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131)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他握着陈剑的手,看向季末。
  “整个帝国,有异能的人,只有三个。小罗,我,还有……季末。”
  “小季……是个很让人心疼的孩子……”
  作者有话说:
  龙猫:我再抓他头发抓得紧一点,这一撮毛可能就要被我薅下来了喔!
  罗安:你要是能把他揪醒,老子跟你姓。
  季末:(昏迷中)我头皮疼……
  白海青:你不跟我结婚我凭什么告诉你。
  陈剑:还有这等好事?
  


第91章 -迷雾
  「失去自我意识的日子,我连恨自己都做不到。——莫狄《康复日记》」
  小罗被成伟叫回去之后,整整一个礼拜没有出现。成伟的研究到了关键阶段,正是缺人的时候,他得留在那里帮忙;再就是——
  他是顾山重点关注的机密人物,不能擅自离岗,他每次去白海青那儿都是做好了万全准备才下去的。
  即使是在生化实验室里,知道罗安有异能的人也寥寥无几,顾山要求知情人成伟三缄其口,也严令禁止罗安擅自使用异能——如果是个人受了伤,罗安都要用异能救一救的话,这种机密肯定是瞒不住的。
  只有极少数的几次,顾山或者他的心腹受了重伤,必须尽快恢复,才会把他从实验室带出去,就比如前段时间赵昀莫名其妙被一枪打断了一条腿——如果是小磕小碰,他们也不会来找他的。
  但那天,他几乎刚从地下上来,就被成伟带去了生化实验室的进门大厅。
  成伟压低了声音说:“叫你好几遍你就是不上来,一直在给你拖着时间,你再不上来我就拖不住了。”
  小罗紧跟在成伟身后,飞快披上他的研究员白大褂,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说:“怎么回事?”他的声音有些发虚,刚刚用异能耗费了大量的精神力,他面对顾山和赵昀必须掩饰得好一点。
  “你见了就知道了。”成伟头也不回,步伐很快,白大褂的下摆飘起。
  罗安皱起了眉头。
  生化实验室造价极高,但地处边区,条件仍然很艰苦,因为绝大部分资金都用在了仪器设备上,其余的设施一切从简。
  比如现在他们所在的大厅,如果放在安全区,那一定气派极了,但在边区的禁地,也不过是普普通通的白墙。
  一踏进这里,罗安就觉得这个简陋的大厅气氛诡异。
  本来研究员们忙忙碌碌走来走去的交通要道,现在几乎是清了场,来找他的大佛把整个大厅的气势都给拔高了。
  顾山军服笔挺,神情堪称庄重,正在站着等他。赵昀这个笑面虎一见他就朝他招手,很熟稔地笑,似乎还含了那么点上回帮他治腿的感情。
  而这两个绝非善类的人旁边,还杵着一个一条腿鲜血淋漓的哨兵,这个人形容狼狈,头发一缕一缕的还带着沙,明显刚从沙漠出来。他表情说不上好坏,只是很沉重。
  小罗看到哨兵的伤腿,下意识地以为这个人就是顾山和赵昀叫他来,要救治的人。他走了过去。
  然而他刚做出要摘掉手套的动作,赵昀就笑着上前对他说:“他的伤不重,需要你看的,是另一个。”
  他转身对顾山点头,顾山率先走出了生化实验室,实验室外面停了一辆车。
  赵昀拍了拍小罗的肩膀,“走吧,又要辛苦你了。”说完这句,他转身看向成伟,“成主任不忙的话,也来吧。”
  赵昀的手一直放在小罗的肩头,罗安尽量压下心底的不快,自然地往前走。
  成伟在后面,跟那个腿还在流血的哨兵一起走。他见这个哨兵状态实在很差,一直在发呆,于是主动跟他搭话,试图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
  “你好,我是成伟。怎么称呼?”
  “……李俊杰。”
  一辆加大的越野车,里面少说能放下两张担架,车窗漆黑,加厚的防弹玻璃。
  顾山亲自打开了后备箱,这动作看得罗安一惊——他从来没见过总司令亲力亲为这种开门开后备箱的小事,而且这次居然只有他、赵昀、李俊杰三个人来——李俊杰的腿是不可能开车的,而赵昀负责电话联络估计也不太可能开车,所以连方向盘弄不好都是顾山把的。
  这里头究竟是个什么人?
