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26)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你……要吃吗?”赵昀伸长手臂将盒子递过去,然而莫狄坐在床上,没有伸手去接。赵昀端得有些久,手微微颤抖。
  “吃,就得接受顾山的计划吗?”莫狄在阴影里,嗓音沙哑。
  赵昀连忙摆手。“不是,这就是个药,本来你在这儿也得治病,和总司令没关系。”
  他看莫狄神色似乎缓和了一点,便接着说:“你不用有这么大心理负担,这个药你也不要担心,因为声过敏到你这个程度的病例实在很少,上市的话会很慢,所以先给你拿过来,早治早好啊!”
  莫狄在床上动了动,过了半天“嗯”了一声。
  赵昀将那个盒子放在了他床上。“那我放这儿了啊,说明书都在里头,你自己看着吃,有什么反应及时说。”
  赵昀又在静音室里看了莫狄一会儿,也没什么话好说了,就起身离开。手放在门把手上,他听到身后的少年说:“麻烦赵部跟总司令说一声,他的计划我同意了。”
  ……
  赵昀是精神力S级的哨兵,有着收复边区的一腔热血,从新兵开始就一直被顾山提携,是顾山的亲信。顾山不常回安全区,明面上他将塔内所有事务都交给了白海青,实际上不放心的事情都是让赵昀在做。
  塔内人员的工作量相当饱和,这些暗流涌动别人或许察觉不到,但是在静音室有着大把时间的莫狄心知肚明。
  他和赵昀逐渐熟悉起来。作为地下二层的VIP住户,莫狄本来就得到精神力监测部的特殊关照,如今有了顾山的任务,赵昀来他这里比之前更频繁了些。在静音室的时候,莫狄话很少,尤其是对着赵昀,他比对着精神力监测部的其他人要更沉默寡言。
  他听着赵昀跟他讲的话,在心里分析着,哪句是赵昀说的,那句是顾山说的。顾山从那之后再没来过静音室,赵昀也从没有说过总司令有什么指示,然而莫狄的直觉告诉他,如果只是为了莫家的那些钱,这种做法谨慎过头了。
  塔的最高将领,特殊人类的最高领袖,想要搞一个全是普通人的家族有什么难的?即使自己痊愈了,五S的顶尖战斗力,顾山居然不想着把自己派往边区,而是去拿莫家的钱?
  局促在静音室内,终究是任人摆布。
  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踏出静音室。
  在实验药物的作用下,莫狄的声过敏在一天天好转,那个药确有奇效,从第一个疗程开始就有明显改善。终于能踏出静音室的那一天,赵昀来看望他,杂七杂八东拉西扯说了一堆之后,隐蔽地提了重点:“当时你答应的,有计划了吗?”
  莫狄沉默颔首。
  于是赵昀又补充了一句:“那你之后有什么需要的,尽管来找我。”
  莫狄点点头。黑色的瞳仁迸发出野性的光辉,他望进赵昀的眼睛,露出微笑。
  “谢谢赵部长。”这话说得平静,莫狄走出了静音室。
  野狼出笼。
  几天之后,他确实来麻烦赵昀了。他问赵昀要了季初的事故记录。
  赵昀先是去刑侦部查了季初的案卷,然而却发现这个案卷被加密了,只有副司令级及以上的人有权查看。赵昀不动声色地将档案拿来,然后解了密。
  ——虽然总司令和副司令人都在边区,然而在安全区仍然有两个有副司令权限的人并不为外人知晓,一个是白海青,另一个就是赵昀。
  赵昀一看这份文件,就知道为什么要加密了。
  这个案件被结案成事故,是用了特殊豁免权。操作人是白海青,豁免对象是季末,季初的亲弟弟。
  ***
  莫狄从塔出来的时候是晚上十点整。
  他离开了那间被顾山特批成为安全屋的顶级静音室,头脑一阵嗡嗡。一路走回季末的家,莫狄脑海中翻来覆去,层层疑点如休眠火山里的岩浆呼之欲出。然而他还没有将思绪理清,踏入家门,就发现季末精神力涣散,不省人事。
