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玩脱了(28)

作者:犬升 时间:2020-10-29 08:24 标签:强强  年下  

    向明秋冲他招了招手,眼中带笑:“想知道的话,就把耳朵凑过来一点。”
    段焱想了想,静默了数秒后,才慢吞吞地微微侧过脑袋,准备倾听答案。
    “不够近,再凑过来一点。”
    “......”
    段焱不得不往他身边靠过去一些。
    只听见一声轻笑,向明秋往他耳边“呼哧”猛吹一下气,有些痒。
    向明秋又笑了,带着几分玩味的调子,开口道:“我偏不告诉你。”
    这欠扁的语气,听得段焱直想给他一拳。
    区区一只秋田犬,居然那么�N瑟,瞧不起谁呢。
    “不说就算,老子还不稀罕听。”段焱甩他一个蔑视的眼色,说完转身回房间去。
    约莫过了五分钟左右,楼下隐隐传来一阵声响。
    段焱透过窗户往下看,向明秋单手抱着鲜花,另一只手里头提着一袋东西出了门。
    他突然冒出想要跟踪的念头,果断拿起桌面的手机和钥匙,快步走下一楼。
    停在屋外的跑车引擎被重新发动,喧嚣的声浪逐渐远去。
    段焱准备取车的时候,看着眼前自己那台不比向明秋低调到哪里去的911,握着车匙的手刚抬起来,马上又放了下去。
    一辆出租车恰恰停靠在路口处,司机刚把客人送到了目的地,段焱立马飞冲过去,拉开副驾驶的车门,钻入车厢内。
    他跟抢答似的,司机还没发问,便急切地指着前方不远处那辆抢眼的红色F8,说:“师傅,给我跟上那辆车。”
    “啊?”司机的语气满是犹豫,看似有些为难,“可是他开法拉利......”
    “开法拉利又怎样?!开法拉利的难道就不是人了吗?他们跟普通人没啥区别,让你追你就追,我又不是不给你钱。”
    见司机还不起步,段焱不耐烦地催促他:“快开车啊,别愣着。”
    “不是,人家开法拉利,我开出租车,我这哪儿追的上呀。”
    段焱的情绪有些蹿上来了:“不行咱就换个位置,你让我来开。”
    “......”司机最后没辙,只好汗颜地附和道,“追追追,我尽力追......”
    车子逐渐驶离市区,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路程,最后到达郊外的福园公墓,这与段焱原本的猜测有些偏离。
    向明秋将车子泊好以后,从停车场走了出来,将事先准备的东西一同带入墓园。
    段焱停下了尾随的脚步,他站在一棵高山榕树荫底下,隔得远远地眺望过去,看着向明秋踩着石阶,一步一步往山上走,看着他将手中的鲜花,以及袋子里的祭品拿出来,一一呈放在某个墓碑跟前。
    向明秋半弯下腰,伸手去拍了拍墓碑旁边的一块石板,随后坐了下去,朝远处的天边张望,时而发呆一会,时而嘴巴一启一合,好像是在对旁边那位逝去之人诉说着什么。
    直觉告诉段焱,埋葬在那里的是向明秋他母亲,但无论答案是否正确,此时对他而言也都无关紧要了。
    他撤回投放在半山坡上的视线,转身离开福园公墓。
    万万没想到来时容易回去难,公墓的地理位置偏僻,段焱用打车软件call了大半天,也没等到一位接单的司机。
    实在没办法,唯有给岑凯诺那小子打电话。
    前三次都是忙音,打到第六回好不容易终于有人肯接了,说话的却是一个陌生男人。
    没有任何的开场问候,对方态度冷淡得很,开口便给段焱扔话:“他累晕过去了,暂时别来打扰。”
    说完直接挂了线,听得段焱挺是莫名其妙,本打算再打过去问下状况,结果手机没电,自动关了。
    公墓负责看门的一位保安大爷观察了段焱好一阵子,知道他是打不到车,好心走过来给他指了个方向:“往前面走个五十米左右,那里有个公交车站,坐018号公交就可以直达市区。”
    谢过保安大爷以后,段焱顶着头上一轮灼热的烈日,朝公交车站走去。
    顶上一趟018刚开走不久,这会儿就他一个人在等车,除了旁边那块又破又旧的小站牌以外,四周围连个遮阴的设施都没有。
    吱吱呀呀的蝉叫声令人心烦意燥,热出一身汗水的段焱现在想来着实有些后悔,那只秋田犬谈没谈对象关他屁事,非得瞎几把跟过来折腾自己。
    宽阔的大马路上,突然响起一声喇叭鸣笛。
    那台帅炸的红色F8和他的主人行驶了过来,停在段焱面前。
    车窗缓缓地降下,驾驶座上的向明秋戴着一副酷炫墨镜,把头探了出来。
    他并没有询问段焱出现在这里的缘由,只是向段焱指了指自己旁边的副驾驶座:“上车不?哥载你回去。”
    段焱沉默着,将目光转移去别的地方。
    “真的不上?我看那辆018刚刚才过去,这里等一趟公交要半个多小时。”
    “......”
    “这天气可真热。”
    “......”
    “不过我想你应该也不怕热,毕竟以前当兵肯定经常在烈日底下暴晒。”
    “......”
    “行吧,那你自己个儿慢慢等哈,哥先回市区。”
    向明秋故意轰了一下油门。
    矜持了好一会的段焱这才迟迟开口,嘀咕道:“上。”
    “啊?你刚才说啥来着?我没听清。”向明秋像是在故意逗他,又问了一遍,“大声点儿,到底上还是不上?不上我就开走啦。”
    “我说上!”段焱被迫吼道,走上前去快速拉开车门,一屁股坐在副驾驶上。
    “要听歌吗?”
    “随便。”
    向明秋果真就随便挑,放了一首《亲亲猪宝贝》
    喝奶奶你的脚别乱踹
    淘气就罚你站在门外
    ......
    原本倚在窗边看风景的段焱听到音响里那股奶声奶气的童音,整个人抖了一下,扭过头去,诡异地打量着向明秋。
    却见那正在那开车的家伙嘴角扬着笑意。
    “就不能换一首歌?”
    向明秋没答话,问了另一个问题:“火火火,你今天是不是跟踪我――”
    “没有。”段焱不等他讲完,就迫不及待地回话。
    “哦。”
    这一声语气助词令人耐人寻味。
    向明秋不再追问了,又说别的:“我家那边已经弄好了,杨容他应该今晚就能搬回去住。”
    “所以你跟他到底什么关系?”
    “之前不说跟你了么?他是我以前邻居家的孩子。”
    “又是让他住你家里,又是送人家手机,这邻居关系还挺亲近。”
    向明秋当然知道段焱是在故意打听,但说无妨:“我在读高中之前,一直住在另一座城市,家里的经济收入全靠我妈一个人,生活不容易,那些年里杨容他们一家人对我们母子俩提供了很多帮助,现在杨容过来这头读大学了,我理所应当给予他最大程度的照顾。”
    安静片刻,向明秋又道:“话说回来,听那孩子说你老是欺负他?”
    “你听他含血瞎几把喷人。”段焱面无表情。
    不就是拿个电蚊拍吓唬了他好几次而已,还玩儿背后告状这一套算什么男人。


上一篇:没骨日

下一篇:今夜我在德令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