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我爱上了要杀我的哨兵(59)

作者:俺大爷 时间:2021-10-04 09:55 标签:哨向 虐恋 双向救赎 HE 绝对契合

  莫老爷子的轮椅缓缓靠近,季末终于忍不下去站了起来。
  他再怎么讨厌莫家人,当着重病老人的面,坐在莫狄的大腿上总归是不怎么合适。
  季末站在太师椅边,扶着椅背,顶着莫狄父亲和爷爷的目光洗礼。然而这两位没说什么。
  轮椅终于停下。
  莫狄跟莫老爷子都坐着——一个年轻气盛坐在家主之位上,另一个眼歪嘴斜坐在轮椅上。
  莫老爷子含混不清地“呃……呀……”几声。经过几轮抢救,老爷子的声带受损,脑中风使他偏瘫,丧失自理能力,只能歪在轮椅上,被人推来推去。
  然而,只要他还没咽气,他就仍然是莫家家主。那些跟莫家财产半点关系没有的亲戚,甚至打起了趁老人头脑不怎么清楚时占便宜的心思,一个个都上赶着孝顺。
  但莫老爷子只在身边留了一个人,就是他已经剥夺了继承权的小儿子,莫狄的父亲莫棋锋。
  莫狄在太师椅上冷漠地看着他的父亲和爷爷。
  七年未见,莫棋锋老了不少,两鬓斑白,但仍然腰背笔直,目光如水。莫家辉原来是精神矍铄的一个小老头,如今一看就是垂死之态。
  季末正在那里感慨,七年未见的家人还赶不上陌生人亲热,不敢想象莫狄从小在这种冷血家庭长大到底遭了什么罪,就见莫狄把一条腿架在另一条腿上,往前趴了趴,托着腮。
  莫狄用最欠揍的纨绔子弟的语气,对轮椅上的莫老爷子说:“哟,还活着哪?”
  季末:“……”
  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不是很了解自己的男朋友。
  莫老爷子眉毛抖了抖,嘴里“唔唔”的,流着口水。
  莫棋锋淡定地用手帕给老爷子擦嘴,表情却并没有因为这句话产生一丝波动。他料理完莫老爷子之后,对莫狄说:“到书房来。”
  莫狄哼了一声,然后起身,顺便拉住了季末的手。
  莫棋锋瞥了一眼莫狄的手,莫老爷子又开始咿咿呀呀,似乎是在咒骂。
  莫狄不为所动,反而挑起眉毛,对二人挑衅道:
  “怎么?”
  莫棋锋没说话,他好像才意识到什么一样,打量着季末。
  莫狄上前一步挡住莫棋锋的视线。父子的目光交汇,莫狄出声嘲讽:“你从来不护着老婆,我可是做不到的。”
  莫棋锋垂下眼睛。他推着莫老爷子往书房走去,背对着莫狄留下一句:“他一起。”
  书房落了锁。
  大厅里的亲戚们一个个都跟表演型人格一样,瞬间变脸。女的翻着白眼,男的破口大骂。
  “莫老爷子是老糊涂了,就这么相信一个特殊人类?!”
  “他真是败坏莫家的血统。”
  “呵呵,我看棋峻一家子那个车祸八成就是他干的,肇事车主就是个特殊人类……”
  在这一片毫不掩饰的鄙夷猜忌中,一直在角落里,没什么存在感的女人突然开了口。
  她的声音细弱,还在发着抖,却尽力使自己挺起胸膛,不露怯懦。
  “特殊人类……怎么了?莫家历史里,嫁娶进来的特殊人类还少吗?”
  一个珠光宝气的女人看过来,讥笑道:“嫁归嫁,娶归娶,但莫家的媳妇可从没生出来过特殊人类呀,弄不好啊……这个莫狄都不是莫家的人!”
  在这个社会,掌权的是人口数量占了三分之一的特殊人类。莫家这个历史悠久的大家族,在人类进化之初,其实并没有排斥这个有着精神力的强大群体;然而在发现莫家子嗣只会诞生普通人之后,逐渐对特殊人类产生偏见。
  莫家手握近一千年的普通人群体的财富命脉,在人类进化后,无法融入特殊人类社会的他们,开始以自己正统的人类血脉为豪。
  到了莫狄诞生的时候,莫家的家风已经开始走向极端。他们对看不见的精神体、感知不到的精神力十分畏惧:在他们眼里,由基因突变进化而成的特殊人类,根本就不是人类,而是一个对自己有极大威胁的新物种。然而他们手中掌握的财富,又好像一张底牌,让他们对特殊人类的瞧不起变得格外理所应当。
  慕强又善妒,这种矛盾的心理在莫家人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那个软弱的女人被刺了一句,眼睛瞬间红了。
  “莫狄,他是莫家的孩子!”
