  莫狄冷笑一声,左手更用力了。“莫家大少爷?你不知道莫棋峻已经死了吗?”
  副驾驶在拼命挠莫狄的手,他垂死挣扎地看向莫狄的眼睛,似是有话要说。
  莫狄松了手,那人在喉咙内涌进大量空气的一刹那剧烈咳嗽,把肺都快咳出来了。生死边缘走了一遭,他已经不想反抗了。
  他嗓音嘶哑,说得断断续续:“是,管家……”
  莫狄阴鸷地等他说完。他的左手放在副驾驶头枕上,右手仍然举着枪,对着司机。
  “管家……说……”
  一句话没说完,变故陡然发生。
  一直坐在驾驶位,似乎被吓破胆、大气不敢出的司机突然暴起,打偏了莫狄的手,瞬间将枪口正对着副驾驶的脑门,然后以极快的速度压着莫狄的食指扣下了扳机。
  副驾驶被当场爆头,车座上方脑浆血液炸裂开来。
  司机的表情一扫两秒前的惊恐,他冷静地挑起一个笑,似乎是早有准备一般,掏出一个按钮。
  ——那是控制炸弹的。
  在司机的手指就要按下去的那一霎,莫狄一枪贯穿了他的太阳穴。
  炸弹引爆器扑通滑落在座椅上,司机的手无力垂下。
  一片寂静。
  “莫狄——!!!”是季末的惊叫。
  莫狄在枪声响起之后的肃静里,渐渐听到了耳鸣。他粗重地呼吸着,整个人像被闷在湖水里,声音撞在鼓膜上听不真切。
  “——莫狄!!”
  莫狄的耳鸣愈演愈烈,他脑袋内部在噼啪作响,瞬息间,面前的景物和七年多以前那个全城断电的夜晚融为了一体。莫狄呆立在那里一动不动,耳边是七年前的嘎裂声,眼前一片漆黑。
  季末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莫狄听了好多声,像是回音。
  像是被这难以辨别是真实还是虚幻的嗓音套上了一根绳索,从识海的湖底,莫狄被缓缓拽出水面。
  他回了头。然而也许是经历了刚刚的变故导致面目狰狞,莫狄的五官都是麻木的,在看到季末的脸的那一刻突然又把头转了回来。
  他怕吓到季末。
  莫狄的瞳孔颜色过于深,光线都无法反射。精神域四周仿佛加上了暗角,在逐渐往里收紧。
  他扶着侧窗玻璃,艰难地呼吸着。
  他的精神力已经扩散到了方圆一公里,空气因为陡然上升的精神力浓度似乎都停滞了,所有人都感到呼吸不畅。
  不到十公里外,塔地下一层,精神力监测部在同一时刻响起警报声。精神力监测网遭遇巨大波动,上调一级战备状态。
  急救车和警车从马路尽头出现,各种刺耳的声音响起,刺目的红蓝灯在转个不停。
  莫狄捶着自己的头,死死咬住后槽牙不让自己嘶吼出声。
  精神域内一片混乱,各处都刺得极痛,他的感官敏锐到难以承受的地步,理智在逐渐消失。
  季末拼命朝急救人员挥手,等急救医生把章叔接过之后,他立刻向莫狄冲去。然而——
  莫狄身边已经不能近人了。
  五S哨兵在车子跟前,粗重地呼吸着,俨然是一头疯兽。
  普通人的警察,塔内刑侦部警察,以及精神力监测部的人马倾巢出动,在莫狄两米开外,绕车形成了一个包围圈。他们手里有的拿着高压水枪,有的拿着钢叉,还有防暴盾牌。
  精神域暴乱的哨兵是极端危险分子,如果没有理智,就不能当作人类对待。
  季末艰难地在这些人后面大喊:“莫狄!莫狄!”
  莫狄似乎朝他这个方向偏了偏头,但仍然没有看向季末。
  他再度回到了七年前的癫狂状态,听到的看到的都让他发疯,可怕的暴力冲动即将成为不受控制的本能,他和所有的警察形成了对峙。
  “让我进去!我是家属!”季末的嗓子因为一刻不断的高声叫喊已经喊哑了。他不停地拍着挡在他面前的警察,“让我过去!”
  几个警察回身瞪着他,如临大敌:“会有生命危险的你知不知道?!他现在处于精神域暴乱状态,任何人不能靠近!”
  “不会的,不会的,”季末死死抓住一个警察的手,急切地哀求,“你让我进去,我跟他是绝对契合,他不会伤害我的。”
  站成人墙的警察看着面前的向导已经满脸是泪,心中震动。
  他们听到“绝对契合”这几个字的时候,先是一惊,但立刻就开始犹豫:他们现在不能确定这两个人是不是真的绝对契合,如果真的出了问题,这个向导是会丧命的。
  警察们又开始拦着季末,在拉扯中,一道声音从季末身后传来。
  赵昀从刚刚抵达的警车上下来,眉头紧皱,神情万分严肃。
  他看了季末一眼,又看了一圈周围站着的警察和他的部下,发出了指令:
  “让他进去。出了问题,我负全责。”
  在进去前,警察要给季末套上防弹背心,因为那个精神域暴乱的哨兵手里有枪,而且事故车辆里面已经死了两个人,疑似都是被一枪爆头。
  季末想要拒绝,然而赵昀在一旁冷酷道:“穿上。”
  于是季末跟个木头人一样被抻着胳膊套上了防弹背心。他的目光一刻也没离开过莫狄,然而莫狄并没有看向他。他像是已经陷入了一个谁都进不去的世界,在一步一步离季末远去。
  季末把他一直死死攥着的手机交给了刚刚拦着他的警察。
  “我刚刚一直在录像,里面有拍到车里的情形……”他努力保持冷静,交代着这些警察,“你们看过就知道,不是莫狄杀的人……”
  季末点开了播放键。此刻警察后面已经围上来了记者,这部手机立刻被摄像头围着一顿狂拍。
  季末信不过赵昀,这里的监控可能被动手脚,也可能角度不好什么都没拍到,他情急之下只能自己用手机录像。
  现在有普通人警察,有这么多记者看到了这段视频,就不担心有人要害莫狄了……
  季末穿着防弹背心,顺着防暴警察给他让出来的一条小路往里走。季末一步一步向着他的哨兵走去,身后的人声如何嘈杂,他已经听不见了;除了莫狄以外,他也都看不见。季末冷静到了极点,他感到血液在大脑疯狂流转,但是他极端清醒。
  他是一个强大的向导。他会保护好莫狄。
  一边走,季末一边放缓呼吸,要稳,要慢。
  要安抚,要平静。
  莫狄……
  你看看我啊……
  一步,又一步。不过十几米的距离,却好像翻山越岭。
  季末终于在莫狄身前站定。
  他停下脚步的时候,莫狄明显呼吸停滞了一瞬,然后整个身躯僵硬,肌肉暴起的轮廓撑**整件衣服。
  外面的警察看得胆战心惊,这是精神域暴乱的哨兵在表现出暴力倾向前最后的克制,他们祈祷着季末赶紧跑,千万千万别有事,结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