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161)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季末点点头。他让出来路,让那些重伤的人先走——迎面过去的两个担架,是今天刚刚从战场上落下来的哨兵战士,一个被炸没了一条腿,另一个还在吸氧,没有意识。
  地下迷宫的人分批次转移,有条不紊。
  季末坐在监控室里,看着面前的几排小屏幕。屏幕分辨率不高,像是淘汰的设备——它们其实都是从生化实验室那边捡来的,有用的就不错了。
  他一边看着监控,一边把斑颈鼠兔从口袋里掏了出来。小鼠兔还在睡,季末戳了它好久才把它弄醒。
  今天早上,白海青给他说了他们要回安全区的计划。
  那个时候季末乖顺地一句话没说,抿着嘴唇,点点头,再点点头。
  白海青才不相信季末会这么听话,毕竟这孩子刚醒来没多久就哭咧咧地“我想看莫狄”。他哼了一声,抱着胳膊眯起眼:“你最好别动什么去找莫狄的歪歪心眼。”
  季末又抿了一下嘴唇,一对眼睛水汪汪的。“没有。”
  白海青被季末望着,没办法地心里一软。他趁时间还来得及,在季末床边坐下,语重心长地说:“现在外面非常危险,一面在打仗,一面有暴植,还有……”白海青话到了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来。
  倒是季末接了话。季末平静地说:“还有,莫狄已经成了没有自我意识的黑暗哨兵,是个只会屠杀的机器。”
  白海青嘴里发干,他没想到这么残酷的事实,季末竟然能自己说出来。
  昨天他给季末大概说了一下莫狄现在的情况,用词非常谨慎,十分担心季末的情绪,然而季末的接受程度比白海青预想的好太多。
  他轻轻拍了拍季末的手,“你还是个病号,先回安全区好好治病。等你好了……再说。”
  季末低下头,点了点。
  白海青呼啦了一下他的脑袋,转身就出去急匆匆安排工作了。
  季末慢吞吞下了床,他扶着墙活动了一下腿,盯着光秃秃的墙壁,心脏砰砰直跳。
  有一点骗过了白海青的小得意,又有一点紧张。
  ——“你最好别动什么去找莫狄的歪歪心眼。”
  ——“没有。”
  季末确实没动要去找莫狄的心思。他没撒谎。是以白海青刚刚用读心异能盯着他的眼睛,也没发觉有什么不妥。
  季末很清楚,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可能在沙漠里长途跋涉,所以不可能去找莫狄。
  他想的法子是:
  要让莫狄来找他。
  季末主动提出来要和白海青一块走,让那些重伤员先撤离。
  白海青听了这话,心里甚至还舒了一口气——季末愿意跟他一块走,那就说明愿意呆在他眼皮子底下,不会瞎乱跑。这孩子真懂事。
  但他万万没想到,季末说要跟着白大哥,其实是存了特别歪歪的心思:白海青作为地下迷宫转移行动的负责人,当然得最后走。
  季末也想最后走。
  他得拖到最后一刻,给莫狄赚足时间。
  天彻底黑了下来。撤离正式开始。
  斑颈鼠兔被戳醒了不是很开心,软乎乎的肚皮翻着,四脚朝天,不想动弹。
  季末捏着鼠兔的小爪,凑近了说:“……你不想你的大狗狗啊?”