  珠光宝气的肤浅女人笑得尖锐,“呵呵呵呵……谁知道是你跟谁生的呢……”
  还有一个男人也掺合进来,冲莫狄母亲一扬眉毛。
  “我都得怀疑你是不是他妈了,真要是他妈的话,当初舍得把他送走?”
  另一个女人也尖着嗓子道:“哎呀,弄不好真是个野种呢!”
  莫狄的母亲死死咬住下唇,双目赤红地看着这群人。
  书房的锁突然啪嗒一声,门被打开。
  莫狄面色阴沉地站在书房门口,精神力毫不客气瞬间灌满整个大厅,如同海啸过境。所有人都噤了声,刚刚那几个气焰嚣张的人甚至开始打哆嗦。
  他对着他那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一直懦弱的母亲,命令道:“进来。”
  季末也在书房门口出现,他走到门外面,对莫狄母亲伸出手。
  莫妈妈低声啜泣起来。她朝书房走去,步伐越来越急促,最后握住了季末的手。
  莫狄在他们身后,重重合上了门。
  无线电频道里的声音再度响起。
  “目标进入书房。”
  另一道声音:“按照计划,原地等待。”
  “一号收到。”
  书房内,偌大的乌木办公桌后,正襟危坐的是莫棋锋。
  莫老爷子在办公桌旁的轮椅上,头一点一点的。
  莫棋锋看着妻子进来,莫狄在后面关上门,视线不冷不热。他等三个人在对面沙发坐下,才看向莫狄,开了口。
  “从此往后,你就是莫氏集团最大的股东,你爷爷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你。”
  莫狄坐在单人沙发上睥睨着他爹,像个来投资的金主,而不是继承家产的孙子。
  “我有说过我想继承吗?”
  莫老爷子像是突然清醒了一瞬,骂骂咧咧嘟嘟囔囔。
  莫棋锋把原股东决议全部签字盖章的文件合上,股权转让协议书还空着莫狄的名字。他把文件往前推了推,“你不想继承也得继承。早就定好了。”
  莫狄站起来,一步步走向父亲。隔着一张办公桌,他俯视对方。“哦,那这就是我在静音室呆了七年、跟你们断绝关系的补偿呗?”
  莫母抽泣道:“不、不是的……”
  莫狄笑着回头,对母亲说:“是也没关系。”
  他早就不在乎了。
  莫狄童年最幸福的时光,大概是刚出生没断奶那一阵,记都记不得。
  从他学会说话开始,莫家就笼上了一层阴云。
  ——这个小婴儿,能看见莫家所有人都看不见的东西。
  莫母推他去公园玩,他伸出胖胖的小手指着草坪,说:“那里有兔兔,猫猫和熊熊。”
  莫家人开始感到惧怕。
  一千年来保持着的普通人血脉,突然出现了一个特殊人类。
  莫狄的父母尽可能把这件事瞒住,并且教小莫狄不要乱讲话。知道这件事的人只有莫狄的父母,还有他的爷爷莫家辉。
  然而小哨兵那时还分不清精神体和真实动物:都能看到能摸到吖!毛茸茸的精神体狗狗跟宠物狗狗又有什么区别?
  莫狄是个特殊人类的事,最终还是被莫家其他人知道了。这么小的一个孩子,总是在大厅里乱跑,追着一条他们所有人都看不见的狗狗,不让人起疑心才怪了。
  小莫狄并不知道,从他的身份暴露的那一刻起,就给自己招来了无数的敌意和危险。
  他的存在,对所有莫家人来说,成了一个定时炸弹。
  有着如此庞大家业的大家族,此刻有了一个能进入帝国权力中心的筹码,意味着他将成为财产的最优继承者,是所有继承人都无法匹敌的对手。莫家家业历来都是最强的人继承的,这没有任何疑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