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玩脱了(85)

作者:犬升 时间:2020-10-29 08:24 标签:强强  年下  

    给他留言的,也是个0关注0粉丝的小号,连个头像都没有设置。
    对方的名字是一串胡编的字母组。
    【你家养的是什么狗?】
    段焱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僵尸号,可难得有人评论,还是回了对方。
    【秋田犬,又高又大,身上一股子狗骚味】
    他一边发信息,一边拿着刚买到的东西,从小卖部里走了出来。
    “段焱!”突然有人喊他一声。
    抬头看去,是房东过来探病了。
    房东提着几袋东西,朝他这边走来:“我帮你们从客栈里带了一些日用品和更换的衣服。”
    房东的身边还多了一个人,等到段焱看清那人的面孔时,他整个人倏地一愣,脸上写满了愕然。
    房东指了指跟在自己旁边的人:“他说是你哥,特意从外省过来找你的,起初我还不信,后来他给我看了手机的照片,我才把他带过来。你现在生病住院,有个亲属陪在身边照顾正好。”
    向明秋跟房东轻点了下头:“实在不好意思,我弟他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你们俩慢慢聊,我先上去看看其他人怎么样了。”
    段焱和向明秋面对面而站,两人的距离不到半米。
    住院楼的大堂里人来人往,大家都有各自要忙的事儿,谁也没注意到他们这边。
    段焱一手握着牙膏和牙刷,另一只手举着手机。
    向明秋的出现让他有些始料不及,晃神了一阵,他才开口:“你......怎么会在这儿?”
    “过来接你回家。”
    段焱没答话。
    “你妈她已经知道你看过那份鉴定报告书了。”
    段焱似乎已经意料之中,没感到太诧异。
    向明秋又问:“你这次跑来昆明,是不是想要找你的亲生父母?”
    “没有。”段焱果断地否认道,“我只是,好像有些迷茫。”
    “你有什么好迷茫的?”向明秋理直气壮地反问道,他看上去有些生气。
    “你妈妈她很爱你,亲情的纽带不仅仅是依靠血缘和基因,你该为此感到高兴的,她给了你新的人生,即使你不是她亲骨肉,她依然把你当至亲至爱看待。”
    “我......”他无话可说,站在原地好一会儿。
    “段焱”向明秋开口,喊出他完整的名字。
    段焱竟又点不太习惯:“你干嘛突然喊我这个名字?”
    向明秋无视他的问话:“哥有话要跟你说。”
    他朝前迈了一步,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一些。
    “哥喜欢你”
    他又往前跨了一步。
    “还有,我爱你。”
    话语脱口而出的同时,他一把伸手,拽着段焱的胳膊,将他搂入怀中


65 ACT 65
    长久以来,“爱”这个字眼对段焱而言,都是一个虚无,如幻影一般捉摸不透的东西。
    他从来没想过要亲身去体会,也懒得费劲去理解。
    过去他和不少男男女女有过肉体之欢,那些人要么看中他的皮囊,要么就是看上他的家庭背景。
    他们从不吝啬于对他的夸奖和赞美,对他倾诉自己内心的仰慕之情,或含羞带怯地,或热情大方地对他说着喜欢。
    当然,也有人对他说过“我爱你”。
    可那些所谓的“爱”,从他们嘴里吐出来,是如此的不费功夫,就像日常的与陌生人打招呼一般,轻飘飘的,没有丁点儿分量。
    段焱轻轻眨了眨眼皮,睫毛一阖一启,黑色的眼眸里,透着几分疑虑。
    然而向明秋的表情看上去,并不像是跟他在开玩笑。
    “我......”
    拿着东西的两只手下意识地攥了攥,一时间,段焱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最后,他竟有几分生气,冲向明秋埋怨道:“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不说出来的话,怕你不懂。”
    “我食物中毒了,现在还在住院,你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跟我说这些东西?!”
    两者之间其实不存在任何必然联系,向明秋被他逗笑了,往他头发上胡乱一拨:“话我已经说出去了,收不回来,你留着好好细品吧。”
    说罢,他拉住段焱的手腕,带他朝电梯里走:“生病了就好好躺床上歇息,别到处乱跑。”
    电梯厢里拥挤得很,有医护人员,也有病人家属,段焱和向明秋被挤到了轿厢最里头的位置。
    向明秋嫌脏,不愿去碰那墙壁,他两手紧抓着向明秋的衣服,一个劲儿地往向明秋身上挨。
    忽然旁边的人要下电梯,急急忙忙地推搡着人群,想要挤到外面去。
    向明秋为了给别人让出一点空隙,往边上诺了一步。
    段焱被他这么一带,身体的重心瞬间就歪了,整个人往向明秋身上倒去,大腿在不经意的摩擦间,触碰到了一个不软不硬的东西。
    向明秋看段焱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奇怪。
    他稍稍往前倾了倾身体,凑近段焱的耳边,用极沉的嗓音,轻声道:“别顶,会硬。”
    “我又不是故意的。”段焱撇撇嘴,为自己辩解。
    话刚完,眼前的人毫无预兆地将自己的嘴唇递了上来,趁着前面的乘客不注意时,快速地落下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
    从开始到结束,全程仅不到一秒。
    向明秋像是调戏了小姑娘的老流氓一样,挤眉弄眼,还当着电梯厢那么多人,吹了一声小小声的口哨。
    这家伙真是狗里狗气,段焱很好奇,他是不是从以前开始就是这幅德行。
    “你看上去好像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不等段焱开口,向明秋便察觉到了他的心思。
    叮――
    消化内科的病房楼层已经到了,段焱拉着向明秋的衣服走出电梯。
    “忽然想不起来了。”他笑着转了下眼珠子,“我想吃苹果,待会给我削一个吧。”
    在医院病床上躺了两天,段焱浑身腰骨都有些不利索了。
    出院那天,向明秋帮他一道收拾物品,问了一句:“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住院期间,向明秋已经把夏乐容和自己说过的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段焱。
    相比起自己的身世,段焱更加感慨的是夏乐容曾经的那些遭遇。
    “你妈妈有话让我转达给你,她说如果你想要回去贵州那边寻找你的亲生父母的话,她不会阻拦你。不过你也知道当初遗弃你的人并没有给你留下任何相关的寻亲线索,所以,要找到他们的话可能会比较困难。”
    稍作停顿,向明秋又说:“你要是想去那边,我陪你一块。”
    静默了一阵后,段焱不紧不慢地开口:“不必了。”
    “不想我跟你一块过去?”
    “不是这个意思。”段焱忽然觉得他的理解能力有些低下。“起初我只是想要了解自己的身世,所以才偷偷瞒着我妈,跑过来昆明这边,我的目的,也只是想要知道一个真相罢了,其他的后续事情,我没那个打算。”
    他坐在病床上,无所事事地捏了捏向明秋的衣袖。
    “正如你所说,我妈她给了我一个新的人生,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我其实已经知足了。”


上一篇:没骨日

下一篇:今夜我在德令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