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玩脱了(65)

作者:犬升 时间:2020-10-29 08:24 标签:强强  年下  

    刚和商务合作伙伴通完电话,夏乐容把手机往边上一搁,她懒懒地打了个哈欠,朝窗外瞟上一眼。
    路边两个熟悉的身影毫无预兆地闯入了自己的视线范围,夏乐容登时怔了怔,赶紧朝驾驶座上的司机招手:“钟叔,快把车倒回去!”
    正在开车的钟叔有些无奈:“夫人,这个路段有摄像头,可不能随便倒车啊。”
    “那你在前面路口靠边停,我要下车。”
    夏乐容看上去有些急切,好像有什么要事要办,钟叔虽然好奇,但也没多嘴过问,过了十字路口以后,便按照指示把车停下。
    夏乐容刚从车子里下来,便急急忙地往回走。
    她不可能眼花到连自己儿子都认错,为此她十分确信,刚才在路边看到的人百分之百就是段焱。
    本就住在一座城市,在外头碰到自家儿子也是正常,只是夏乐容不明白,段焱什么时候和那个向明秋关系这么好了?
    上次在医院的时候刻意隐瞒自己探病的事情,这回两人又一块悠闲地并肩逛街。
    大概是源于女人的第六感吧,夏乐容总感觉有什么地方怪怪的,可具体她又说不上来。
    夏乐容站在街道对面,悄悄躲藏在柱子后方观察状况。
    她看着段焱和向明秋走进一家药店里。
    隔了阵子,向明秋拿起一支刚买的伤口消毒喷雾,在段焱的额头上喷了几下。
    随后,向明秋从另一个包装盒里取出一张创可贴,认真地张贴到他额头的伤口处。
    夏乐容思来想去,最后终于打定了主意,朝马路对面走了过去。
    段焱起初并没察觉到刚进来药店的那位客人是夏乐容,他只是从对方的高跟鞋蹬地声中听出几分熟悉的感觉。
    数秒后,段焱再转过头去定眼一看,先是愣了愣,随后,他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快速和向明秋拉开一段距离。
    带着几分诧异,他朝站在自己面前的夏乐容喊了一声:“妈!”
    “你的额头怎么回事?”
    “不小心磕碰到,破了一点皮而已,问题不大。”
    “那就好。”夏乐容心不在焉地回答,她看了看段焱,而后又将目光转移到旁边的向明秋身上。
    段焱企图转移她的注意力,问:“真是巧,妈你也来买药?”
    夏乐容含糊地“嗯”了声:“确实挺巧的,没想到会遇见你们两人。”
    最后四个字她有意地稍稍加重语调。
    注意力转移失败,看来这次是躲不过去了。
    段焱想起上回在医院里的事情,这次他没等夏乐容发问,主动开了口,真假参半道:“我和朋友去玩密室,刚好碰到秋哥,这会儿打算一块回去。”
    “阿姨。”向明秋冲夏乐容点头笑笑,礼貌地打了声招呼。
    “嗯,晚饭吃了没?”
    夏乐容问的人是向明秋,段焱却抢在前头答话:“还没呢。”
    “那干脆到咱们家来吃顿便饭呗。”
    “妈,我看那是算了吧,太麻烦了。”
    “有什么麻烦,也就多一副碗筷的事儿,再说,我又不是在问你话。”
    段焱顿时语塞。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实话说,他并不希望给机会夏乐容和向明秋相处,这当中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一不小心很可能会被发现端倪。
    段焱站在夏乐容身边,趁母亲不注意,偷偷给向明秋递了个眼色,示意他赶紧推辞掉。
    怎知向明秋那家伙却置若罔闻,答应得倒是挺爽快:“要是阿姨觉得方便的话,我ok。”
    “......”段焱忽然有种上前揪他衣服的冲动,然后好好质问一通那只死狗为什么要这样做。
    “那我先回去等你们。”夏乐容边说边往外走,刚要跨出药店门槛时,突然被向明秋给喊住。
    “阿姨,您这还没买药呢!”
    “......”夏乐容在货架上随手抓了两包板蓝根,默默走到收银台前结账。


53 ACT 53
    做饭的阿姨不巧临时请了病假,这是夏乐容意料之外的突发状况。
    既然是她自己主动把客人邀请到家中,这顿晚饭还是得吃的,夏乐容索性提出到外面解决。
    “你们两个晚上想吃点什么?”她拿出手机寻问道,准备随时上网订座。
    “我自认厨艺还是可以的,不如让我来做一顿简单的家常便饭吧?这样也比较省事。”
    向明秋挽起袖子,不等夏乐容做出下一步回应,便径自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他动作利索地从橱柜里找来盆锅,开始清洗,接着又从电冰箱中取出各种食材,进行烹饪前的加工处理。
    “阿姨,我开一下厨房的空调可以不?”
    夏乐容愣了数秒,才轻轻点头,“嗯”了一声。
    段焱抱着双臂跟在夏乐容身边,他的目光一直盯着厨房里的那抹背影,挑起半边眉头:“妈,你请人家回来吃饭,还要人家给你做饭?”
    “是他自己要做的。”夏乐容扭头反驳道。
    像是有些不服,她一边说一边开始撸衣袖:“不就做饭而已,老娘也会,你小子少瞧不起我。”
    段焱见她一只脚就要迈入厨房,内心登时大惊,速速伸手去拉住夏乐容的胳膊,把人给拽回来。
    即使是母子,他也不留半分情面:“还是别了,你要是下厨,家里的厨房得完蛋。”
    夏乐容做饭技艺不咋的,破坏功夫倒是相当牛逼。
    在段焱的印象中,老妈上次下厨是在五年前。
    那天做饭阿姨恰好也请了假,午饭夏乐容便自己煮了个麦片吃,结果把整个厨房都给烧了,至今段焱也没搞明白她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段焱没啥能够帮上忙,唯有替向明秋将做好的饭菜端到外面的餐桌上。
    “你们家的厨房还安装了自动灭火设备,挺讲究的。”向明秋将洗干净的抹布挂到墙边的晾干架上。
    段焱就不把自家母亲过去那些丢脸事迹抖出来了,轻描淡写说了句:“有备无患。”
    “我不知道阿姨平时爱吃什么,如果做的饭菜不合口味请见谅。”
    向明秋给夏乐容盛了一碗茶树菇炖鸡汤,然后才拉开椅子坐到自己的位子上,正式开动。
    夏乐容舀了一勺汤,放到嘴边吹吹气,喝一小口。
    然后又拿起筷子,将桌面上的豉汁蒸脆肉皖、紫苏骨、姜葱炒脊腩、酿豆腐等菜肴尝了个遍。
    虽然远够不上酒店大厨的水准,但就家常菜而言,确实挺不错了。
    餐桌上有点过于安静,三个人各吃各的。
    夏乐容不时往向明秋的位子上瞄一眼,对方作为客人,并没有丝毫拘谨,还笑嘻嘻地给段焱夹吃的。
    段焱每次都会冲他瞪眼,好像不太喜欢被人夹菜这种行为,但最后他还是会把向明秋夹的东西吃掉。
    向明秋坐在餐厅灯的正下方,在明亮的灯光映照下,肤色显得比平时更白。
    不仅如此,夏乐容同时还注意到,他肤质很好。
    没记错的话,他今年也有30了,作为一个30岁的男人,向明秋的皮肤比很多女性都好,这让夏乐容不由感到好奇。
    “小向平时有给皮肤做过什么保养吗?”


上一篇:没骨日

下一篇:今夜我在德令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