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130)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我刚包好的……”陈剑小声说着,但没有制止白海青的动作。
  等绷带落地的时候,陈剑呆了。
  ——他腹部的枪伤好了个利索,连个疤都没有。
  “这、这是……”
  陈剑不可置信地抬头盯着白海青,然而白海青唇边的笑意却收敛了。
  白海青低头擦了擦自己的眼镜,再戴上的时候,镜片反着一道白光。他跟陈剑保持着一步的距离,此刻他的肌肉绷紧,站得笔直。
  “我就问你一句话。你给我想要的答案,我就什么都告诉你。”
  白海青的神情是陈剑从未见过的严肃。
  陈剑看了他两秒,颔首。
  白海青悄悄握紧了拳头,他深吸一口气,然后问了出来——
  “你跟不跟我结婚?”
  陈剑的眼睛睁大了。
  他脑海里一下涌进来许多回忆,有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无数次针对结婚问题白海青的打岔,有白海青玩世不恭的态度,有他们恋爱的酸甜苦辣,还有几个月前他们在边区生死离别时,白海青跟他说的那句——“你心里盘算的,我答应了,你回去好好准备吧。”
  无数的画面从眼前闪过,陈剑只觉得心潮澎湃,他呼吸变得急促,瞳孔放大。
  他急切地握住面前这个人的手,说:“好啊!”
  两个字一出口,陈剑在快乐到心颤的同时,又有一丝不爽——他本来打算他求婚的!
  白海青双手冰凉,被陈剑握住的时候,几乎被烫了一下。他紧张得气都不敢喘,见陈剑答应得没有丝毫犹豫,这才觉得心脏重新开始跳动。他忍了半天,眼圈还是红了。
  他再度扑上去,紧紧搂住陈剑的脖子,霸道地说:“你不能反悔了。”
  然后他的声音软了下来,有些哽咽:“再往后……”
  “你问什么我答什么,你只要问,我都告诉你。”
  耳中传来的嗓音沙哑,语气带着委屈,陈剑觉得莫名又心疼。
  此刻的气氛只适合拥抱,陈剑什么都没问,他紧紧搂住了白海青,高兴得像个毛头小子。
  他们拥抱了好一会儿,陈剑突然从领子里摸出来一条项链,是很结实的一条黑绳,上面串了两个戒指。
  他有点赧然地说:“我本来计划的是从边区回去,好好给你求婚的。”谁知道突生变故,一分开就是那么久。
  “这次进边区找你,就想,不等了。见到你就给你戴上。”
  白海青瞅着这条丑但结实的绳子没有言语,陈剑却自顾自猜着他在想什么,笑着说:“我也想按你的喜好给你弄个高贵洋气的盒子,但这是进边区,那种东西怕丢,不如挂在脖子上。”
  白海青其实根本没嫌弃这个绳子,这简直是他这辈子最大的惊喜了,但他也没反驳,而是笑着哼了一声。陈剑刚把两个戒指取下来放到手心里,他就拿过来一个戴了戴,然后说:“大了,不合适。”
  陈剑:“……”他无语地把另一个戒指递给白海青,低声下气道:“那个是我的,你拿错了。”
  白海青闭着嘴,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自己把戒指换过来,然后戴上。戴完之后,他喜滋滋地瞅着自己的手,接着凶巴巴地说:“把你手伸出来。”
  陈剑老老实实伸手。
  白海青把另一个戒指给陈剑戴上。
  两只手放在一起,白海青盯了一会儿,眼睛热得受不了,于是拿头去撞陈剑的胸口。
  陈剑闷笑,搂住了白海青。
  整个求婚流程完全就不在他的规划范围内,他家白海青把他的活全给抢了。
  白海青平复好心情,扭头看了一眼昏迷着的季末,叹了口气。他拉着陈剑的手来到病床前,递给陈剑一包消毒湿巾。
  “先帮忙给他擦擦干净。”
  两个人一人一边,给季末擦着沾满血和沙的身体。
  白海青轻轻擦拭着季末的左手,终于发现季末的无名指上,也戴着一枚戒指。
  纸巾把血吸走,露出了素白的戒圈。白海青捧着季末的手,一刹那泪水绷不住了。
  陈剑看着白海青陷入沉默。要讲的事情太多,他一时不知该从哪说起。白海青是那么难过,陈剑想要安慰,但思考许久,他只说了一句:“他们很相爱。”
  然而听到这句话,白海青却嘶哑地哭出了声。他额头抵住季末的手,眼镜上糊了一层眼泪和血痕。
  陈剑这才意识到事情太严重了,他赶快停下绕到白海青那一侧,先把白海青扶到一边,安慰道:“他现在没事了,你别担心。”
  “你先跟我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海青胡乱拿纸擤着鼻子,然后把眼镜摘下来让陈剑擦。
  等陈剑把他的眼睛擦得锃亮,给他戴到脸上的时候,白海青深呼吸几次,开了口。
  “这个世界上,有人是有异能的,比如刚刚在这里的罗安。”
  陈剑呼吸一下停住了。但他似乎理解得非常快,很快问道:“那个小罗的……异能,是治病?”
