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玩脱了(80)

作者:犬升 时间:2020-10-29 08:24 标签:强强  年下  

    “感情这玩意儿就跟化学反应似的,一会儿一个样,你不觉得吗?”
    “我没跟别人交往过,不清楚。”
    段焱摆出一副经验老道的过来人模样:“两个人在一起谁又能够保证一辈子只有彼此?整天爱得死去活来,真他妈折腾,那还不如不谈,人生苦短,干嘛不潇洒一点?依我看,游戏人间才是最实在。”
    “你年纪小小的,这些感触打哪儿得来的?你都亲身经历过?”
    “兄弟,我特么都快18岁成年人了,咋还年纪小了?”
    “反正比我小。”
    “年纪小不是问题,只要下面大就行。”
    看来不光是年纪小,说起话来还挺流氓。
    段焱从舒展了一下筋骨,倒头往椅子上一躺,将脑袋枕在向明秋的大腿上。
    玩偶服软软的,跟枕头一样舒服。
    他拿手拍了拍兔子的肚皮:“大腿借我枕一会儿。”
    向明秋怔了怔,这是他和段焱距离最近的一次。
    从这个角度不偏不倚地对着正脸,他低下头去,细细打量起这个做事随性,品行拽拽的男生。
    粉红兔子的脑袋遮挡住段焱头顶的阳光,打下一片阴影。
    在今天到来之前,他曾设想过与对方碰面的各种情景,却怎么也预料不到,竟会像现在这样。
    眼前这个大大咧咧,枕着自己大腿的男孩,与他来自同一个父亲。
    尽管如此,可他两却和段成林不怎么像。
    向明秋的长相随母亲偏多,周围的人第一次见他,都不可避免地误以为他是混血儿。
    至于段焱,应该也是随母亲吧。
    他长得很帅,与自己那张五官立体的混血脸庞截然不同,是正儿八经的东方人面孔。
    简短利索的黑发,眉目俊朗,鼻梁高挺,17岁的年纪已经拥有接近一米八的身高。
    换句话说,他就是那种,放在人群中,百分百会被注意到的亮眼存在。
    “你在看什么?”正在闭目歇息的段焱突然把眼睛睁开,冲上方的人扬起唇角,笑起来还是那么拽,“我长得帅不?”
    顿了数秒,玩偶服里的人憋出了一个字:“帅。”
    “我就喜欢说大实话的人。”
    校运会期间,老师同学都去拿操场那头,教学楼的后面的植物园异常清净,偶尔从树梢上传来几声不知名的鸟叫。
    干燥的秋风将落在地上的枯叶吹得稀稀刷刷,向明秋坐在长椅上,不由忆起自己曾经的校园生活,有些出神。
    “你之前不是问我为什么对爱情这么感触吗?”段焱忽然伸手去戳了戳他的玩偶服。
    “啊?”向明秋讲思绪扯回到当下,他没听清段焱刚刚在说什么。
    正想着要不要重新问一遍,对方却开始自说自的。
    “我爸妈结婚有二十多年了吧,感情一直都不好,两人总是隔三差五就吵架,关系特别差,我经常都在怀疑,他两到底有没有爱过彼此,如果没有,那为什么会把我生下来。”
    “所以这就是你不想谈恋爱的理由吗?”
    “大概吧。”段焱不否认,“家庭悲剧看多了,我对爱情好像有点麻木。”
    他笑了笑,又道:“我跟你说这些,你会不会觉得我很矫情?其实我平时不这样,我不爱跟周围的人吐诉家里长短,或许因为我跟你不认识吧,咱两以后估计也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所以我才会将这些东西放地心说出来。”
    “对了,你父母平时是怎么相处的?他们感情好吗?还是说也会经常吵架?”
    向明秋淡淡地开口:“我没有爸爸。”
    “我是不是问了不该问的问题?”
    “没事。”他不怎么在意,“反正我从出生那天起就没见过我爸,是我妈一手将我拉扯大的。”
    “不过我妈对我特别好,她是个很温柔的人,长得忒漂亮......”
    他的话止在这里,再往下说,恐怕又要陷入伤感的情绪了。
    他变得有些焦虑,双手不知该如何安放,不停地捏来捏去。
    忽然,掌心上多了几颗花花绿绿的水果硬糖,硬糖是胖乎乎的小熊形状,卖相软萌可爱。
    “请你吃糖。”段焱抬手,将垂落在前额的头发往脑后一拨,冲他弯了弯双眸。
    少年眼里有光,熠熠生辉,两人的视线对上的瞬间,那一幕,在向明秋脑海里形成了永久的定格。
    愣了阵子,向明秋才开口道了声“谢谢”。
    他穿着玩偶衣服不太方便,动作笨拙地撕着糖果的外包装,折腾了老半天也没能成功。
    段焱看不下去,一把从他手里抢过糖果,替他剥开包裹在外面那层塑料纸,直接举到他面前。
    “喏,吃吧。”
    “我自己来就好。”
    段焱觉得他这人怪墨迹的,把他伸过来的手给拍掉:“本帅哥长这么大还没亲手喂谁吃东西,你可是第一个,你得好好感激我。”
    向明秋不想跟他拗,便就顺了他的意,将戴着的吉祥物头套轻轻往上抬高,露出一张嘴巴,他将身子稍稍前倾,把递到面前的那颗水果硬糖含入了嘴里。
    跟糖果的卖相相比,它的味道差太多了,一股子工业糖精味,甜得令人发�J。
    向明秋感觉自己的味蕾好像有点儿失灵,甜腻的糖精吃进嘴里,尝出来的却是莫可名状的喜悦。
    这让他有些搞不懂状况了。
    “嚯,想不到你居然还挺帅的。”
    “我只露了半张脸,你怎么知道我长得帅。”
    “下面长得好看,上面肯定也不差,如果我猜错了那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段焱指了指他的脖子,又指了指自己同样的位置:“你这儿有一道伤口,是不是跟别人打架了?”
    他原本只是一句不经意的调侃,没想到竟真的给说中了。
    “嗯,被市场买菜的大妈挠的。”向明秋坦率地点头承认。
    “不是......你怎么还跟菜市场的大妈掰扯上了呀?”
    这事不怪向明秋,他早几天下班路上途径市场,到里头买菜。
    一个人过活就是如此,财米有盐都得亲力亲为。
    他手上的预算不多,为了减少开销,每次都会选在傍晚快收摊的时候才前往市场,挑一些别人不要的剩货,因为便宜,运气好的话,老板没准还会免费送他一些边角料。
    经过卖猪肉摊位的时候,恰好有一位大妈也在买东西。
    大妈将选好的一块猪腩肉递给老板称重,准备掏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翼而飞。
    那大妈是个蛮不讲理的泼妇,就因为向明秋一直在她买猪肉的时候站她身边,她便一口咬定向明秋是小偷,揪着他的衣服一边破口大骂,一边扬言要向明秋跟她到派出所走一趟,引来周围群众纷纷围观。
    向明秋脾气虽好,可关键时刻绝对不怂。
    平白无故地遭人冤枉,他实在无法吞声忍气,理直气壮地跟那大妈理论起来。
    大妈拿不出证据,急眼了还冲他动起手来,在他身上又抓又挠,指甲猛力一划,脖子被刮掉了一块皮,通红的血水从伤口渗了出来,至今尚未痊愈,每天洗澡的时候,破损的伤口沾到清水,都会伴随强烈的刺痛。


上一篇:没骨日

下一篇:今夜我在德令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