  后备箱门开的一瞬间,一股极强的压力冲了出来,以排山倒海之势裹挟着风沙向四面八方呼啸而过。
  这一刹那,成伟都在庆幸这个后备箱冲着的是沙漠,而不是他们生化实验室的大门——否则的话,他们大厅里那些轻飘飘的家具瞬间就会垮塌。
  罗安被这股压力惊得喉管都收紧了。
  这是……精神力。
  可是什么样的精神力,能在非战斗状态下达到这种可怕的地步?什么都没做,只是存在本身,就让人如此惧怕?
  这还是人吗?还是……
  他的目光看过去,然而车厢里光线极其昏暗,他只能看见一个被铁链捆得结结实实的箱子,这箱子有一个成年男人那么高,如果不是边角过于周正,简直和棺材没有差别。
  那里面躺着的,是……人吗?
  是活的人吗?
  顾山在此时开口了。“到了基地,我会详细跟你们讲。”说罢,他就拉开驾驶室的门,锃亮的黑色军靴踏上去,关上门,打着了发动机。
  成伟和罗安还没缓过神来,反应迟钝地停在原地。
  他们身后的李俊杰没有理会他们,而是阴沉着脸,径自上了后备箱,坐在那口“棺材”旁边。他腿一打弯,腿上的伤口撕裂得更大了,血腥味传了过来,但他好像感觉不到疼似的,没有任何表情。
  赵昀拍了拍成伟和罗安的后背,笑嘻嘻地说:“是怕你们不放心,先给你们看一眼,我们到地儿再说?”
  他推着两个人往前走,一甩手关上了后备箱的门。
  “来来,我们前排落座。”
  一路上没人说话。
  总司令开车,成伟和罗安都战战兢兢。只有赵昀,心情颇好的样子,一直瞥着窗外,唇角高高扬起,偶尔有几个电话打进来,他就接起来,有条不紊地布置工作,然后扭头给总司令汇报个一两句。
  直到车停下,赵昀跳下车,罗安才吞了下口水,拉开车门。
  后备箱也打开了,李俊杰拖着那个箱子下来,动作小心翼翼,极其轻缓,看得罗安一愣。然而他没来得及再看两眼,就听顾山发话了:“进来。”
  小罗和成伟只得跟着总司令先往里走。
  赵昀走了两步到李俊杰身边,没有帮他拉那个沉重的箱子,而是微微弯腰,探究地看着李俊杰的表情。
  “怎么,难受啊?”他问,语气却没有一星半点安慰的意思。
  李俊杰没有出声。
  他没出声,赵昀也没再问,仍然笑容满面地看着他。
  过了很久,李俊杰说:“为了帝国。”
  这一句好像是给一切下了结论。
  赵昀挑高了眉毛,但在李俊杰看向他的瞬间立刻正色,也说了句:“为了帝国。”
  李俊杰沉默地拖着那个箱子往里走,铁索在水泥上摩擦出令人不悦的声音。
  他并没有看见在他背后,赵昀的严肃表情一扫而光。
  赵昀无声冷笑,眼里的光芒不能更戏谑。他用舌头顶着一边的腮帮子,哼了一声,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
  “呵。为了帝国个屁。”
  他看见李俊杰拖着盒子走远了,才把手伸进自己的衣服里,摸到一个相框。那个相框是从李俊杰那里拿来的。
  赵昀轻轻把相框拿出来,对着那张照片。
  照片里是年轻一点的他自己,伸长胳膊搂着另一个人,两个人笑得格外灿烂。他的手指温柔地抚过照片上那个人的脸,表情喜悦到扭曲的地步。
  他的笑声几乎绷不住:“季初,我让人把季末给杀啦。”
  话音刚落,他就笑了起来,低声笑了好久才停下。他苦苦等来了这个机遇,终于让季末死得名正言顺、没有破绽、什么都不耽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