  莫狄心脏都被攥紧了,他的恐慌,比起七年前那个向导离开时不遑多让。
  去他妈的档案。
  去他妈的救命恩人。
  只要季末好好活着,别的都不重要了。
  作者有话说: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第19章 -工作证
  「当我无法判断好人坏人的时候,我选择相信季末。——莫狄《康复日记》」
  为了避免尴尬,第二天一早,季末比平日早起了一个小时,蹑手蹑脚洗漱完毕出了门。他甚至都没有在家吃早饭,而是在塔对面的便利店里随便买了点。
  引狼入室,过苦日子。季末无语地吸着咖啡,右手伸进裤袋,将毛茸茸的一小团斑颈鼠兔掏了出来,放在办公桌上。他特意从家里给它带来了一个兔毛小地毯,鼠兔在上面很舒适,连花色都跟小地毯完美融合。
  季末吃着早餐,看小鼠兔翻了两下又睡了。
  这么能睡,还听不懂主人的话,也收不回去,到底是什么情况。
  他打开电脑查找资料。因为自己这种成年人搭配精神体幼崽的案例实在罕见,他只能搜索幼年精神体的相关研究。
  看来看去,他只发现了一条跟自己情况相关的研究结论:与成年精神体不同,幼年精神体的感知会不加筛选地传递给主人,因此在哨兵向导幼儿尚不能控制精神体时,家长尽量让精神体与幼儿在一起,外人减少触碰。
  季末:“……”
  怪不得,自己撸莫狄的狗他就没事,莫狄一碰鼠兔自己跟过电一样。
  季末扁扁嘴,又继续搜了精神体成长周期的相关文献,总归是没看到精神体一直长不大的病例,心下稍安。他轻揉了一把斑颈鼠兔,低语:“你快点长大吧。听话一点。”
  斑颈鼠兔叽歪一声,屁股冲季末,转头继续睡。
  到了上班时间,莫狄卡点进门。
  “哥哥,你不等我。”他幽怨地坐下,狼犬蔫巴巴地趴在他脚边。“我还是让门卫放我进来的,差点迟到。”
  季末就等他这一句,立刻将莫狄的工作证递过去。“你的证件办好了。”
  莫狄接得不是太情愿。
  季末又冲了一杯咖啡,嘴角微微勾起。莫狄还是这幅黏糊样子,看来是心里没什么芥蒂,那个吻就当个屁,忘了吧。
  他提前了一个小时来塔,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组宣部领那据说“两个工作日才能做好”的莫狄的工作证。依旧是那个叫郭行的办事员,一开始还是不给办事,然而季末眼尖地发现郭行拉开的抽屉里就端正躺着印着莫狄照片的工作证,于是掏出手机就拍了下来。顺道还拍了一下郭行的姓名和工号。
  “组织宣传部一向注重程序正确,说好的两个工作日就是两个工作日,刚刚您说让我明天再来,这就是违反规章制度了。”
  郭行一下子急眼跳脚:“办公重地你怎么能拍照!?快删掉!”
  “我手里的照片没有涉密内容,就是拍了拍您已经做好的那个工作证。”季末不紧不慢,放大着照片,“毕竟没有工作证进入机密部门属于重大违规,大家都清楚。这种情况我得给我领导看一眼,有问题也好第一时间解决。”
  季末一边平淡地和办事员拉扯,一边在心里嘀咕。组宣部犯不着这么折腾的,真不至于。单身公寓申请不下来也就算了,一个实习工作证扣着算什么?莫狄一个刚从静音室出来的小哨兵,跟他过不去有什么意图吗?
  办事员眼睛滴溜溜转,额头虽然在冒汗,但仍在动着心眼。他在看到季末拍照的时候就哐当一脚把抽屉门踹上了,一口咬定他看错了。
  季末倒是没有生气,反而是办事员怒火攻心,声音越来越大。最终把精神力监测部部长赵昀都给引过来了,他手里拿着一沓材料,似乎也来这里办事。
  “赵部长早。”季末转身打招呼。
  赵昀皱眉:“怎么回事?”
  郭行就跟看到救星一样,颠倒黑白乱说一通。然而赵昀压根没理他,反而厌恶地剜了他一眼,对季末说:“是莫狄的工作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