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144)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是我的错。”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从接到命令让莫狄成为帝国的武器开始,他就不应该再对莫狄留有一丝一毫的情分。他这么假慈悲下去,会害了边区的所有人。
  一切以帝国利益为重。
  心必须刚硬。
  李俊杰抬头看向顾山,目光坚定。
  “请总司令再给予我一次机会!我会对他严加看管,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
  赵昀挑高了一边眉毛,脸上的神色像在看好戏。
  顾山低沉道:“如果再发生呢?你拿什么赔战士的命?!”
  李俊杰昂首挺胸,大声回答:“报告总司令!报告赵部!如果黑暗哨兵再出任何闪失,我李俊杰首当其冲,以死谢罪!”
  他的声音高亢,在这片成了废墟的营地里几乎能听到回响。
  顾山一直望着他,不知道望了多久,才转身对赵昀点点头。
  赵昀把控制器抛给了李俊杰,后者赶紧接好。
  医疗兵已经把伤员全部处置完毕,在原有营地之上搭建了临时营区。已经到了下午,他们不可能在日落之前完成转移。
  李俊杰让人把莫狄放在担架上,抬去了他们的帐篷。
  顾山一直背光站着,看战士们整理营区。强光从后背照过来,他的脸就笼罩在了阴影里,并不能让人看清。
  所以李俊杰也好、罗安也好,都没有发现——
  顾山的脸色不好,有些病态的苍白,嘴唇也没什么血色。他一直保持着总司令笔挺的身姿和强硬的语气,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怀疑。
  只是在刚刚李俊杰转身的那一刻,他的身影微不可查地晃了一下。
  赵昀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却只是笑得诡诈,什么话都不说。
  生化实验室。
  “没事。你做得很好,赵昀八成只是在诈你。”成伟听完小罗讲的前因后果之后,给他打湿了一条毛巾让他擦脸,边安慰道。
  “他肯定是怀疑了!”罗安坐立不安地接过毛巾,焦急地说:“我们从一开始不就存了心让莫狄有一天能恢复清醒吗?!他这不是都问出来了吗?!”
  “那也没关系。”成伟按住他肩膀,“你的异能具体的运作机制除了你以外没人知道,他们没有任何证据。”
  罗安定定地看着成伟的眼睛,过了好久,呼吸才渐渐平稳下来。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成伟慢慢说,“即使对方怀疑了,我们此时也不能有任何动作,不然正中他们下怀。”
  小罗又咕嘟咕嘟灌了一杯水。他重重叹了口气,然后才开始擦脸。
  “噫,脏死了。”他看着湿毛巾擦下来的血、沙、灰,嫌弃地说。
  成伟摸着下巴,思考了半晌,慎重道:“就你刚刚说的,莫狄精神域会彻底混沌的这个设想……”
  小罗从毛巾后面抬起来头。
  成伟看着他摇了摇头,“我觉得大概率不可能。”
  小罗默默把毛巾放在桌上,虚心受教。
  “就罗主任当年设计HC波的波频数据来看,控制器能达到的最高值,是可能会对精神域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并且一定不会致死。”成伟加重了“可能”和“一定”两个词。
  罗安点点头。这说明莫狄也许并不会受到伤害。
  “我们对莫狄到目前为止施加的所有影响,只是让他在不被HC波控制的情况下,能够保留一部分自我意识;但并不是让他主动冲破干扰,不服从命令,你能明白我说的意思吗?”