  小鼠兔立刻坐了起来,小圆眼睛睁大了看着季末。
  季末微微笑着,拿指头戳了一下鼠兔崽的脑袋。“我知道你能听懂我说话。”
  他交代他的鼠兔,顺着天花板找风口,找到风口就在那蹭蹭,最好留两根毛毛在那,这样能把精神力留在那里。
  鼠兔崽坐在那里,很认真地听完了季末讲话。季末跟它大眼瞪小眼了一阵,心底还是十分不放心——这毕竟还是幼崽,他现在还不能完全控制精神体,万一要是出了什么问题……
  于是季末补充了一句:“就最近的几个风口,你去蹭蹭吧。别太远,累了就回来。”
  小鼠兔抱了一下季末的手指,然后跑远了。
  季末在监控室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他理智上知道地下迷宫的人撤得越快越好,可眼看着人真的都要撤完了,莫狄还没来,他便着急起来,着急还混着担心,一颗心上下吊着,不是滋味。
  他没有一秒不在猜测莫狄到底是什么样子。
  白海青跟他说莫狄成为黑暗哨兵的时候,他并没有过于惊讶,那是因为他跟莫狄在一起的时候,已经经历过无数次莫狄精神域不稳定的情况,他现在回想起来,那都是前兆。
  但每一次,莫狄在精神域暴乱的时候,季末都能把他拉回来,不管是用什么方法——拥抱,亲吻,体液交换,精神结合,即使是……当时捅他的那一刀,莫狄也立刻醒了过来,叫着他的名字,紧紧抱着他。
  绝对契合的两个人,就是这样的关系。
  季末咬着下唇,五脏六腑都在瑟缩。
  他直觉莫狄是不会伤害他的——他现在已经没有异能,整个人焕然新生,虽然精神域还不够健康,但已经勉强算是个合格的向导了——季末觉得自己,应该能安抚莫狄。
  这个想法,季末在白海青跟前根本不敢放在脑子里。白海青要是知道了,估计能气得揍他。
  他脸红扑扑地想着莫狄跟他说过“你是我的药”,一边想,一边祈祷,希望真是如此,最好一定如此。如果连绝对契合的他都救不了莫狄的话,这个世界上还有谁能救得了莫狄呢。
  鼠兔还没回来。
  季末用手一下一下敲着桌面,盯着监控屏幕发呆。
  凌晨两点。
  季末听到白海青跟陈剑打电话,外面处于休战期,转移情况良好,他们随时可以上去。
  “好,我们这已经没人了。我把遗留物品再检查一遍。哎,一会儿就见了,别腻歪。”白海青挂了电话。
  白海青的脚步渐渐远去,显然是从最里面的房间开始检查了。
  季末双手冰凉,眼神都有些空洞。
  如果一会儿莫狄还不来,他该怎么办?
  去找莫狄吗?可去哪儿找?怎么避开白海青和陈剑?这两个人怎么都不可能让自己去找莫狄的,也不可能放任自己留在这里。
  他们会有一堆的理由,季末想都不用想:肌肉萎缩体力不支、精神域还没治好得继续吃药、地下迷宫都撤空了你死在这儿都没人知道……要是季末执意去找,白海青估计就得把他一直憋在心里的话骂出来了:这个王八蛋都捅了你一刀你还念念不忘你是不是有点大病!黑暗哨兵就是个疯子,你得干嘛,下半辈子跟疯子一起过?!好不容易把你救回来,你小命这么不值钱?!
  不能再想了。
  季末抬手抹了一下额头,全是冷汗。
  到底还有什么办法?!
  莫狄……你怎么还不来?
  “小末末,走了。”白海青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打断了季末的思考。
  季末撑着桌子,缓慢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脚步有些虚浮。正待转身时,他突然心里一悸。
  他背对着白海青,睁大了双眼。
  ——是莫狄的精神力。
  这一丝飘入地下的精神力太过微弱,除了绝对契合的对象,别人根本无法察觉。
  季末的心在这一刹那已经快蹦出嗓子眼了,但他没有表露出任何异样。他微微避开了白海青的视线,跟着白海青往出口的方向走。
  白海青在前面昂首阔步,心情很好。他高兴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他们的撤离速度比原先预想的快很多,并且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二是季末真的很听话,说在监控室就在监控室,哪里也没乱跑,现在也乖乖跟在他身后,准备回安全区好好治病。
  季末在后面平静地跟着。他面上不显,实则胡思乱想根本停不下来,紧张得都开始反胃——
  他能感知到莫狄就在附近,可他不知道莫狄是不是冲着他来的。
  万一莫狄只是路过怎么办?!
  还有,白大哥的担心他不能不考虑。莫狄没有了自我意识,万一把他引过来,他伤害别人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