  白海青紧盯着陈剑的神色,点了点头。“可以这么说。”
  停顿两秒,他补充道:“小罗可以把生命体的创伤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植物昆虫,只要是有生命的,他都能做到。”白海青的语速变快了,他一紧张语速就变快。
  陈剑眼睛微微睁大,这虽然听上去很难令人相信,但刚刚在自己身上实实在在发生的,让他不得不接受这就是现实。他点点头,示意白海青继续说下去。
  “你要是还有印象的话,他是罗晓鸣的儿子。你们当时调查罗晓鸣的时候,在家庭关系那一栏有。”
  陈剑思索片刻,颔首。
  白海青清了清嗓子,握紧拳头,终于把这句他曾经宁死也不说的话说了出来。
  “我……也有异能。”
  陈剑喉结上下滚动,两只眼睛紧紧锁住白海青的眸子,一瞬不瞬。
  白海青声音都在颤:“我……能读心。”
  他看进陈剑的眼底,窥探他的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
  陈剑害怕吗?
  会觉得他是怪物吗?
  会不会……后悔答应结婚?
  真要后悔了他也不答应的。刚刚都说过不准反悔的。
  陈剑沉默了半晌。
  对着白海青发白的脸色,他叹了口气,闭了闭眼。
  再睁眼看向白海青的时候,陈剑的目光满是释然,还有无可奈何。
  “我大概猜到了。”
  这回轮到白海青眼睛睁大了。
  因为他从陈剑内心里读到,陈剑确实是这么想的。
  “你……”白海青难得地结巴了,“什么时候……”
  “是不是我们分别的时候,我说的那句话……”
  陈剑把手放在白海青头上,摸了摸。
  “不是。”他笑道。
  白海青直勾勾盯着陈剑的眼睛,却在下一秒被陈剑捂住了双眼,眼镜都被捂花了。
  “是因为每年我过生日,你给我送的生日礼物都是我刚好想要的。”
  陈剑满意地看见白海青的脸僵了片刻,然后慢慢变红了。
  他继续说:“以我干了这么多年刑警的经验来看,你这个……异能,应该就是看别人的眼睛,才能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是吧?”
  白海青嘴硬。“不是。”
  陈剑笑出声。“不是的话,你猜猜我现在要干嘛?”
  白海青脸更红了。他扑腾起来要推开陈剑,然而陈剑现在伤好利索了,力气比他大很多,他根本挣不过,于是他声音稍微高了一点,说:“你麻溜的放开老子,你不就想亲我吗,你要亲赶紧亲爷们儿一点!”
  陈剑被这一嗓子吼得心肝快乐得直颤。他低笑着,还没待凑过去,白海青就嫌他动作慢,主动抱住了他的脑袋,利索地啃在了他嘴唇上。
  啃完了,白海青低声说:“你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场合……小季还在那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