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玩脱了(24)

作者:犬升 时间:2020-10-29 08:24 标签:强强  年下  

    凶归凶,段焱最后到底还是没下得去手,毕竟这些狗只只身娇玉贵,真要打坏了,回头还得自己贴钱去请医生,血亏。
    重新给彭彭洗澡又花费了一个多小时,事后段焱累瘫在沙发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动都不想动。
    有时候他实在搞不懂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他明明那么讨厌段成林,如今却又要为了拿到段成林的遗产,替他接手这家严重赤字的犬舍,他不讨厌这些狗,但他不希望自己的每天的生活都围绕着这些狗而展开。
    就在昨天,他还被向明秋拉去疾控中心打了狂犬病疫苗。
    这事也挺郁闷,那个给他注射的护士技术实在很拉倒,他被针扎过的地方到现在还疼痛得很,原以为一次性就能完事儿,结果才知道之后余下还有四针等着分期扎,烦死。
    “焱哥,你怎么又心情不好了?老是绷着一张脸,当心变面瘫。”
    王可依坐在餐桌前边吃零食边作画,抬起头跟段焱说话的时候,后脑勺的黑长马尾雀跃地一甩一甩,跟其主人一样活泼雀跃。
    “把话说清楚,什么叫做我“又心情不好”?”
    “我听秋哥说的,他说你前几天被狗咬了,心情可糟糕呢,脾气也臭到不行。”
    “那只秋田......那家伙真是这么跟你说来着?”
    “嗯呢。”
    段焱二话不说,拿起手机,给向明秋发了两条微信。
    【段焱】:[你就是个蒜头王八!.JPG]
    【段焱】:[气成变异河豚!.JPG]
    很快,新的信息回了过来,向明秋的名字备注不知什么时候被修改为「秋田犬」。
    【秋田犬】:怎么了?
    段焱不打字,一口气给他发了二十个蒜头王八的表情包之后,退出微信,把手机的正面往桌面上一扣,再也不去看信息。
    和王可依相处了好几天,段焱对着女孩大致有了一点了解。
    她家里是从事进出口生意的,父亲由于工作的缘故而时常出差,所以平时由母亲负责管家,另外还有一个准备升初中的弟弟。
    当段焱向王可依问起画画的初衷时,她的理由很简单,因为爱看动漫,时间长了,便潜移默化,受到一些动漫作品的影响。
    她坦白告诉段焱,自己日后的理想是当一名漫画从业者,刚开始学画画的时候也不懂门路,就自个儿照着漫画书上面的内容随意临摹。
    段焱随意从王可依带过来的那堆漫画书里抽了几本出来翻看,几乎都是爱情类漫画,还是男男搞基那种。
    这倒也没啥,段焱想起以前读书那会儿,班上也有不少女同学爱看这种题材的书籍,他们一些男生虽然不感兴趣,却常常因为好奇心过强,会主动借来看看图个乐呵。
    不过话说回来,他有几个问题没搞懂。
    这里面的ABO到底是个啥玩意儿?Alpha难道不是数学公式里面的符号吗?为什么性别会有六种那么多?两个男人居然还能啪出孩子?
    以前那些BL文可不这么写的。
    这年头不光是通讯科技发展迅速,连耽美文化都如此突飞猛进了吗?
    “焱哥,原来你也爱看这个?”王可依见他捧着那本ABO漫画在翻来覆去,有些喜出望外。
    “不爱。”段焱重新合上书,将它放了回原处,“你经常看这种东西,你家里人没意见?”
    王可依�N瑟道:“我爸妈他们都很开明,不会管我这个,早两天他们还叫我把男朋友带回家里吃饭,对了,焱哥你见过我男朋友没?他长得可帅呢!是咱们年级的级草......”
    得了,又开始秀恩爱。
    段焱瞄了眼那位男士的照片,不以为然。
    “焱哥你也长得很帅,你以前是不是级草?”
    “我级树。”
    “哦......”
    一聊起自己的小男友,王可依总是滔滔不绝,明明连高中都还没毕业,就已经开始计划未来,大学毕业马上结婚,以后要生三个孩子。
    “人小鬼大,你知道生儿育女意味着什么吗?”段焱揪了揪她的马尾巴,“生了孩子就要对他们一辈子负责,要是不能让他们幸福,还不如不生。”
    “焱哥,你说得那么感慨,难道你生过小孩?”
    “怎么可能。”
    “我只是幻想一下而已,人生莫测,以后又不一定会这么去做。”
    王可依的话题转得很快,马上又开始说别的:“焱哥你画画那么厉害,为什么不去当画师?”
    段焱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反问道:“我喜欢吃烤牛排,是不是非得去当厨师?”
    有的事情段焱不想拿出来说,曾经他也有梦想过以画画作为职业,只是段成林不允许。
    不仅仅是画画,在成长的道路上,他对未来有过很多各种各样的构思,到最后都被段成林一一否决掉。
    段成林总是对他说,要多为段家考虑,不能因为自己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因为这个事情,父子两争吵过无数遍。
    反观王可依,这小姑娘一跟家里人说自己日后要画漫画,他爸立马拍着胸口打包票说哪天女儿出了作品集,一定大力砸钱帮她搞宣传。
    同为父母,为什么差距就如此之大?
    深夜,向明秋刚到Rex,一名员工便急冲冲地朝他走过来。
    “老板,咱店来了一个古古怪怪的人,那家伙已经占着座位一整晚了,又不肯点酒,非要叫我们给他上旺仔牛奶,这里是夜店,哪儿有什么旺仔牛奶,我看他分明就是来搞事情的。”
    “哦?是吗?他在哪儿?”
    向明秋顺着员工手指的方向望去,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此时正坐在角落的位置上,虽然距离有点远,但向明秋还是一眼认出了段焱。
    他拍拍员工的肩膀:“行了,交给我就好,你去忙别的吧。”
    向明秋没有马上过去找段焱,他转身从Rex走出来,进了对面街道的一家便利店。
    五分钟后,向明秋重新回到夜店,将手里那袋沉甸甸的东西放到段焱的面前。
    “旺仔牛奶,你今天喝了没?”他笑着,将袋子里的旺仔牛奶拿出来,排成整齐的一排,介绍道:“红色的是原味,绿色的是苹果味,要喝哪个请随意。”
    段焱看了看台面上的旺仔牛奶,然后把目光转移到向明秋那张脸上,他欲言又止。
    “今晚咋那么安静?”向明秋调侃着,并没察觉到他的情绪,“自个儿慢慢喝,哥哥不打扰你。”
    “向明秋!”段焱见他转身要走,下意识地伸手去拉扯着向明秋的衣服,犹豫了一阵,才闷闷地开口道:“有空不?聊会儿?”


22 ACT 22
    好一段时间没见面的母亲在下午给段焱打了通电话,大意是问他什么时候回公司接手段成林的工作。
    说是询问,可不难听出话语里头或多或少带点儿催促和施压的意思,段焱对此并不怎么愿意,最后母子两没谈拢,在电话里不欢而散。
    夏乐容和段成林虽然感情不和,但在继承家业这件事情上,观点却基本一致,两人都认为这是段焱作为段家独子不容推辞的责任和使命。
    从小到大,段焱对自己的未来曾有过许多构思,到头来都被父母一一否定。
    他们要求儿子走他们为其铺好的道路,却极少过问段焱的自我选择,因为给这并不在考虑的行列里。


上一篇:没骨日

下一篇:今夜我在德令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