  罗安感到心跳在逐渐加快。
  “也就是说,”成伟还是那个深思熟虑的语气,“冲破干扰、恢复清醒,这都不是我们叫他干的,跟我们没有关系。你再想让他有自我意识,他也仅仅是能在睡眠状态下做出几个肌肉反射而已,跟他今天做的事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
  “他能恢复清醒,哪怕只有一瞬间,那都是他自己的意志。”
  “包括对季末的名字有反应。这些都不是我们教他的。”
  罗安听完这一席话,鼻子都酸了。
  成伟想了想,又道:“他能冲破一次,肯定就会有第二次。控制他的阈值已经很高了,他不会再受制于人很久。”
  小罗抽了一下鼻子,把脸埋进了脏兮兮的毛巾里,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他父亲和他两代人,在顾山手里被逼着犯下反人类的罪行;卧薪尝胆这么多年,他再也不想看着被卷入的受害者一步一步滑向深渊。
  希望莫狄没事。
  他一定得没事。
  办公室里安静了很久。
  突然,成伟和罗安同时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他们耳道里藏了一个微型耳机,而那个耳机此时传来了白海青的声音,听上去高兴极了——
  “今天有空下来没有?季末醒啦!!”
  成伟笑着看了眼小罗:“这真是这段时间以来最好的消息。”
  作者有话说:
  末醒了,可以计划跟莫见面了。嘻。
  希望这个月底前完结(应该、可以的、叭
  ╮( ̄▽ ̄””)╭
  PS.俺的更新时刻不咋固定,但一定会在更新日的24小时内的某一秒更新,所以请按自己的节奏来就好,作息好的宝子就憋熬夜,白天看是一样的,咕咕。
  


第100章 -鼠兔归来
  「好想、好想、好想在他身边。——莫狄《康复日记》」
  因为还没到下班时间,两人同时离岗的话太可疑,所以成伟留在了生化实验室,罗安带着急切的心情先冲去了地下。
  在地下迷宫里七扭八拐的时候,罗安激动得呼吸都急促。
  地底下的风很热,罗安走着走着又出了一身汗,他不合时宜地想,万一自己这么狼狈让季末看了嫌弃怎么办,但脚步却停不下来。
  七个月了,整整七个月了。
  季末终于醒了。
  七个月前,白海青同意让季末接受药物治疗。
  要让季末的精神域恢复原本的状态,就得做到两点——第一,修复实验药物造成的精神域脆弱;第二,让他原本不该有的异能消失,也就是那一段基因的关键靶位要灭活。
  成伟把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罗晓鸣当年的留下的资料进行对比,又经过了几轮优化,才给季末打了第一针。
  然而治疗的第一个疗程并不理想。季末躺在那里,各方面身体数据几乎没有变化。这根本不是他们期待的治疗效果。
  于是成伟又跟白海青商量了一次,最后白海青决定:虽然没有明显的起色,但鉴于对季末并没有造成伤害,所以治疗继续。
  成伟对这个状况很不满意。经过了无数个日夜,掉了无数的头发,他才突破了这个瓶颈——季末二十年前服用的靶向药物是早就淘汰的禁药,跟在哨兵身上用的实验药物成分差距极大;他们目前的治疗试剂给莫狄他们用会比较合适,但给季末的需要大调。
  成伟一边调整药剂,一边叹息。每到这种时候,他就会非常想念他远在安全区医疗中心的师弟秦华,秦华在这方面的悟性比他高了不知道多少。
  但秦华在医疗中心当家显然更合适。自己当初没能守住底线,被赵昀诱骗来边区,就已经失去了堂堂正正做大夫的资格——他已经是亲手做过人体实验的人了,往后再救的所有人,都只是弥补。
  到第四个疗程的时候,季末终于明显见好了。
  这还是白海青兴奋地跟他说的——
  “我今天扒开季末的眼皮,发现我能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成伟:“……”那就好。
  从季末昏迷开始,白海青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好几次扒拉开季末的眼皮子,非得用自己的读心异能瞅一瞅季末的精神域。
  一开始是什么都看不到的,这也是他最初火急火燎各种不放心的原因——人即使在睡眠状态下大脑也在运转,他总能看到点什么;然而季末那时的精神域就跟一张白纸一样,什么都没有。
  所以即使小罗和成伟都跟他说季末的精神域从医学角度是健康的,他也根本不信,每天一遍一遍在他们耳朵里催,最后才让成伟和小罗推断出季末吃过实验药物这码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